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杭盖乐队锡林浩特首演成功 回到梦想出发的地方

来源:搜狐音乐
 

 

 

 


  2014年9月27日晚8时,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会展中心迎来享誉世界的蒙古音乐军团——杭盖乐队的专场音乐会,演出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圆满结束。锡林郭勒是乐队队长伊立奇的故乡,这是杭盖乐队首次在锡盟举办音乐会,也是众多乐迷盼望已久的一件盛事,不断涌进的人群让现场迅速升温,人们兴奋地呼喊着他们心中的英雄——杭盖乐队。

  杭盖乐队以经典曲目“四季”开场, 气势磅礴,乐队惊人的能量瞬间把现场点爆,经过10年的路途,杭盖乐队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终于回到了草原,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回到了拥有梦想的草原新青年的身旁。

  接下来,杭盖乐队将经典老歌如:“戈壁路”、“兄弟”、“我的陶布舒尔”、“蒙古马”、“希格希日”“酒歌”等悉数献给到场歌迷;乐队也将新专辑《回到你身旁》中的很多作品如:“拜访”、“金秋“、“达亚波尔”、“我的母亲”、“五位”、“和硕特英雄”和“鸿雁”等歌曲送给了观众。乐队此次演出编制颇为庞大,在原来7名队员的基础之上增加了一把马头琴、一把低音提琴、一台电钢琴和一架古筝,以及杭盖乐队新加入的成员——卓拉,一位漂亮的蒙古族女歌手,从小学习蒙古长调的她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获得“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也是电影《狼图腾》的主演之一,当卓拉在现场唱起“海然海然”的时候,你的心里会燃起一束温暖、平静的烛火。

  在现场听杭盖,即便没去过大草原,在那么狂热的马啸狂奔的音乐里,抛开了一切浮躁虚妄的束缚,心早就驰骋到了天和草相接的地方。我们总是能在他们的音乐里听见马啸声,长鞭高扬的声音,万马狂奔,蒙古包的炊烟袅袅,阿妈怀抱孩童的慈爱。年轻人们在前排Pogo,不断跳跃、欢呼,这不但是杭盖在锡盟的首场音乐会,更是年轻人期盼已久的一次狂欢。

  这些年来,杭盖乐队的足迹遍及了世界六大洲,包括东西方在内的七十多个国家,参演了“欧洲四大音乐节”之一的匈牙利Sziget音乐节和丹麦Roskilde音乐节、被《滚石》杂志誉为“最顶尖的夏季音乐节”的美国Bonnaroo音乐艺术节、荷兰最大的户外音乐节Lowlands等、曾多次压轴WACKEN音乐节(世界最大的重金属音乐节)和WOMAD音乐节(落地众多国家的重量级世界音乐音乐节), 并曾作为压轴乐队登上亚洲最大摇滚音乐节FujiRock的舞台;更包括了伦敦皇家大剧院、纽约林肯中心这样的世界知名剧场。杭盖乐队的国际化并非仅仅表现在他们经常走出国门,更重要的是整个乐队已经非常成熟和完整地变成了国际音乐家中的一份子。

  演出返场的最后一首曲目是“远走的人”,杭盖乐队的成员均是来自草原不同地区的蒙古人,他们离开家乡在外闯荡多年,曾经是、现在依然也是《远走的人》,杭盖乐队的每一位成员内心都无比淳朴,他们的音乐之路越走越远,足迹踏遍世界各地,内心却也更加思念家乡辽阔的大草原,所以要在今天《回到你身旁》,这是一条事业正确的轨迹,也是我们真实的人生写照,从哪里来,自然会回到那里去。音乐是情感的最佳表达,在杭盖乐队的音乐里充满了对草原的深深眷恋和咏赞,那些歌声是牧人仰望苍穹时的潜吟低唱、是爱人穿透时光的浓烈誓言,也是暴烈腾空跃起的骏马发出的嘶鸣,总之,你要去现场看杭盖乐队的演出,只有在现场,音乐才会有最具生命力的表达。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30/n404797404.shtml report 2985 2014年9月27日晚8时,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会展中心迎来享誉世界的蒙古音乐军团——杭盖乐队的专场音乐会,演出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圆满结束。锡林郭勒是乐队队长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