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4大声展 声音单元特别致敬Blue Note75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4大声展
2014大声展

  搜狐娱乐讯 Blue Note唱片公司是历史上艺术价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爵士唱片厂牌,从1939年创立至今几乎经历了所有爵士乐的风格演变,从Swing到Be-bop,从Cool到Hard-Bop,从Soul Jazz到Acid Jazz,Blue Note大量的录音被看作是爵士乐历史的最完整的珍贵记录,除了完美的录音,还有独具一格的封套设计和图片摄影,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独特的Blue Note美学,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和影响力。今年恰逢75周年纪念,全世界的乐迷和音乐家以各种形式向这个几乎成为爵士乐同义词的传奇厂牌致敬,在今年大声展的声音单元中,利用这个机会做一次大胆的尝试,邀请中国目前最顶尖的民族乐器演奏家和爵士音乐家,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发声,在展现中国国乐新势力的同时,寻找音乐中的共同语音和无限可能性,用中国传统乐器和现代爵士乐结合,向Blue Note致敬。

  策展人:张有待

  中国最优秀的先锋电台节目主持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从九十年代初开始在电台介绍摇滚乐,爵士乐和电子音乐,是中国电台中最早介绍西方流行音乐的电台节目,影响一代人的听觉习惯,参与策划组织各种国内外音乐活动,始终推动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促进与国际文化交流。目前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国内唯一权威的爵士节目《All That Jazz》。等节目。

  联合策展人: 沈丹扬

  环球音乐高级国际市场总监

  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及督导委员专家

  持续关注且积极推动音乐的创新、融合、跨界及文化交流

  民乐组:

  冯满天 中阮:中国新民乐的领军人物,中阮第一人,获得2014年”出彩中国人”总冠军。

  吴琳 箜篌: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箜篌协会副会长。

  赵聪 琵琶:当代琵琶演奏家。现为中央民族乐团琵琶独奏演员、声部首席、国家一级演员。

  常静 古筝:她的音乐用现代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国古老的文化,给予古筝音乐全新的诠释。

  赵家珍 古琴:中国当代著名古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师承古琴大师吴景略先生。

  张笛 笛子/箫: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竹笛专业委员会会员,跨界音乐人。

  李聪农 打击乐:中国民乐首席打击乐手。

  丁晓葵 笛子/箫

  宋阳 笙

  爵士组:

  黄勇 贝司:九门国际音乐节创始人,中国爵士乐协会秘书长。

  邵哈哈 爵士鼓

  刘玥 吉他

  场地: DDC(Dusk Dawn Club)黄昏黎明俱乐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山老胡同14号

  时间: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晚七点至九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16/n404356921.shtml report 1755 2014大声展搜狐娱乐讯BlueNote唱片公司是历史上艺术价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爵士唱片厂牌,从1939年创立至今几乎经历了所有爵士乐的风格演变,从Swing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