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炜出道四年脱胎换骨:最会唱歌的偶像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李炜《脱胎换骨》
李炜《脱胎换骨》

  搜狐娱乐讯 (文/田雨)提及歌手李炜,最为人熟知的身份当属2010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他的音乐征程也正是由此启航的。这个福建大男孩外形帅气、着装时尚,坐拥无数粉丝人气爆棚,是当之无愧的偶像级歌手,这种格局似乎从他出道的那一天起就奠定了。然而,歌手之所以称之为歌手,最根本的还在唱歌,空有人气却无实力必然走不长远,李炜却毋须担心这些,因为他的实力与人气是相匹配的,堪称最会唱歌的偶像歌手之一;而另一方面,他的人气也因强大的实力愈发高涨,两者相辅相成。

  李炜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害羞腼腆、不善言辞,但他说:“虽然我不太会说话,但是我要说的话,会在我的歌声中娓娓道来。”他还说:“没有音乐,我的心会死。”就连专辑《造梦者——Dreamer》的名称由来,也是因为他连日常做的梦都是关于音乐的,他会梦到窗帘、电视机都是有生命的、都在歌唱……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想来李炜对音乐的热爱已经渗透到了骨子里。有句话叫做“只有爱吃面包的人,才能做出最好吃的面包”,所以李炜能够唱好歌,其实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丝毫不值得惊讶。当然,空有热情也是抓瞎,所幸李炜还拥有勤奋、上进、好学的优良特质。

  2007年,尚显青涩的李炜首次参加快乐男声,彼时的他是组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带着满腔的热情去参赛,结果止步于广州唱区50强。当时的评委丁薇点评他:“你有很好的潜质,但是现在你还没有完全用到点上,我觉得你还需要磨练,抛掉一点点模仿的痕迹....”3年后他卷土重来并成功夺冠,那首《爱你一万年》感动了无数人,陈建宁老师赞道:“李炜是一个有着自己风格的选手,不管唱谁的歌都没有别人的影子,完完全全是自己的诠释,自己的灵魂……”3年的时光让李炜蜕变得大气成熟,前后反差之大,让大众惊叹“孺子可教”之余,恐怕难以想象他花费在音乐上的精力与时间。彼时的他拥有了大量大气,而更可贵的是他的唱功已崭露头角,唱腔细腻而大气,且音域宽广、能驾驭多元曲风。

  出道后两年,李炜频繁参加音乐节目与综艺节目,《舞动奇迹》、《歌声传奇》都留下了他的身影,特别是在后者中,他精彩演绎了《外面的世界》、《长城长》等多首经典曲目。而另一方面,他也为不少影视剧和王牌栏目配唱主题曲,《一见钟情》、《残缺》、《诺》、《我们有一套》、《第一课》等先后诞生,让大众看到了不一样的歌者李炜。其中,《残缺》助李炜夺得中歌榜2010年第50期冠军,《一见钟情》则荣获中歌榜2010年第四季度金曲。值得一提的是,李炜还参与献唱了致意伦敦奥运会的《北京祝福你》,可见已获得了业内广泛认可。

  经过出道两年后的蛰伏蝉蜕,2012年李炜以含金量十足的首张个人专辑《造梦者——Dreamer》证明了自己,并藉此荣获中歌榜2010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就连“歌坛大姐大”毛阿敏都赞李炜“唱得好”,杨幂佟丽娅郭涛、陈赫、张歆艺徐若瑄汪东城等圈内好友也纷纷力挺。以首波主打《造梦者》为例,在英式迷幻的旋律走向与编曲方式下,李炜在歌曲开端选择了入梦般的呢喃,后情绪不断累积,副歌部分以宣泄式的呐喊将情绪倾泻而出,结尾部分又将饱满的情绪一点点收淡,令人回味无穷。值得一提的是,李炜还在专辑中展露了令人惊叹的创作才华,《Intro》与《谢谢有你》均来自他的个人创作——前者送给自己,后者送给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歌迷。两首作品在创作上成熟完整,且饱含情感,完全不似创作新手。而在2013年央视公益音乐类节目《梦想星搭档》中,李炜与前辈齐豫合唱一曲《天下有情人》,展示了独一无二的才华;同年的单曲《Enjoy my life》同样获得连连称赞。

  2014年9月10日是李炜夺冠也是出道四周年的大日子,他选择在这一天推出了全新专辑的主打歌《脱胎换骨》,意义不可谓不重大。李炜在歌曲的演绎方式上越发成熟大气,连声线都有了成熟男人的性感,这是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蜕变,是一笔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二段式的演唱方式循序渐进,进行着音乐的铺陈与递进,仿若一部剧情紧凑、让人欲罢不能的影视剧,彰显了李炜的绝佳唱功,称其为“最会唱歌的偶像歌手”毫不为过。从2010到2012再到2014,李炜用两个两年完成了自我蜕变,是男孩到男人的成熟,也是唱功上的成功裂变。下一个两年,我们期待这位“最会唱歌的偶像歌手”奉献出更好的作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15/n404324413.shtml report 2832 李炜《脱胎换骨》搜狐娱乐讯(文/田雨)提及歌手李炜,最为人熟知的身份当属2010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他的音乐征程也正是由此启航的。这个福建大男孩外形帅气、着装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