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零点乐队:相信我,我们的梦还没有做完

来源:搜狐音乐
零点乐队 

  对于许多年轻的乐迷来说,零点乐队和唐朝、黑豹、高旗&超载、罗琦&指南针等一样,都属于“传说中”的阵营。《我是歌手》中,周晓鸥唱出《爱不爱我》时,许多人甚至会说:咦,这人不是拍电视剧的吗?怎么还会唱歌?而且……这首歌似乎很耳熟啊!

  零点乐队的辉煌年代着实远离我们太久了些。在世纪之交的时候,他们是各大排行榜的榜主,是各大颁奖礼最佳乐队的常客。他们用《别误会》、《相信自己》、《回心转意》等现在俗称的“冠军单曲”气势汹汹地杀入了乐坛,他们的阳刚之气和铁骨铮铮成为了华语流行摇滚乐队的风向标。就连达达乐队异军突起时对零点所持的“敌对”态度,也可理解为是新人后辈对王者宝座的觊觎。甚至有人感慨,若零点当年参照唐朝、“魔岩三杰”的方式也来开拓一番台湾市场,对于同一时间里台湾乐坛以五月天、脱拉库、乱弹、董事长等引领的乐团热潮来说,又会出现怎样的格局。此后,围绕乐队所发生的一系列风波,让零点更添传奇色彩。这支一度在中国流行音乐顶峰盘踞了十年的乐队在2005年《风·雷·动》后也暂时划下了休止符,周晓鸥在2008年时的退出更是让人们觉得:零点的钟声已经敲响了,南瓜马车水晶鞋是时候消失了,这场梦就做到这里罢。这时,零点乐队的命运也似乎和他们在专辑《零点零分零秒》中所唱的那样:“等你把梦做完,虽然我们每次都不欢而散;等你把梦做完,我们再来好好的谈。”(《等你把梦做完》)

  似乎所有人都以为零点的梦已经做完的时候,他们似乎没有预兆地回来了。说“没有预兆”也有点太武断,黑豹、唐朝在过去的一年里相继回归,他们身上所展示的经典乐队的风骨是年轻一辈所缺乏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零点的复出也可谓是众望所归。全新的乐队阵容,全新的主唱,零点的这首先行单曲《相信我》却和他们十年前几乎一模一样。有些人一直活在过去的世界里——这其实是一句褒义的话语。乐队的新主唱老五免不了被挑剔的听众拿来和周晓鸥比较,但若是把这首歌给大伙儿盲听,只提示说这是零点的新歌,有多少人会注意到乐队成员以更新换代半数以上?

  而再细心听去,《相信我》又是全新的。或许零点的老歌迷很容易联想到2000年时他们的那首《相信自己》,曾经响彻在当年CBA赛场上的主题曲,那首“我相信苦过累过成功的路上会开满鲜花,我相信哭过伤过阳光过后便会出现彩虹”的加油曲,这是为了给年轻人以鼓舞;而今的这首《相信我》则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我们的信仰还活着”,“我们的单纯的心还活着”,“我们的尊严还活着”,“我们年轻的心还活着”。其中“我们的尊严还活着”一句让我动容。要知道,在现在这个时代里,无论是台式小清新,还是复古英伦范儿,都比零点那愚公移山式的一板一眼要讨巧。零点在十年之后重新出发,外人眼中甚至可无责任地讥为“眼见国内演出市场一片大好赶紧捞上一把”,可对于曾经拥有一切的他们来说,需要重新吉他和鼓槌,和年轻的一代同台竞技,从零开始,这是真汉子才会舍身做的事。零点在歌中背负的不仅是他们的长啸的吉他、强有力的和弦,更赌上了他们的尊严。所以,《相信我》作为零点的回归之作,并没有选择他们所擅长的爆裂式温柔,而是穿上了重金属的皮衣皮裤,奏出黑云压城的音墙,狠狠地向听众的耳朵砸去。

  这时,我们发现,零点乐队的梦根本没有做完。反之,随着零点零时零分的那一声钟响,他们的梦又开始了。(文/邹小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10/n404192546.shtml report 1999 零点乐队 对于许多年轻的乐迷来说,零点乐队和唐朝、黑豹、高旗&超载、罗琦&指南针等一样,都属于“传说中”的阵营。《我是歌手》中,周晓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