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曾一鸣《神通》:情歌发威 歌王就位

来源:搜狐音乐
曾一鸣《神通》
曾一鸣《神通》

  搜狐娱乐讯 (文/何小P)华语歌坛流行乐的听众群,长久以来都颇为偏爱“情歌”,从《我只在乎你》到《至少还有你》,每个时代的大金曲情歌典范,都能让听者找到从悲痛中生长的正面力量,这是属于情歌的生命力,也是情歌手拥有的神通。曾一鸣筹备了一年的新专辑,用中国风的主打歌《笙歌》做序幕,专辑同名主打歌《神通》则回归到“曾式情歌”。曾一鸣《神通》从作词、作曲、编曲到演唱,甚至到主题的选定,都掷地有声的代言了情歌“神通”的本质。《神通》称得上是华语乐坛近几年,难得听到的一首具有代表性、具备传唱度的有分量的情歌。比起《没那么简单》、《我的歌声里》,《神通》则像《十年》有值得传唱咀嚼的情感滋味。80后唱情歌的男歌手,目前确实没人是曾一鸣的对手。

  《神通》旋律朗朗上口,渗透着传统的情感,应该算是沿袭了华语流行曲黄金年代情歌的男性情感。歌词里“眼泪怎么会/真的擦不干净/既然是假的/什么都能长出菩提”、“藏起了火把/还以为没有风/熄灭了/不知道也就不会痛”又带着90年代香港歌坛天王天后才能唱透彻的气魄与玩味。设想一下,若是出自王菲的口吻来演绎,也是非常适合。而曾一鸣的演绎,则让《神通》具备了进阶意义。层层递进的诠释,就像在一层一层的剥落悲痛的面表,直达听者的心。比起汪峰灵魂式呐喊、萧敬腾激昂的嘶吼、邓紫棋没内容的咆哮,曾一鸣《神通》里标志性撕裂感高音,则像一种武器,能够将悲痛瓦解,让听者找到出口。

  曾一鸣正式被大众所认知的方式,是顶着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冠军的光环。围绕着曾一鸣的荣耀和纷扰,同时还连带有张国荣章子怡那英这些大牌的名字。《神通》更像是曾一鸣交给大众的一个作品,诚意十足的让人听到他音乐的分量,也听到曾一鸣已经具备做情歌天王的潜质,曾一鸣《神通》强势来袭。相形与,新生代男歌手唱情歌的代表人物杨宗纬、林宥嘉,其实曾一鸣式的情歌更能代表成熟男性情感。而《神通》定位精准的打造“曾式情歌”,曾一鸣箭指情歌代言人的传统路线,算是对华人流行乐核心情感价值的继承与延续。比起其他通过电视唱歌节目进入歌坛的人,有些忙着砸形象攻品牌、跨国音乐镀金等,对于歌手身份缺乏信心的维持“红”,曾一鸣所选择的路线不茫然不浮华,很明确也很实在,更像是歌者会真的留下作品的路。

  “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是中医里的说法,而繁体汉字的“藥”,里面包含了一个音乐的“樂”。或许是曾一鸣音乐历程里曾经的坦荡,让他在唱歌时,可以用叙述的口吻“神来一鸣 痛过则通”,用情歌治愈人心。期待曾一鸣《神通》专辑,能为他自己打开新局面,也期待他能继续谱写具有时代进阶意义的情歌,让内地歌坛也能有一位像“医生”陈奕迅一样的“神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01/n403958871.shtml report 2213 曾一鸣《神通》搜狐娱乐讯(文/何小P)华语歌坛流行乐的听众群,长久以来都颇为偏爱“情歌”,从《我只在乎你》到《至少还有你》,每个时代的大金曲情歌典范,都能让听者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