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朱亦兵:归国十年 初心不改

来源:搜狐音乐

  导语: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瓦格纳盛宴·纪念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专辑9月19日实体和数字全面发行。乐团于当日傍晚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朱亦兵大提琴乐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索尼音乐到场祝贺。当晚乐团现场奉上多首经典曲目,吸引众多古典乐迷到场聆听这一音乐盛宴。

  父亲是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朱永宁,母亲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王耀玲, 13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7岁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20岁在瑞士日内瓦第42届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22岁考入了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任首席大提琴,之后又担任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在物质和精神资源都丰厚的欧洲生活了20多年……这就是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前38年的生活。然而就在2004年,一种冥冥之中的召唤让朱亦兵举家迁回北京,在中央音乐学院任教的同时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大提琴重奏组合,随后开始了艰难而快乐的音乐征途。今年正值朱亦兵归国十年,也是朱亦兵大提琴乐团成立10年,9月1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举办的这场音乐会是对这10年的感恩和回顾,也是继续前行的号角。

  谈到归国10年的感受,朱亦兵用一句话进行了高度概括,“前半生的一帆风顺演变成风云沧海”。“我本可以继续呼吸世界上最纯净的空气、吃世界上最干净的食物、挣在欧洲能挣的最多的钱、去环游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天天发微信朋友圈最美的照片,但上天让我转了个180度,让我去做我从没想到过去做的事情……”。朱亦兵所说的事情就是工作之余带领他的大提琴乐团走南闯北,在没有任何经纪公司和体制支持的前提下把音乐和真情带给没有过机会接触艺术的人们。

  10年来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由最初的6人、8人发展到现在的12人,走遍了中国二三十个城市,举办了300多场以普及为主的音乐会,曾多次代表中国室内乐走出去受邀参加国外的音乐节。除了在学校、剧场进行演出,朱亦兵大提琴乐团还出现在银行大厅、飞机塔台和故宫里,还曾坐火车两天两夜到达海拔3000多米的西藏拉萨,为当地百姓演奏,只要哪里需要音乐,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就可以上山下乡在所不惜。在10年的室内乐普及之路上,朱亦兵遭也遭遇了诸多不解、嘲笑、排斥和侮辱,但这些坎坷却让他感悟到生命中从未想像过的心境,“我终于明白,这些都是上天对我的考验,是对我的信任。心灰意冷不是我的本能,在抱怨中度过余生更不是我的志向,艺术家肯定是一类入乡但不随俗的人种。我感恩无比。”

  10年来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独辟蹊径,打造出融教育与演出于一体的室内乐组合,并大胆改编古典与当代作品,从爵士到南美、非洲、阿拉伯等民间和舞蹈名曲,把传统古典音乐用崭新的形式进行推广。此次音乐会就将在众多风格迥异的作品中精选出十余首经典作品,音乐会上还将有十年前的四位“老”团员出席参与演奏。

  音乐会当天还迎来由索尼音乐出版的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的最新专辑《瓦格纳盛宴》的首发和签售。专辑9月19日已于实体和数字全面发行。瓦格纳是西洋歌剧创作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他的音乐无论从规模还是内容上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通常情况下在一张音像制品中几乎不可能同时品尝到来自不同瓦格纳歌剧的风采与神韵,而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将用重奏这一崭新的、全音域的演奏方法呈现瓦格纳不同时代、不同风格与不同结构之歌剧创作的精华片段,满足和实现乐迷“一网打尽”的愿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22/n404537478.shtml report 1607 导语: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瓦格纳盛宴·纪念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专辑9月19日实体和数字全面发行。乐团于当日傍晚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朱亦兵大提琴乐团成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