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常思思:初心不改 触角更多

来源:搜狐音乐

  提起青年歌唱家常思思,可能你曾在年三十儿春晚的舞台上,或是各类大型文艺晚会上见过她的身影,华丽大气的风范,婉转靓丽的歌喉。而最近一次亮相,则是以“最具影响力公益人物”的身份出现在“母亲水窖-寻找最美儿童-天使在行动”公益晚会的现场,旨在为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募集善款。

  虽年纪尚轻,但常思思已在公益事业中身体力行很多年:她曾捐助过的人群包括脑瘫儿童、白血病患者、地震受难同胞等,助其治疗、令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也曾为中国首所公益性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捐赠了不菲的经费;为教育尽一己之力。不过就算获得了“最具影响力公益人物”这个奖项,常思思也是一如既往的低调:“我一直认为这些都是能力范围内能做的,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实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很多人做慈善公益的初心,我也会一直保持着这份初心,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为需要帮助的人凝聚更多的爱心和力量。”

  当晚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公益慈善,还落在了她最近推出的一首新歌《汉服青史》上,这首歌曲也同样具有现实意义,寄以汉服为切入点来弘扬民族文化。常思思说她在第一次听到《汉服青史》的小样时,便有种舍我其谁的态度,认为这是一次将传统汉民族文化传递给年轻人的好机会。而歌曲刚推出没多久即获得很大的反响,除了备受汉服文化爱好者的推崇,还有网友将这首歌封为“古装剧”的百搭神曲,并与各种时下火热的古装剧剪在一起,十分的契合。

  《汉服青史》由周杰伦方文山联手创作,这首有着浓郁周式风格的歌曲经常思思唱出来却是别具一格,这也是常思思首次跨界尝试通俗唱法。虽然在民歌界已有所成,但提起这次成功跨界,常思思对自己在流行乐界仍抱有着一个新人的姿态,她把自己定义成一张白纸,她说:“什么样的音乐老师来了就能给我打造成一个什么样子,有很多种可能。”对于未来的方向她也不做任何设定,“我还是比较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喜欢做一些自己没做过的东西,在音乐、造型上都行,所以接下来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尝试。”

  而说起常思思和方文山的合作还有一段渊源,几年前方文山有一首歌《北京精神》想找一位民歌歌手来演绎,在众多人中,常思思脱颖而出,无论是唱歌技巧还是外在条件,常思思都深得方文山的肯定,而她在歌曲里加入的花腔元素更是让歌曲增色不少。近几年方文山投身汉服文化,与周杰伦一起写了这首以汉服文化为精髓的歌曲《汉服青史》,当时也曾找了几位歌手唱小样,但最后还是决定由常思思来演唱,为此还找来了强大的制作班底,有曾获台湾金曲奖的编曲大师洪敬尧,以及声乐老师陈秀珠,她也不负重望的赋予了这首歌曲全新的生命力。

  内外兼修,聪颖大气,是行业内外对常思思的一致评价,而她并没有在自己的民族声乐道路上一路安稳过活,她也有年轻人本该有的激情和活力,而她的勇敢在于——在坚守的同时,伸出了更多的触角,来尝试求新和改变,至于其他人接受与否,好的坏的,她都将照单全收,调整而后再继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28/n404719020.shtml report 2765 提起青年歌唱家常思思,可能你曾在年三十儿春晚的舞台上,或是各类大型文艺晚会上见过她的身影,华丽大气的风范,婉转靓丽的歌喉。而最近一次亮相,则是以“最具影响力公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