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曾一鸣《神通》:不解释彪悍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三石一声
曾一鸣《神通》
曾一鸣《神通》

  有人对现下乐坛新人几乎都出自选秀歌唱比赛一事报以悲观的态度,认为这样出来的新人太过急功近利,但抱怨的人似乎是忽略了这现象所折射的另一面:当下也只有一部分从选秀比赛出来的歌手会肯那么认真,在无论商演或是其他演出中都兢兢业业、真唱好每一首歌了。会谈及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在最近,曾获得“中国最强音”比赛冠军的曾一鸣先后曝光了他的新歌《笙歌》和《神通》,两首歌曲颇高的可听度和颇值得玩味的诠释技艺,又再让人想到这位经历过几度沉浮的“最强音”歌者。庆幸的是,至少,出道已有十年光景的曾一鸣还在认真地唱歌,单就他彪悍的唱功而言,这牛X无需解释。

  反观其他“反面教材”,许多选秀歌手考虑人气胜过去顾忌自身的唱功,反正有高大上的录音室、录音设备可以弥补、修音,便也越来越执行起其他“半路歌手”用以应付工作的“假唱”一事。本人就曾在一个商业活动的现场,目睹曾一鸣与另一位高人气选秀女歌手一前一后分别演唱,曾一鸣用真唱的方式演绎了阿妹的经典《我要快乐》,一字一句、一呼一吸,都能听得出他的认真和他的超实力;反观另一位高人气选秀女歌手,才出道不过两年的时间,竟就用了“假唱”的方式演绎起一首汽车广告主题曲,如此看来,曾一鸣是够“神通”的。阴差阳错,曾一鸣即将面世的新专辑也就选用了《神通》这个标题。

  在完整专辑的神秘面纱揭开之前,如果你想听到曾一鸣的唱将级实力,恐怕只能先通过同名单曲《神通》来暂且“解馋”。乍一听单曲《神通》,有着流畅的旋律、上口的副歌、以及音乐情绪上饱满的起承转合,但细究之下,《神通》其实有着极高的演唱技巧:这首由日本音乐人船山基纪编曲、鎌田俊哉做监制的歌曲,不以规律性的节拍为依托,反而加入大量弦乐音色来烘托出歌曲的宏大主题、以及情绪上的感染力;节奏方面的弱化,实则非常考验歌手的演绎技巧,甚至有可能会影响到演唱者在音准方面的发挥,但曾一鸣并没有被这样的“难题”给难倒,不仅很好地拿捏了这首歌的情绪,在较弱的节奏化面前也把控好了节奏,还“牺牲”了一点点他颇具辨识度的独特嗓音——曾一鸣把发声位置做了较为靠后的细节处理,来映衬出编曲中大气弦乐的听觉效果,曲中丝丝入扣的情感渗透,增加了《神通》一曲以情动人的创作初衷。

  如果人前都敢用真唱这般高难度的表现来证明做一个唱功型歌手的尊严的话,那么人后必然敢挑战更高难度的录音室水准的作品来证明自己。目前看来,《神通》做到了,若这一曲不过瘾,那就等曾一鸣交出《神通》全碟,以飨等候多时的歌迷了——至少《神通》这一曲,足以教曾一鸣的歌迷更喜欢他,也能令对他较为陌生的歌迷会喜欢上他的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1267.shtml report 1588 曾一鸣《神通》有人对现下乐坛新人几乎都出自选秀歌唱比赛一事报以悲观的态度,认为这样出来的新人太过急功近利,但抱怨的人似乎是忽略了这现象所折射的另一面:当下也只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