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宋冬野拒领奖被某榜除名:都是讨厌的歌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宋冬野
宋冬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前日,民谣歌手宋冬野亮相方所举办音乐分享会,并为9月26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雏儿劳鹊——宋冬野2014剧场巡演”宣传。

  宋冬野透露,自己因《董小姐》走红后,身价翻倍,经常被邀请上节目、领奖,不过,获得“鲁迅文化奖”的他却自称“没文化”,更因“跟我一起得奖的都是我讨厌的歌手”而拒绝去某榜领奖,结果被取消奖项。

  拒谈“董小姐”是为保护她

  “每个人的成名曲或代表作,都是自己意料不到的。”宋冬野坦言,在“快男”左立唱红《董小姐》以前,他并没料到这首歌能让他身价翻倍,巡演的小场馆甚至因被挤爆而不得不取消演出。而“董小姐”给他带来红运之余,他一直拒谈有关“董小姐”的细节,因为“她经历了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我不想让这么一个在我看来很可怜的、为自己生活而奋斗,经历了很多不好事情的姑娘,看到一些对她乱七八糟的评论”。

  至于宋冬野自己昔日作为卖唱歌手的私生活,是否又如传言般丰富?他笑言:“当你还没开始卖唱时,会每天看豆瓣上的‘月亮小组’,今天跟谁上床了,明天又跟谁怎么怎么了。但当你开始卖唱之后,你才会发现那些人说的都是假的,都在那瞎编。你就当笑话看吧。”

  自嘲没文化,认真看的书少

  走红后,邀请宋冬野上节目和领奖的邀约也增多。但他透露,自己录制了一次综艺节目后,就拒绝再上了。“以前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在自己身边是一个样子,上电视时就变成另一个样子,导演到底是给他们洗了多少次脑?然后等到自己上节目时,发现自己完全变不成那样。我特讨厌让我对台本,采访前让我看提纲,我什么也说不出来。”

  至于拿奖,他领过一次“鲁迅文化奖”的音乐奖,却自觉“没文化”。“左边坐着陈丹青,右边坐着邹静之,你说我跟人家聊什么,我又没文化,大专差点没毕业”,他甚至自我调侃,“说实话我这辈子就仔细看过两本书,一本是《三国演义》,一本是《多啦A梦》。”

  说起各种音乐榜,宋冬野更一脸不屑,“有一次某榜发来邀请函,说宋冬野去了80%能拿两个奖。我觉得我不能去,因为我讨厌某榜,跟我一起得奖的都是我讨厌的歌手,我觉得我不能混在那里面,要不太丢人了。”宋冬野透露,为这事唱片公司的老板和他吵了一顿,正想代替他去领奖时,某榜就来电话说奖项改人了。

  生活不苦逼,创作却难产

  混在这样一个圈子,宋冬野觉得做个不虚伪的歌手相当不易。如今生活条件改善了,精神上也不苦逼了,但创作却难产了。“2012年我有段时间特别穷,那时(写歌)写得特别多。你见到的所有歌手,他们第二张专辑都会非常难。朴树很难得,他的第二张专辑比第一张还要好,但出完之后就一直消失到前些日子(才出新专辑)。很多人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出,你认识他之后,他会告诉你特别简单的答案,就是‘写不出来’。一个真正的歌手会告诉你,写不出来我就不出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06/n404120128.shtml report 1973 宋冬野信息时报讯(记者谢奕娟)前日,民谣歌手宋冬野亮相方所举办音乐分享会,并为9月26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雏儿劳鹊——宋冬野2014剧场巡演”宣传。宋冬野透露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