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破中文歌词纪录 张洪量写出2000字的《神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洪量
张洪量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伍翩翩)最近音乐人们和歌词“杠上了”。许嵩的新歌只有八个字反复唱,华晨宇的新歌仅有三个英文单词,被称作“一句话神曲”。而蛰伏多年复出的老将张洪量干脆推出了一首长达2000字歌词的《神曲》,颠覆了歌词极限,还将挑战个人最长中文歌词吉尼斯世界纪录。尽管歌词曝光后引起各方争议,张洪量淡定的告诉记者:“希望用这首歌曲颠覆传统上对音乐的想法和旋律观。”

  20多年前,弃医从艺的张洪量,创作出《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广岛之恋》等金曲,事业巅峰期却突然“消声”进入纽约大学电影系深造,并拿到电影学硕士,近期再度宣布复出歌坛。而复出单曲《神曲》就彻底让人惊呆,长达七分多钟的歌曲,歌词长达2000字。张洪量告诉记者,这是他大胆尝试,“灵感是由自拍引发,因为我也是影像工作者,对自拍式及纪录片式影像手法很熟悉,中文流行音乐罕见长篇自拍式及纪录片式的文字写法,希望能藉由创新的‘自拍’式写词法创新写词形式。”张洪量坦言,《神曲》完整记录了自己人生的心路历程,可以说从《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到《广岛之恋》已发表的200首情歌都可在《神曲》中找到相关的故事或心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15/n405135978.shtml report 1167 张洪量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伍翩翩)最近音乐人们和歌词“杠上了”。许嵩的新歌只有八个字反复唱,华晨宇的新歌仅有三个英文单词,被称作“一句话神曲”。而蛰伏多年复出的老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破中文歌词纪录 张洪量写出2000字的《神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