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鸟巢-吸引》三年打磨精品 鸟巢成文创产业航母

来源:搜狐音乐
鸟巢-吸引
鸟巢-吸引

鸟巢-吸引
鸟巢-吸引

鸟巢-吸引
鸟巢-吸引

  搜狐娱乐讯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首个大型视听驻场秀——2014珍藏版北汽绅宝《鸟巢·吸引》,今天将结束最后一场演出后,完美收官。16场演出,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历经三年的打磨,《鸟巢·吸引》已成为首都北京金秋演出市场的一部精品。2014演出季,超过二十余万人次现场观众涌入鸟巢,见证了这一视听盛宴的辉煌,感受到艺术精品的巨大魅力。

  连续三年的演出,共计吸引了近六十万人次观众现场欣赏,赢得北汽绅宝的持续冠名,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高度评价,在网络媒体和新媒体上,也建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业内公认《鸟巢·吸引》成功探索出一条奥运会主体育场赛后利用之路,鸟巢已成为北京文体创意产业的一艘巨型航母。

  《鸟巢·吸引》凤凰涅槃

  如果说2012年《鸟巢·吸引》首次亮相在给观众们带来从未有过的惊艳和震撼之余,尚有瑕疵的话,那么历经三年的精心打磨,经过陆川、路建康、赵丽萍、杨嵘等几任主创团队的艺术创造,2014珍藏版的《鸟巢·吸引》已然凤凰涅槃,内行称道,观众直呼过瘾。

  “颠覆”、“超越”、“意想不到”、“刺激”……,本季《鸟巢•吸引》上演以来,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都对该剧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金秋的首都演出界又一次掀起了“鸟巢”热。

  本季《鸟巢•吸引》自9月13日首演以来,连续十六场演出,能容纳万余名观众的看台就几乎场场座无虚席,创造了大型实景秀的一个奇迹。门票成为紧俏品,主办方遭遇到演出三年来幸福的烦恼。

  看完第三季演出的观众们对于《鸟巢•吸引》惊艳的视觉效果毫不吝惜溢美之辞,来自顺义的杜先生说:“这场演出太震撼了,不管从视听感觉来说,还是舞台特技效果,都称得上超一流的。直到演出结束,我仍觉得有种余音绕梁、意犹未尽的感觉。”

  本季《鸟巢·吸引》演出延续了奇幻绚丽的演出基调,视觉特效方面邀请了奥斯卡金像奖得主PIXOMONDO视觉特效公司加盟,剧情呈现、舞美视觉、音乐声效、演员表演等方面则继续升级创新,精益求精。惊险刺激的高空威亚表演、堪称巨幅裸眼3D的视效盛宴、美轮美奂的音效及灯光,再加上特别设计的国内独有的13.1声道环绕声系统,实现了前后左右多个方位的声相定位和声音移动效果,为观众制造了超乎想象的空间体验和视觉震撼。

  每天晚上演出现场,观众们看见舞台绚丽的视觉美景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咔咔拍照;遇到演员们吊着威亚悬空表演时,尖叫呐喊过后,看得目瞪口呆;而当演员们表演到深情处,又不自禁地或是欣喜或是深思。

  连续三年关注《鸟巢·吸引》剧目的观众马先生表示:“连续三年的不断进步,《鸟巢·吸引》从2012年初次诞生的雏鸟,在创作团队的不断精雕细琢中,如今经过三年的历练已经变成的凤凰,正展翅飞翔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这个世界罕有的舞台上浴火重生。”

  三年打磨出的精品佳作

  今年的《鸟巢·吸引》已圆满落幕,在惊艳的视听震撼之余,人们感叹,这是一台寓教于乐、有深刻思想内涵的大型现场秀,是精心打磨出来的一台具有强大市场感召力的艺术精品。

  从2012年开始,《鸟巢·吸引》于每年秋季在鸟巢上演,每年使用总长超过十万米的高空威亚、3600平方米LED,加上涟漪舞台、户外全息成像技术、人屏互动技术、360度旋转水景等,将表演空间扩展到海、陆、空多维的表演空间。今年年初,《鸟巢·吸引》荣获了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颁发的“2014中国舞美创意SHOW优秀作品奖”,还获得了由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颁发的“国际最佳影片金奖”。演出秀的系列衍生产品获得了“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优秀奖。

  难得的是《鸟巢·吸引》不仅有着一流的特技和炫目的声光电效果,其内核也是一个承载着理想和希望的故事。《鸟巢·吸引》讲述了象征大自然的女孩“凌”、代表人类的男孩“凡”和反自然、吸食色彩的“色魔”之间的纠葛与冲突,展现了人性的复杂,主题从一个充满爱、谱写爱、传递爱的“大爱故事”升华到人与自然和谐才能共生的深刻内涵。

  它给观众开启了一段大场面、大电影、大科幻的声光电视听奇幻之旅,进入一个充满绚丽想象、天地融合的世界,并带给人们一份天地人合一的启迪和思考。在演出的结尾,一个用动画制作的鸟巢出现在屏幕上,寓意着生机勃勃的创造和生命,也象征着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共处的关系,而这也正是鸟巢精神的具象化体现。

  三个演出季,一大批中外杰出的艺术家因《鸟巢·吸引》而走到一起,碰撞出卓越的艺术火花。陆川、路建康、赵丽萍、杨嵘、卞留念、贾清云、沈剑勤、萧丽河、韩立勋、田辉,以及PIXOMONDO公司等的艺术家们,用接力的方式,将才华在这台大型视盛宴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和展现。

  谭晶、吴克群、左炜、喻越越、郑棋元等演员的艺术才能也在此得到充分的展示和挖掘,给《鸟巢·吸引》中的一个个艺术形象注入了生命与活力。周丽君、杨帅、孙剑飞、陈锐、沙呷俊楠等中国顶尖舞蹈演员们,给《鸟巢·吸引》带来不一样的风格,让整场秀跃动着舞蹈的灵动之美。演出工程、品牌营销、后勤保障等出色的团队和人才也脱颖而出……

  《鸟巢·吸引》出品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说,一部文化作品仅仅对视觉、听觉造成冲击,满足感官的享受,只能称其为文化消费品。真正有价值的文化作品兼具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才能够触摸人心,有所感悟。《鸟巢·吸引》就是一部充满爱与温暖的跨界大戏。

  今年的《鸟巢·吸引》落下了帷幕,下一步,《鸟巢·吸引》将进入剧场,进行各地巡演。以鸟巢为起点的《鸟巢·吸引》,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虚拟时空中,结合宏大震撼的视觉冲击与剧情化的歌舞表演,继续描绘激动人心的中国梦、讲述动人心弦的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北京文体创意产业的一艘巨型航母

  大型体育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赛后利用问题,举世瞩目。场馆的主导运营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掌门人李爱庆和他率领的团队,用六年时间的努力,向世界递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过六年的探索,鸟巢已成为首都乃至中国一艘文体产业的航母。作为鸟巢赛后利用的重磅项目《鸟巢·吸引》,在这一战略布局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以其为核心的文化体育产业布局基本成型,在国内外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力。一大批中外一流人才齐聚鸟巢,构建起符合市场规划的体制和机制,全新时代的鸟巢的核心竞争力已基本奠定。

  ——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是鸟巢的核心资源,如将在明年举办的世界三大顶级赛事之一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相继举办过三届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2013年巴西国家队鸟巢站、2014年的巴西足球队与阿根廷足球队的南美超级德比杯等。明年如果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这里又将是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

  ——持续演出的大型驻场秀《鸟巢·吸引》,不仅用艺术的手法集中展示了目前全球视听艺术最前沿的成果,还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深入地开发着冠名、品牌、票务等组合营销,创造了演出已累计近六十余万人次,三年开始实现赢利的成绩。

  ——中外一流艺术家、明星演唱会,如汪峰王力宏五月天、韩国歌星演唱会等。

  ——全民健身活动,如持续数月的鸟巢欢乐冰雪季、鸟巢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

  ——持续进行和深入开发的商务活动和公益活动。

  ……

  鸟巢现在已不仅是旅游景点、体育场馆、娱乐休闲场所、顶级品牌展馆,也是一个华丽的舞台、一个魔幻的秀场,一个巨型的文体产业的孵化器和产业实践和引领的航空母舰。

  李爱庆说,《鸟巢·吸引》作为首个全球奥运会主体育场上演的大型驻场秀,已经成为鸟巢一系列大型赛演活动中一颗璀璨明珠,承载着鸟巢人探索场馆利用“中国模式”和文艺精品传递“中国梦”的双重理想。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也将继续深入开发鸟巢的赛后利用,策划制作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具备现代创新视野的国际文化精品,并孵化相关产业,逐步形成产业链运作模式,力争将“视听盛宴《鸟巢•吸引》系列演出”打造成能代表世界文化、现代中国、崭新北京的鸟巢文化品牌,将鸟巢平台延伸为传播、交流世界文化的窗口。

  2014珍藏版《鸟巢·吸引》即将辉煌落幕,但鸟巢更辉煌的明天才刚刚起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30/n404792212.shtml report 5236 鸟巢-吸引鸟巢-吸引鸟巢-吸引搜狐娱乐讯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首个大型视听驻场秀——2014珍藏版北汽绅宝《鸟巢·吸引》,今天将结束最后一场演出后,完美收官。1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