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辛不忘初心坚守梦想 投身军营美丽绽放

来源:搜狐音乐
 

 


  曾经有人说过,“音乐的魅力在于它能使生活更有情趣,思想更有创意,工作更有效率,人生更加丰厚。”岁月如歌,人生如歌,音乐本身就是生命的再现。它的缠绵委婉、它的千转百回、它的低沉哀婉、它的激昂高亢,也许正是人生的体现。

  梦想,是生活的航标;梦想,是美好的憧憬;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印象中的张辛内外兼修,随着在各大声乐比赛中频频荣获优异成绩,这个外表甜美、个性开朗的年轻女孩也广泛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无数赞许。认识张辛,也正是因为近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一届全国声乐大赛中,她凭借出色发挥最终荣获民族唱法铜奖。她有着山东女孩的直爽,直率的个性让人很乐意与她亲近,这也恰恰是她的歌声所传递给我们的感情。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她用温暖的歌声流淌着对音乐的挚爱。此般爱恋与金钱无关,与名利无关。带着几分好奇心,让我们一同走近了这位目前为止最年轻的“金家班”传奇女将。

  恩师慧眼识英

  学生天资聪慧

  张辛,80年代末出生于青岛。由于天生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4岁起张辛便开始学习声乐和钢琴。少儿时期的她曾获得文化部“蒲公英”奖等四个国家级少儿声乐比赛金奖,不到13岁就出版了个人演唱专辑《大海的故事》。就这样,小小年纪的张辛就成为了拿奖专业户,随着成绩越来越好,她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小童星。一次偶然的机会,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见到了张辛,通过了解,金老师非常肯定的告诉张辛的父母,张辛这个孩子很有潜质,建议他们继续好好培养她。有了名师的提点,小张辛喜不自胜,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歌唱,将来到北京去跟金老师学唱歌。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9月张辛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金铁霖的爱徒吴爱华。吴老师记忆里的张辛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小女孩,早在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之前就荣获了“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山东省团代会代表”、“青岛市优秀特长生”等好几个分量十足的荣誉。这不仅是对张辛音乐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她综合素质的认可。考入附中后,张辛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在她心中,这只是实现心愿的开头,她知道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了,她更加知道在这个人才济济的附中,只有让自己更加优秀,才能圆梦。3年之后,张辛果然不负众望,再次以女高音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连考两个第一,张辛以绝对的实力如愿以偿拜师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

  未来要靠辛勤付出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

  心愿得偿,拜得名师,张辛的一路走来似乎顺风顺水,然而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声乐最高学府要站稳“第一”这个脚跟,张辛心里并不轻松。“考上大学后,人们都在说我是第一,我两次大考考了两个第一,但是这只能代表我的过去,只能代表我在过去的学习和考试中抓住了机会,发挥得不错。没有人能够永远第一,也没有人能够坐享其成收获成功。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要靠自己的辛勤付出。”张辛说。

  汗水见证着成长,在学校她依旧是最努力的那一个。没有光环、心无旁骛,金老师的课上,她会早早来到琴房,充分做好上课的准备,课堂上,她不放过老师每一句话,认真揣摩,仔细体会,用科学的方法和勤奋的汗水打磨着自己。张辛在大学成绩依然一路领先,于此同时,她也收获了一个又一个佳绩。2009年4月荣获中国杯共和国六十周年词曲歌手大赛金奖;2009年8月荣获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2010年8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不仅如此,还在校就读的时候,张辛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作为金铁霖教授钦点的演唱嘉宾两次出现在金铁霖教授的师生音乐会上,与众多业已成名的师哥师姐们同台献艺。不到21周岁的张辛,因在众星云集的舞台上拥有独唱机会,而引发了媒体聚焦。这位最年轻的金氏弟子,也成为“金家班”最传奇的女唱将。特别是在2009年人民大会堂举办“金铁霖从教45周年学生音乐会”上,张辛的歌剧选段《我心永爱》赢得满堂彩,也得到了恩师金老师的高度肯定。张辛由此也成为“金家班”目前年轻学生中的独唱第一人。

  告别校园投身军营

  舞台之上更见真情

  如今的张辛圆满完成了学业,带着恩师的嘱托,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参加工作后,张辛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把更多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积极的工作、默默的付出,对于张辛而言,人生新的一页已经翻开,终于可以把这么多年的所学释放出来,她更加淋漓尽致地施展自己的才华。近几年来,张辛先后于2010年8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 2011年7月荣获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国区选拔赛铜奖;2011年12月荣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优秀奖;2013年4月荣获第十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北京赛区民族唱法金奖;2013年5月荣获第十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前十二强;2013年11月荣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铜奖;2014年8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民族唱法铜奖。此次荣获文华奖银奖,张辛表示,参加比赛,特别是这种国家级的重大比赛对歌手能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些年来她积极的参加各类比赛,收获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对自己能力的综合提升。“通过比赛,我觉得自己应对不同舞台、不同环境的经验更加丰富,对音乐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情感和演唱技巧更充分的融合。能够拿奖,我非常高兴,这是专业评委对我的认可,我也会以此为动力,不断刷新自己,把更多优秀的作品展现给大家。”

  一路走来,张辛默默的付出、积极的探索,她的成功固然起始于良好的先天条件,但是后天的努力才是决定一切的力量。每一次收获成绩,张辛最先说的都是感恩,“感恩我最亲爱的家人为我无私地奉献,感恩一路走来从小到大辛勤培育教导我的老师,感恩多年来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默默支持鼓励我的所有人。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厚望。谨记恩师金铁霖先生的教导,做好人,唱好歌!坦坦荡荡、踏踏实实地走好属于自己的路。”

  采访后记:张辛无疑是音乐界的“学霸”级人物,然而她却颠覆了印象中学霸那种强势和桀骜。她时尚、可爱、甜美,个性简单而直接,喜欢奔着一个简单的目的地心无旁骛地努力付出。张辛有一种特别的美,性格中的真实着实让人喜爱。她很美丽,不仅仅在于她靓丽的外表,更在于她丰富的内心;纯净而透明,简单却执着,日复一日的默默行走终将换来舞台上的绚烂释放;当我们还在感叹生活给我很多措手不及的时候,她已然在自己的专注中打理好了生活的一切,带着最初的那份心情继续寻梦,孜孜不倦的在歌唱的道路上追求下去。追求卓越,追求尽善尽美,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个更好的自己正在向她走来。用心生活,好好歌唱,让我们在不远的未来遇见更加美好的你!更华丽的绽放!加油张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03/n404018715.shtml report 3714 曾经有人说过,“音乐的魅力在于它能使生活更有情趣,思想更有创意,工作更有效率,人生更加丰厚。”岁月如歌,人生如歌,音乐本身就是生命的再现。它的缠绵委婉、它的千转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