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芭莎慈善夜"将至 明星慈善还关注数字就out了

来源:搜狐娱乐
芭莎慈善夜
芭莎慈善夜

  搜狐娱乐讯 日前,明星慈善的开山鼻祖“BAZAAR明星慈善夜”推出的明星慈善代言大片掀起了慈善的高潮。成龙章子怡黄晓明范冰冰李冰冰姚晨韩庚邓超冯绍峰高圆圆、Angelababy、李宇春12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明星共同携手为慈善发声的强大阵容,不说后无来者,但至少前无古人。这还不算完,紧接着,“BAZAAR明星慈善夜”创始人、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女士发起“不作秀来真的”爱心接力活动,吸引了李冰冰、姚晨、韩庚、贾乃亮李小璐王丽坤、车晓、郭晓冬、许绍洋等人气明星的参与和转发,迅即在网络上吸引了超过6500万人的关注,而公众自发形成的爱心接力则成为本次活动最值得探究的现象,在同期上线三大公益募款平台,已经有超过2000人自发爱心捐助。两大慈善热点事件缘何如此令人关注?这其中明星榜样力量不容忽视。别误会,此处的榜样力量并非仅仅是明星们捐助了多少善款,而是这一群体巨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换个角度说,如果只把目光聚焦在明星捐了多少钱上就out了。

  明星慈善,不关注钱关注啥?

  不关注钱关注啥?答案必须是:影响力。深谙明星榜样力量的“BAZAAR明星慈善夜”其实早在去年就做了这样的积极尝试:集结43位人气明星拍卖个人微博的一次使用权,拍得的爱心企业或个人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奉献爱心或为亲朋好友送上祝福。这一活动成功吸引超过400万人参与,并自发传播,在热闹的氛围中,慈善理念得以最迅速扩散和认同。 “不是只有捐钱才是做公益,你让全社会知道了,这是更大的公益。”周鸿祎的一句话道出了“明星慈善”的真谛。

  再来看看“BAZAAR明星慈善夜”,这一经由媒体发起明星鼎力支持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慈善项目,该项目影响人群高达10亿人,募集善款超过2亿,捐助14家公益慈善机构,救助无数生活在困苦中的妇女儿童。更为重要的是“BAZAAR明星慈善夜”开创了时尚慈善的全新模式,推动了明星慈善从低调行善到“既要做也要说”的转变,通过明星的榜样作用推动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而很多明星和企业家也正是因为“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感染,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并以不同的形式身体力行。创始人苏芒曾经说过“经过十年的努力,我们让慈善真的成为时尚,每个明星、品牌、企业都以慈善为荣;所以下个十年,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实现更大的梦想——‘让慈善影响中国’。”

  既要做也要说,转变中的慈善价值观

  明星这一特殊群体,注定会受到公众更多的关注和审视,尤其明星做慈善,更被不少人认为是借慈善之名作秀,这使得很多明星选择低调行善。而这显然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明星效应在慈善事业推进过程中的发酵和扩散。庆幸的是,真正关心慈善的明星和机构从不被质疑所左右,而是以身体力行回应质疑,坚持自己的善行,并力求通过不断的正能量影响国人的慈善价值观。

  仍以“BAZAAR明星慈善夜”为例,12年间,从开创时尚慈善模式到设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从单一的时尚拍卖到形式多样的慈善参与模式,从高阶人群的善意表达到公众的爱心聚集,从慈善捐款到明星真正参与到慈善救助之中……BAZAAR明星慈善夜致力于用真正做慈善的爱心,透明做慈善的决心影响和塑造公众积极的慈善价值观。而通过明星的放大效应和影响力,以及这个群体所蕴藏能量的瞬间爆发,也为慈善夜乃至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前行动力。比如,2013年10月10日,“BAZAAR明星慈善夜”一晚就筹款5700多万元,这样的筹款能力让很多苦心经营的公益组织羡慕不已。

  与筹款数额相比,对于慈善的坚定让“BAZAAR明星慈善夜”值得尊敬。自2003年创办以来,即便是郭美美事件的爆发令中国慈善陷入空前信任危机的时候,“BAZAAR明星慈善夜”仍然选择的是直面质疑、坚持透明慈善的原则。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心和决心使得众多明星和企业家与“BAZAAR明星慈善夜”携手同行,投身慈善,宣传慈善。

  结语:明星慈善助推,全民慈善将至

  在此意义上看待明星慈善的价值,绝非仅仅是明星个人捐助多少善款,其身后庞大的粉丝团体和其对于慈善理念的传播并使之深入人心才是价值核心所在。而改变国人慈善价值观,发挥明星榜样力量,吸引更多公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才是慈善的重中之重。

  苏芒曾说过:“慈善的意义,是为了让成功的光环和灿烂的星光可以照亮另一个地方,是连接幸运和不幸的桥梁,让更多人获得平等、机会、尊重和希望。”这亦是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创始之初的使命和愿景,而这些温暖和机会,则来自于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奉献。9月19日,“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也将如约而至,又一场自明星而起的慈善开始了,“全民慈善”还会远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15/n404336193.shtml report 3827 芭莎慈善夜搜狐娱乐讯日前,明星慈善的开山鼻祖“BAZAAR明星慈善夜”推出的明星慈善代言大片掀起了慈善的高潮。成龙、章子怡、黄晓明、范冰冰、李冰冰、姚晨、韩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