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4草莓音乐节 > 2014草莓音乐节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共享嬉皮时光 2014大理草莓音乐节总攻略

来源:搜狐音乐
大理草莓音乐节总攻略海报
大理草莓音乐节总攻略海报

大理草莓场地图
大理草莓场地图

  搜狐娱乐讯 1969年,“伍德斯托克”成为后世所有户外音乐节的标杆,并被标榜为“音乐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同时期的嬉皮文化也被一代青年所推崇,和平、反战、博爱、平等的理念被不断传承!大理,是一座嬉皮的城市,更是完美继承嬉皮文化的化外之地。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人在不断继承着嬉皮文化所创造的生活方式,极具年代感。十一假期,在这座城市里草莓音乐节将与嬉皮文化融为一体,值得所有旅行达人和乐迷前往体验,在草莓音乐节现场度过一次完美的嬉皮时光!

  一、艺人

  10月2日,大理草莓音乐节将在大理国际奥林匹克公园拉开帷幕!首届大理草莓音乐节众星云集,中国老牌摇滚乐队舌头的加盟无疑是本届大理草莓音乐节重要看点之一,在推出全新单曲《妈妈,一起飞吧,妈妈一起摇滚吧》之后,重新在摇滚乐迷心中建立了重要的位置。而“摇滚师”左小祖咒将在大理草莓音乐节开始前发布自己的全新专辑,新歌首唱,满足到场乐迷最大心愿。新派中式雷鬼乐队龙神道马不停蹄,结束北美巡演之后奔赴大理。云南是“班长”曹方的故乡,她作品中独特的文艺气质,是大理草莓不二之选。“音乐鬼才”卢广仲的登场势必极其万众欢呼,你是其中一员。郝云的现场不可复制,多首代表作品为你开唱。10月的大理精彩纷呈,静下心来听一听万晓利。同时草莓舞台将特设虾米音乐人时段,后摇新贵发光曲线和内地新民谣代表尧十三将在各自时段分别登台。Guarapo和Neuvile这两支云南本土乐队将分别开场草莓舞台的演出。

  爱舞台方面主打民谣与实验音乐,周云蓬、张玮玮&郭龙为你讲述民谣最本真的一面。最具含金量的实验音乐组合欢庆&李带果,实验之声唤醒你疲惫的耳朵。自然艺术家陈志鹏将携“回乐队”演绎天地灵气之音。厌倦了酒吧的狭小空间,爱舞台前再听一次《一瞬间》,丽江小倩爱舞台重点时段登台。文艺到无法复制的钟立风,你必然要听。梁晓雪的城市民谣气质,还需再次细细品味。《董小姐》的原唱来了,听腻了各种翻唱版本才发现原唱最动人,宋冬野将压轴首届大理草莓音乐节爱舞台的演出。电子舞台多位电音大咖引领你开启古城电音Party,这将是一次不同以往的电音体验。

  二、购票

  支持音乐产业良性发展,自觉购买门票,拒绝无理由赠票!大理草莓音乐节推出多种票价选择,并且设置了最便捷的购票方式。

  预售单日票:150元

  现场单日票:180元

  预售两日通票:260元

  现场两日通票:320元

  票务总代理:www.damai.cn 400-610-3721

  电子票购票网站:www.mdernsky.com 010-58760181

  三、交通信息

  1、下关收费站如何抵达现场

  自驾

  从下关收费站向正北方向出发,沿匝道行驶80米,右前方转弯继续沿匝道行驶4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南涧路沿南涧路行驶1.8公里,稍向左转进入兴盛路 沿兴盛路行驶2.6公里,右转行驶20米,到达终点。

  公交

  9路 大理(下关)收费站步行560米至师范站乘坐9路, 在大展屯站下车,步行790米至 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2、古城如何抵达

  自驾

  从古城向东南方向出发,沿复兴路行驶40米,右转进入一塔路行驶470米,左转进入G214行驶10.8公里,稍向左转行驶390米,直行进入鸡足山路行驶660米,右转进入兴盛路行驶280米,左转行驶20米,到达终点。

  公交

  步行50米至大理东门站,乘坐8路,在客运北站下车,步行1.1公里至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3、双廊镇如何抵达

  自驾

  从双廊向正东方向出发,行驶20米,右转行驶240米,左前方转弯行驶410米,左后方转弯进入环海东路行驶2.4公里,右前方转弯上匝道行驶760米,直行进入大丽高速公路驶1.2公里,直行进入双廊隧道行驶480米,直行进入大丽高速公路24.5公里,从海东出口离开稍向右转沿匝道行驶790米,直行1.3公里,朝下关/环海公路方向,稍向左转行驶4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环海东路环海东路行驶7.8公里,在第1个出口朝下关方向,右前方转弯进入机场路行驶40米,右前方转弯继续沿机场路行驶6.2公里,稍向右转进入滨海大道行驶3.1公里,过右侧的罗荃半岛约170米后,右前方转弯进入洱河南路行驶440米,朝兴盛北路方向,左前方转弯上匝道行驶900米,过右侧的大理天佑电器经营部约360米后,右转行驶20米,到达终点。

  4、海东镇如何抵达

  自驾

  从海东镇向东南方向出发,行驶80米,过右侧的向阳村约190米后,左前方转弯进入环海东路行驶8.0公里,在第1个出口朝下关方向,右前方转弯进入机场路行驶40米,右前方转弯行驶6.2公里,稍向右转进入滨海大道行驶3.1公里,过右侧的罗荃半岛约170米后,右前方转弯进入洱河南路行驶440米,朝兴盛北路方向,左前方转弯上匝道行驶900米,过右侧的大理天佑电器经营部约360米后,右转行驶20米,到达终点。

  5、草莓大巴说明

  10月2日与3日下午1点运行到晚上11点,从大理古城的洱海门与苍山门分别发车,往返于古城和大理国际奥铃匹克中心之间,出示音乐节门票即可免费乘坐。

  四、吃喝

  你喜欢舌头乐队音乐里生猛的硬核口味,所以你去大理怎么能不吃生皮。

  上好腿肉和脊肉,切得细而不碎烧熟一半生吃一半;梅子老醋或杨梅酱、野花椒、糊辣子、大麻籽、混成一碗五味蘸水,吃起来就像鼓点上铺陈bass line,曼妙人声混上吉他和弦。蘸过汁水的生肉片吃到口里,世界尽头和冷酷仙境,都在你嘴里爆炸开。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生皮的生猛:

  大理市经济开发区花甸路上的风城一枝花

  大理古城北门大理镇政府斜对面的段记桥头饭店

  你从上高中就开始沉迷酸性摇滚的世界,所以你去大理怎么能不吃酸辣鱼。

  大理酸辣鱼里的酸味,不是醋味而是酸木瓜和梅子的酸果香,层次分明的酸爽就像噪音吉他声音里的锡塔琴,花椒和辣椒的麻辣带来军鼓的节奏感,洱海鱼细嫩的肉质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声,这酸辣鱼滋味爆裂回味绵长,吃开你五感里的众妙之门。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酸辣鱼的迷幻:

  大理古城玉洱路330号的石井私房菜

  大理古城人民路下段菜市场附近的振华饭店

  大理古城人民路上段桥香园附近的苍洱春饭店

  你喜欢民谣质朴外表下真纯的甜美,所以你去大理怎么能不吃喜洲粑粑。

  喜洲古镇文韵流长生活情趣也盎然,民妇哄孩子的儿歌吟出来都是诗。喜洲粑粑外表朴实内里却玄妙暗藏,不管是甜的红糖、玫瑰和豆沙,还是咸的猪肉、葱花加花椒,就像平淡生活中的随喜闪光,就像周云蓬那些开心的歌子。

  你值得花半小时乘车到喜洲,一边吃饼一边闲散逛镇子:

  大理喜洲古镇中心广场,严家大院门口

  你觉得左小祖咒的音乐怪怪的,却能把你的思想喂得饱饱的,所以你去大理,一定要边听《美术鸡》边吃黄焖鸡。黄焖鸡不是什么豪华菜,山里的土鸡,四方的香料,混在一起炖个混沌不分,开锅后却是让人怦然动心的鲜香味。

  在这里和黄焖鸡来个邂逅:

  人民路和广武路交叉口的金鸡私房菜

  即使你吃完大菜还想来点小甜点,大理自然会盛情把你招待,就像你喜欢的音乐类型不止这么多,不过大理草莓音乐节上的新鲜感都能打动你的耳朵。在大理古城,德国人开的88号西点店里的点心就像是曹方的歌声澄净又自然,香草杏仁、无花果蛋糕、树莓派和木瓜冰淇淋的清香比天空还远。另一家开了近10年的sweet tooth可以和卢广仲窝心的歌曲来媲美,薄荷蛋糕、冻奶酪和巧克力蛋糕,浓淡苦甜是你100种生活的味道。

  五、住宿

  苍山脚下洱海边,你想好好的睡,没有舒服的客栈你怎么睡。跟随Lonely Planet的推荐,在这些客栈,不管你是什么星座,不管你在大理草莓音乐节玩得多累,都能给你好睡。

  1.人民路下段419号猫猫果儿客栈

  这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压力,童趣纯真,适合白羊座的你。

  2.博爱路59号古榕会馆

  有古榕树的五星客房,低调奢华,适合金牛座的你。

  3.红龙井上段3号风月山水客栈

  当代名画家开的客栈,有loft艺术气息。新锐文创,适合双子座的你。

  4.古城西门村大纸房69号五行客栈

  提供有机蔬菜,自然温馨,适合巨蟹座的你。

  5.古城西门村十组金玉缘青年旅社

  老板喜欢体育运动,活泼霸气,适合狮子座的你。

  6.银苍路17号慢吧青年旅社

  有好手艺的厨子和贴心的浴室,整洁宽敞,适合处女座的你。

  7.玉洱路221号玉洱巷16号苍岳别院

  有房间可以看见苍山风景,仙风道骨,适合天平座的你。

  8.人民路福安巷45号曼陀罗

  古城有名的情调酒店,开到荼蘼,适合天蝎座的你。

  9.洋人街109号复春和小酒店

  热闹洋人街的小巷中,出门30步就可以去喝酒,玩乐便利,适合射手座的你。

  10.博爱路59号乐游客栈

  英国人开的店,有好吃的意大利披萨。世界大同,适合摩羯座的你。

  11.博爱路上菜园水云驿栈

  可以自在闲喝茶,安静隐蔽,适合水瓶座的你。

  12.古城文献路700号MCA客栈

  有绿树有院子还有游泳池和小小的画廊,安静文艺,适合双鱼座的你。

  六、特色周边

  首届大理草莓音乐节周边体验完美升级,草莓生活馆变身草莓图书馆,多组参演艺人加盟。草莓特饮,不醉不归。草莓大巴,凭门票免费乘坐!大理草莓周边体验异常精彩。

  1、草莓图书馆——要ROCK,也要READ!作为一个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摇滚或文艺青年,不读点书写点文章可怎么装深沉!本届大理草莓音乐节携手大理古城海豚阿德书店,直接把草莓图书馆搬来现场。独立唱片,各种文艺小书籍都在这。而草莓旧书摊邀请你带着自己喜欢的旧书来现场交换,或者看到喜欢的二手书直接带走也可以,这年头不占点便宜就相当于吃亏了。

  草莓真人图书馆邀请众多音乐人、作家、诗人和大家现场分享他们的生活理念。周云蓬、张玮玮、钟立风和潘洗尘等著名诗人在大理云上的日子;“回”乐团带你发现世界上每一种声音蕴藏的能量;瑜伽,是和自己沟通的方式,爱上音乐人的瑜伽教练邓凌宇会这么说;而国内首个民间自发组织的幼儿园“猫猫果”的家长们会告诉你,不上划片区的幼儿园,孩子同样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2、草莓特饮——在大理,不伴着电子舞台的节奏把自己喝茫怎么对得起面前的洱海和背后的苍山呢?为了让各路姑娘们用最舒适的口感找到最high的茫点,又不至于喝到或被冠上酒棍的名号,本次草莓特饮区引入美国Party最in调酒品牌,传说中“一罐就断片”——Four Loko。杂果、玛格丽特、蓝莓黑加仑、西瓜四种口味妩媚妖娆,绝对停不下来,如果你是一个人来草莓,不用担心孤单寂寞冷,草莓特饮区一定找得到满嘴跑火车的话唠。

  3、此前,摩登天空与乐堡啤酒签署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乐堡酒镇将进驻大理草莓,与大理乐迷亲密接触。草莓与乐堡的合作旨在引进Roskilde、Glastonbury、Exit等国际顶级音乐节的内容与形式,全面升级观众体验,更融入了乐堡品牌快乐、年轻的音乐DNA。

  欢迎来到真实世界,欢迎来到草莓星球!预祝,大理草莓音乐节愉快!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28/n404731196.shtml report 6386 大理草莓音乐节总攻略海报大理草莓场地图搜狐娱乐讯1969年,“伍德斯托克”成为后世所有户外音乐节的标杆,并被标榜为“音乐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同时期的嬉皮文化也被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