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音乐剧《上海滩》拒绝伴奏带,坚持使用现场乐队,以保证演出的生动性、随机性和真实性,希望借此和观众之间建立起更准确的情感交流。

  音乐剧之所以需要现场乐队,是因为指挥可以通过台上演员的情绪来随机把控乐队的速度、力度等音乐要素,以达到跟演员的完美配合,把戏剧故事更准确的和音乐融为一体。

  乐手在演奏时的每一个呼吸、每一个音符都是富有人性化的,而只有这种人性化的演奏方式才会在现场带给观众感动与震撼,因为音乐的的本质就是人和人之间通过声音进行灵魂的碰撞,乐器是我们建立这种碰撞的媒介。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音乐剧《上海滩》的乐队采用了电声乐队为基础,管弦乐为辅助的编配方式,乐手共16人,键盘手三人负责6台键盘、吉他手2人、贝斯手1人、鼓手1人、打击乐手1人,小提琴手3人、中提琴手1人、大提琴手1人,小号手1人,圆号手1人,长号手1人。

  无论煽情还是激昂,对观众的震撼力都超出想象。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这次担任音乐剧《上海滩》的乐手全都来自于活跃在全国演出最前沿的演奏家,都有着非常丰富的演出经验和演奏技巧,他们的加盟定会让《上海滩》的音乐呈现更加魅力四射。

  钢琴手由黄健怡和杨宏彬两人担当,黄健怡曾就读于伯克利音乐学院,为表彰其在爵士乐研究方面的杰出成就,新泽西爵士协会特别颁发给他皮威罗素奖学金。

  另一位钢琴手杨宏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自96年起国内知名爵士音乐节几乎从不缺席,2010年更受邀参与上海世博会演出。曾与温顿•马沙利斯、戴夫•桑切斯、贝蒂•卡特、黛安•瑞芙等世界著名爵士大师同台交流演出。

  他们这样说:“做过这么多剧,我第一次感觉自己不是领导者了,这部剧我第一次听到指挥说:键盘,要听律动,音乐的多元化让工作更有激情!”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拒绝伴奏带,音乐剧《上海滩》坚持使用现场乐队

  贝司手祝海鸣,国内顶尖的爵士贝司演奏家之一,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爵士贝司专业。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专场爵士音乐会,与包括钢琴家李云迪、歌手凯莉米洛等众多音乐界名人有过合作。

  另一位贝司手德柯,多年专注于演唱会、音乐剧等现场配乐,积累下极其丰厚的现场演出经验,曾参与顺子、孙楠张杰、新加坡百明星演唱会等。

  他们这么说:“这部剧的编曲加入了很多国际性、创新性、融合性的元素。平时玩即兴玩惯了,编曲需要我在原来编曲的基础上二度创作,现在我和编曲作者每天交流是我近期最大的乐趣!”

  吉他手赵惠明,可驾驭多种风格的音乐,多次参与中国好声音及央视等音乐节目等录制,也曾参与范晓萱等流行歌手专辑的制作。

  他这么说:“没想到乐队编制是两个吉他手,无论煽情还是激昂,十六个人这么庞大的乐队,到底有多震撼我都不敢想象!”

  鼓手徐元甲,已有二十年打鼓经验,参与过如任贤齐、信乐团、王力宏等诸多明星的演唱会现场伴奏和专辑制作,还与如宝马汽车公司、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等多家知名机构企业有过合作。

  他这么说《上海滩》:“我第一次见到咱们中国人做音乐剧这么严谨,基本律动不但有谱子,并且可以自我发挥,然后交流,我觉得中国音乐剧从此有戏了!”

  相信音乐剧《上海滩》会带给你不同以往的震撼音乐体验!

  相约JDF云峰剧院,我们不见不散!

  快去大麦网或上海文化广场购票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02/n403997295.shtml report 4028 搜狐娱乐讯音乐剧《上海滩》拒绝伴奏带,坚持使用现场乐队,以保证演出的生动性、随机性和真实性,希望借此和观众之间建立起更准确的情感交流。音乐剧之所以需要现场乐队,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