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一首歌告诉你张杰有多红 粉丝付费下载单笔2万

来源:新京报
 

  单曲《很奇怪我爱你》通过社交平台发行, 粉丝付费下载为偶像买单,单笔最高2万元

  若给机会为偶像买单,你愿意出价多少?8月29日,张杰新歌《很奇怪我爱你》通过微音乐平台发售,单曲正版下载人数4.9万,更有粉丝单笔最高付费2万元的成绩刷新了围观群众甚至行业人士的三观。这一首简单的歌和一串颇为可观的数字,不仅可以告诉你现在的张杰到底有多红,其引出的新的付费下载模式也同样具备探讨价值。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预热】27日微博预告,200分钟1.3万人预订

  在张杰之前,华晨宇以及张阳阳均通过微博发布最新单曲,尝试开放付费下载。策划团队在操作张杰的项目时,借鉴此前的经验,决定拉长预热周期,增设预售环节。新歌预售前一天,近十个月未更新微博的张杰于上午10:01破冰,以一条“很奇怪,我……”正式宣告回归。虽然仅仅4个字,却在24小时内被狂转35万次,互动量超过130万,占据24小时微博热度排名首位。微音乐的官微转发了该微博,并预告了将于27日独家首播张杰新专辑首支主打单曲的消息。虽张杰并未亲自给出预售渠道,但职业的粉丝已经自觉在微音乐APP平台上展开攻势,并口口相传。次日,微音乐官微开启预售并放出26秒的精华片段调起歌迷胃口。预售开始200分钟后,官方数字已有1.3万人完成预订,交易总额突破10万元。

  【开盘】29日开放下载,4.9万参与正版下载

  经历了两天预售与倒数,同样是上午10:01,张杰再次更新微博:“其实我没有离开,一点点的距离,让我们更珍惜彼此……很奇怪,我爱你,一直……”。同时他附上单曲《很奇怪我爱你》付费下载的链接。微音乐账号也配合地用截屏的方式给出了“下载指南”。作为8月以来,继华晨宇、张阳阳后又一位通过微博实行新歌付费下载的歌手,张杰以自己音乐与号召力刷新了此前的数字。当天,因为同时间涌入人数众多,造成微博数据端口崩溃。张杰妻子谢娜及时更新微博感慨道:“太凶残啦。新歌 #很奇怪我爱你#的下载通道一分钟被挤爆,现正在紧急调试。”据透露,彼时工程师在日本远程参与,20分钟后解决了技术上的问题。据策划团队吴向飞透露,该作品目前正版下载人数4.9万,单笔最高付费2万元,已刷新内地单曲数字付费下载数量最高纪录。吴向飞称与华晨宇、张阳阳次日放出免费试听情况不同,至今张杰这首新单曲的销量数字仍在不断攀升,并有望刷新新的纪录。

  ■《很奇怪我爱你》读数

  试听超过570万次

  正版下载人数4.9万

  单笔最高付费2万元(注:单曲2元起售,上不封顶)

  张杰2条微博,转发超过80万,评论超过150万

  #很奇怪 我爱你 #话题点击量5亿,64万人参与讨论。

  同类项

  华晨宇《Why Nobody Fights》

  8月15日,2013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华晨宇以付费下载的模式,通过微博完成全新单曲《Why Nobody Fights》的首发。花花的粉丝“火星人”纷纷第一时间解囊。这首定价为2元起的歌曲价格不断飙升,诸多粉丝以4999元的最高价买下这首作品。据悉,当日5小时内已产生2.3万笔交易,达10.5万元,最终总金额接近15.1万元,创下当时微博销量最高歌曲的纪录。

  张阳阳 《回家路上》

  同样是2013年快男平台走出来的张阳阳于8月19日也以同样的付费下载的模式发行了单曲《回家路上》,24小时收入超过15万元,在免费试听发放前,总成绩达到15.7万元,成为微音乐平台新歌发布的一匹黑马。策划人吴向飞透露,因为华晨宇与微音乐的合作属首次试水,为第二轮张阳阳的操作提供了经验。在时间相对充足前提下,使得张阳阳的销量成绩超越粉丝近乎其三倍的花花。

  延伸思考

  粉丝经济+社交网络=音乐复苏?

  继去年3月高晓松预告“音乐将进入正版时代”,到去年6月虾米音乐开通会员制,收费下载,关于“网络下载音乐收费”这一议题的落实与讨论时断时续。正在唱片界人士还在为其愁眉不展时,新浪微音乐与天娱已开辟了新的模式,以歌迷基础颇为可观的快男作为试水,利用并整合了明星微博的粉丝资源,通过微博以及APP开放单曲预售以及付费下载,在歌手与粉丝之间架起新的桥梁。这一操作虽仍处于小范围测试与摸索阶段,但就目前华晨宇与张阳阳单曲卖出15万元以上的数字来看,无疑打开了一道新的“钱景”可观的“粉丝经济”大门。

  至于该做法是否能够在音乐行业全面铺开,是否适用于各类歌手,仍有待探讨。虽然大多数人已习惯了音乐下载的免费午餐,然而原本2元起跳的付费下载飙至“单笔最高付费2万元”的现象,则让更多人看到了粉丝愿为偶像买单的巨大空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03/n404018952.shtml report 2911 单曲《很奇怪我爱你》通过社交平台发行,粉丝付费下载为偶像买单,单笔最高2万元若给机会为偶像买单,你愿意出价多少?8月29日,张杰新歌《很奇怪我爱你》通过微音乐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