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皓天《北京时间》荣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搜狐音乐
皓天新歌《北京时间》荣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皓天新歌《北京时间》荣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9月13日,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北京揭晓。由山东省委宣传部选送、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监制,山东词作家王建、山东籍歌手皓天以及祖籍山东的音乐人赵新组成的创作团队创作并制作的歌曲《北京时间》榜上有名。

  《北京时间》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词作家王建和游学法国儿子的一段跨时区、父子情的故事引发的。在儿子游学的日子里,每天深夜,王建老师忙完手头的创作,就打开视频,和刚刚放学回到住所的儿子连线聊上几句,然后就是默默地看着儿子吃饭、做功课……那段日子里,父亲过着北京时间,心里惦记着法国时间;儿子过着法国时间,心里装满了北京时间。

  歌曲从人们记忆深处、历久弥新的《东方红》乐曲中缓缓展开,伴随火车撞击铁轨的锵锵声和弦乐铺陈出来春天般的画面中,歌手用质朴的语言和温暖的声音,倾诉着海外游子和各族人民对祖国的深深依恋之情,诉说着祖国的强大带给自己的无比自豪和无尚荣耀。间奏部分,伴随着童声纯真的哼唱,汉语、闽南语、藏语、粤语、维语、蒙古语依次整点报时,再一次把人们记忆深处的情感唤醒,使歌曲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得到进一步强化,让听众一次又一次怦然心动。结尾部分,童声再一次出现,与歌手交相呼应、层层递进,表达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

  今年7月皓天携《北京时间》随慰问团在内蒙巡回演出时,每当演唱到“北京时间,你是我的自豪;北京时间,你是我的荣耀”时,现场的观众都会情不自禁的击掌打节奏。特别是歌曲间奏当中出现“现在是北京时间13点整”的蒙语报时,更会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现场的一名蒙族观众激动地说:“《北京时间》把我们的心和北京紧紧连在一起了!”

  据悉,《北京时间》作为“中国梦”系列推广歌曲,MV已由中央电视台完成场地拍摄,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将于10月开始,在央视及各地卫视持续滚动播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15/n404334993.shtml report 1341 皓天新歌《北京时间》荣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9月13日,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北京揭晓。由山东省委宣传部选送、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监制,山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