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简单生活节上海落幕 李宗盛谦卑初心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何小P
李宗盛在上海简单生活节大地舞台压轴演出
李宗盛在上海简单生活节大地舞台压轴演出

  搜狐娱乐讯 简单生活节上海第三天的演出部分可以看的实在太多!万芳、黄玠、陈建年、魏如萱四舞台开场,陈珊妮、杨乃文两大女王接力唱,外加苏打绿和张惠妹两场演唱会。作为活动发起人张培仁多年的好基友,李宗盛在第三天又是开创作交流会、又是出动男女弟子演出、又是完整献唱首张专辑《生命中的精灵》,成为简单生活节的最受瞩目最勤劳最感人的压轴!而张惠妹是此次简单生活节的最后一位表演音乐人,并没有像主办方早前对外宣传的“不插电版张惠妹”,只见阿妹在台上比平时还要疯狂的连蹦带跳,歌曲间隙一直问着台下观众“会不会太吵?”。总之,SIMPLE LIFE首次登陆,宣称“属于上海最快乐的三天”,张惠妹则是这三天里最快乐的人!(文/何小P)

  万芳引言90年代流行曲 陈珊妮杨乃文女王接力

  简单生活节上海最后一天的演出部分,在万芳的小舞台献唱中开启,而STREET VOICE舞台的铁皮炫酷设计,让万芳与微笑巴士乐团登场时,就有种是在看小剧场舞台剧的感觉。除了为SIMPLE LIFE特别改编的《新不了情

  》,力证世界名曲原唱无法撼动的位置。《爱禁不起考验》、《夜照亮了夜》、《我们不是永远都那么勇敢》则像是给骨灰级粉的特别献唱曲,而用《不确定》最为ENDING,万芳实在太知道自己的忠实歌迷想要什么。万芳的演出最意外的惊喜,则是她接连演唱苏慧伦《鸭子》、刘若英《很爱很爱你》、许美静《遗憾》、万芳《猜心》,引言感怀90年代的华语流行曲,让观众感动不已、尖叫连连!此外,大陆文青们有幸看到陈建年的演出,在黄埔江边感受着台湾原住民音乐里的海风。而黄玠在微风舞台唱着《香格里拉》,讲述清早在酒店电梯偶遇陈绮贞的趣事,让小舞台格外阳光普照。

  除了小清新式的文艺演出,陈珊妮、杨乃文两大摇滚女王接力献唱,也成为第三天的重要看点。陈珊妮一身黑的帅酷造型登台,《呻吟》、《尼可拉斯》点燃台下,唱得乌云密布,太阳被唱没了,果然是暗黑女王!而杨乃文近期在内地的演出,都呈现出越唱越好的趋势。简单生活节虽然不是个唱,但也毫不怠慢,杨乃文是调音最细致最久的音乐人。《证据》《QUEEN》的全场大合唱,让人颇为期待杨乃文能快点来开演唱会。除了演唱部分超级好听,杨乃文依旧是话超级少,连“我真的话很少”都凑数成了她与观众互动的说话内容。与此同时,主舞台许巍、苏打绿的表演,《蓝莲花》、《我好想你》都成了演唱会的大合唱现场。

  李宗盛是最勤劳的压轴 谦卑归初心感怀童安格

  此前,2008年演出名单最梦幻的第二届简单生活节,李宗盛给活动录制的音频广告,几乎是24小时在电台、便利店滚动播出。而歌后林忆莲与李宗盛离婚后,虽然甚少谈及前夫,也为第二届和第四届担任两次神秘嘉宾,支持前夫与好基友办的活动。李宗盛对于SIMPLE LIFE就像一个勤劳的工匠,此次上海的第三日,李宗盛先是下午2点在吉他馆举办了交流会,聆听大陆年轻人的创作,探讨创作的各种疑问。大约一个小时的交流会,李宗盛妙语连珠风趣幽默,回答观众对于创作的疑惑,同时不忘调侃自己的后辈同行。若是断章取义,李宗盛得罪的名单如下:1.周杰伦写的歌都一个样 2.我不同意蔡健雅的创作理论 3.莫文蔚跟我合作之前粗狂没气质 4.方大同这样的音乐人在洛杉矶有2000个 5.炮轰摩登天空艺人都想当万人迷未遂才称自己是地下 6.自爆“我以前也给小姑凉写歌,我也很伤心。”

  当然,以上列举的都只是半句话,老李对乐坛的观察和分析客观而中肯,让人为之动容。而他表示:“并不担心唱片公司无法生存,因为唱片公司都是生意人。而他最在意的是希望能够听到好的作品!”。如果这一席话是完全打脸高晓松、宋柯整天哭丧式理念的行业良心真相正能量。那么,老李晚上的演出,完整演唱28年前小李28岁的第一张专辑《生命中的精灵》,则是用一位音乐工匠最重的责任感回归创作初心!老李亲自示范了,什么是音乐人应该具备的谦卑!《你像个孩子》、《如果你要离去》、《我是一只小小鸟》唱哭了台下观众,安可加唱的《山丘》则让全场大合唱!同时,李宗盛还说《生命中的精灵》专辑,有无人可以取代的和声童安格,所以简单生活节的表演,他没有加和声,“我很想念安格!” 。李宗盛此次的演出,演唱的都是关于生活最简单也最不简单的歌,应该是简单生活节从2006年创办以来,最感人!最能体现SIMPLE LIFE主旨的演出。

  张惠妹新个唱抢鲜预热 给主办方讨了个好彩头

  李宗盛表演结束后,不少观众就带着对华人音乐的感动,心满意足的陆续散去。而主舞台张惠妹此时正在疯狂蹦蹦跳跳,献唱备受争议的新专辑《偏执面》多首曲目。让简单生活节上海的三天,想是参与了地道原味搬家的台北SIMPLE LIFE,外加一场歌后张惠妹的个人新演唱会的预热场。绝对超值票价。而且在简单生活现场听张惠妹的新歌,居然完全不难听了!阿妹向来表演感染力无人能及,而简单生活节上海的压轴表演,阿妹完全没有像主办方对外宣传的“改风格,不一样”,反而比以往还要疯狂欢乐,让张惠妹成了简单生活节三天里最快乐的人!而阿妹蹦啊蹦的唱完《跳进来》、《Booty Call 》、《前进乌托邦》,虽然她每首歌间隙都温柔关照,怕吵到台下文青观众。可是阿妹快乐得失去控制,活动结束了,阿妹居然返场安可演唱《三天三夜》。“一点都不会累,我还要再嗨三天三夜”或许既代表了参与此次活动,台上台下的每个人的心声,同时也是为主办方讨个好彩头,希望明年SIMPLE LIFE再来大陆多办几场。

  李宗盛与张惠妹成为最重要的压轴,说明只有最明白和最明白的人才能主宰简单生活!第一届上海简单生活节,结束后,现场有观众说:“今天的垃圾还好!”,见微知著,其实这句话就从侧面反映了:简单生活节再次创造出舒适的户外场合,这才是内地音乐节获得成功需要取经的关键!此外,简单生活节每个展馆、每个舞台都颇具设计感,也是内地音乐节需要学习参考的典范。至于,SIMPLE LIFE对于艺人舞台的分配安排,其实也非常充分说明了,音乐行业门槛越来越低,环境越来越浑浊之后,想要拥有主事行业主导市场的影响力,要区分清楚严格把控到底什么才是有音乐才华登台的人。对观众负责,对活动负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08/n404905102.shtml report 3349 李宗盛在上海简单生活节大地舞台压轴演出搜狐娱乐讯简单生活节上海第三天的演出部分可以看的实在太多!万芳、黄玠、陈建年、魏如萱四舞台开场,陈珊妮、杨乃文两大女王接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