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简单生活上海首日演出 朴树人气高hush!成黑马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何小p

  搜狐娱乐讯 “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主导思想贯彻发声的SIMPLE LIFE简单生活节,昨日首次登陆内地,落户上海世博公园。因为10月4日至6日三天集结张惠妹、陈绮贞、杨乃文、许巍、徐佳莹、苏打绿、朴树等,60组艺文界的指标音乐人共襄盛举,让简单生活节成为国庆假期最受瞩目的音乐活动。首日以田馥甄、蔡健雅压轴,朴树难得上海献唱,梁博、霍尊两大当红新晋选秀男歌手同台较量,吸引大量粉丝聚集观看。同时,久未露面的张艾嘉以特别嘉宾身份,为张培仁、李宗盛的活动站台,也足够让文艺青年们为之雀跃膜拜。单纯就演出的效果来看,简单生活上海首日的表演,观看人次最多的还属于大陆歌手朴树。而文艺青年们最买单的演出,则属于微风舞台hush!乐团、Yoyo岑宁儿。两组人马演出堪称完美,成为首日简单生活上海的黑马!风光度不输主舞台压轴“天后”。(文/何小P)

  朴树观看人次力压田馥甄、蔡健雅

  虽然蔡健雅贵为台湾金曲奖的三次娘,可是近年的现场演出表演水准都拆强人意、每况愈下、时常车祸。简单生活节上海,蔡健雅为大地舞台压轴,虽然声音状态完全不好,可是《空白格》、《达尔文》认真诠释,让现场上海的情侣观众都沉醉在她的歌声当中,或许这就是创作人的人格魅力的吸引力吧。

  由于与田馥甄的时段有所重叠,许多观众都看不过瘾蔡健雅,就要匆匆赶去田馥甄所在的星空舞台。田馥甄2014年因为会八次登上台北小巨蛋,所以得名“田八蛋”。虽然田馥甄靠包装成文青,成功单飞颇有声响。但在艺文指标的简单生活节,田馥甄此前从未有资格以个人名义站上台北的主舞台。此次,简单生活在上海举办,田馥甄才有资格在主舞台压轴。某种程度上,让注重才华第一位的简单生活显得有点不自信。

  不过更意外的是,台湾偶像也好、金曲歌后也好,都无法与朴树的号召力相提并论。能够在音乐节看到朴树的演出,本来就是不少文艺青年的泪点,看朴树的演出似乎就具备了一些生命意义。于是,朴树在主舞台的演出时段,成为简单生活上海首日的最多观看人次演出。朴树成为最大的赢家。

  霍尊、梁博狂打脸 李剑青太低调

  同样是大陆的音乐人,霍尊特别改编的《恰好》颇为惊艳,可惜却翻唱太多歌,在一个提倡创意、原创的活动自黑,让路人粉有点失望。而梁博的表演中规中矩保持惯有风格,可惜他的歌迷在现场拉横幅,过激的行为不只让文艺青年们集体耻笑,而且也让媒体很想问粉丝,你们拉横幅你们偶像会生气吧?

  除了已经成型的主流艺人在简单生活节出错打脸,上海本地的独立音乐人几乎都是简单生活节演出LIST的污点,音乐无趣不说,讲话忍无可忍的“台湾腔”实在看不出一点大陆音乐人的自信和底气。反而是颇受媒体好评的李剑青,在李宗盛的吉他馆里没什么观众知道的演出却以一首《匆匆》催泪在场。可惜李剑青没有在四个舞台的表演时段,演出都没人知道,实在太过低调。

  hush!和Yoyo的演出最完美

  简单生活节的核心支持群体,就是华人的文青们。而此次登陆上海,首日所有演出当中,除了朴树,文青们最买账的两场演出是台湾独立乐团hush!,香港创作女歌手Yoyo岑宁儿。

  hush!乐团的主唱Hush因为2014年接连发表孙燕姿《克卜勒》、徐佳莹《寻人启事》两首创作,人气高涨成为文青们心目中的新晋男神。简单生活节上海首日演出,hush!乐团在微风舞台表演,现场气氛非常轻松愉快,而主唱、乐手的表现都能看到这只乐队的大将风范。主唱Hush在演出结束后也受到观众的围追堵截,乍看之下还以为是哪位韩国长腿偶吧在彬彬有礼的与粉丝合影、签名。

  而岑宁儿精美的音乐编排,制造出仙气十足的意境,同时又风趣幽默与台下互动,让观众领略到微风舞台的温暖主旨,甚至会感觉微风舞台就地取材搭建在银杏树里的设计,是专门为了烘托YOYO的音乐而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05/n404865415.shtml report 2086 搜狐娱乐讯“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主导思想贯彻发声的SIMPLELIFE简单生活节,昨日首次登陆内地,落户上海世博公园。因为10月4日至6日三天集结张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