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SNH48萌妹子参演网络神剧 献唱片尾曲惊艳网友

来源:搜狐音乐
 

 


  有“第一网络神剧”之称的《万万没想到》昨天终于迎来的第二季的季终,截止目前《万万没想到2》在互联网上点击量已累积过6亿。在昨天播出的第二季最后一集中,剧迷们惊奇的发现片尾曲一改之前的无厘头搞笑,而是由深受90后群体疯狂追捧的SNH48萌妹偶像天团中的莫寒、徐晨辰、孔肖吟、李宇琪、鞠婧一、易嘉爱、唐安琪、林思意8位成员共同演唱,原歌曲《化作樱花树》的歌词也由导演叫兽易小星重新改编。SNH48萌妹子们悦耳的歌声加上动听的旋律为《万万没想到》第二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发布仅一天播放量就近千万,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大型女子偶像组合SNH48此次加盟《万万没想到》第二季,让人联想到不久前曾在该剧中参加客串的内地另一组合TFBOYS。SNH48与TFBOYS都是当下国内炙手可热的“小鲜肉组合”,并几乎垄断了国内新生代偶像市场,作为《万万没想到》的出品公司,万合天宜与 “小鲜肉组合”的合作,也透露出在互联网时代,能顺应90后的趣味才是王道,正所谓得90后者得天下。

  SNH48是中国唯一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和“可面对面的偶像”造星理念投资打造的中国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团体,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SNH48的萌妹子们就惊艳了华语乐坛,在唱片业如此不景气的当下,SNH48第四张唱片《心电感应》开售不到5分钟,销量即突破2万张。而SNH48最新的重磅MV《呜吒》更是蝉联音悦V榜前三名、各大视频网站榜首的好成绩,而这些都是依靠SNH48背后强大的粉丝力量。根据有关方面给出的数据统计结果显示,SNH48和TFBOYS组合的主力粉丝大部分为15~20岁的90后群体,这与《万万没想到》的主流观众有着很强的重叠性。万合天宜能够成功的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抓住了90后观众的口味,喜欢看萌妹子就请来了SNH48,喜欢看正太就找到了TFBOYS,而且收视率也证明了由85后和90后担任主力的万合天宜是正确的。

  神剧《万万没想到》和SNH48、TFBOYS偶像组合还拥有一个共同特征——成名、走红都是依托于互联网。近年来由于电视剧版权费的水涨船高,视频网站开始从网络剧另谋出路,短短几年,网络剧便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传播。《万万没想到》以鲜明的二次元弹幕吐槽模式结合三次元的视觉表现非常契合90后的审美和趣味,在众多网络自制剧中独领风骚。导演叫兽易小星为这档网络自制剧取名《万万没想到》,目标受众90后,第一季的每集只有5分钟,讲述的是普通人王大锤梦想过上幸福生活,却屡屡碰壁的故事。拍摄第一集时,因为经费紧张,一共只有两名演员,为了带人气,叫兽易小星还亲自上阵去演。但让人没有料到的是这出用真人演绎的一个个漫画故事般的短剧在优酷上播出后,受到了疯狂追捧,从此广告商们纷至沓来,《万万没想到》成为了网络剧成功的典范。值得一提的是,登上人生巅峰的《万万没想到》大电影目前也正在筹备中。

  同样依托于互联网,SNH48组合从成员招募开始,运营团队就充分利用了互联网,让 SNH48 “可面对面的偶像”的运营理念契合“O2O偶像”的特质。相比传统高高在上的娱乐行业偶像角色,SNH48用互联网“互动”的思维设计出了众多与粉丝亲密接触、互动。线下立足于SNH48星梦剧院常规演出、大型演唱会、定期举办的握手会和各种大型商演,同时线上开启每周至少五场的百度贴吧网络剧场直播、网络人气投票和网络偶像综艺节目等新媒体模式。于2014年7月26日举行的SNH48首届“一心向前”总选举在制度上更是重大创新,粉丝可购买单曲CD获得选票为自己喜爱的成员投票,由此决定单曲的选拔成员名单和顺位,可以说总选举是一种让粉丝直接参与并影响运营方策略的模式。SNH48完全打破了传统偶像的推广形式,通过互联网让这些美少女从一个个普通人开始就呈现在粉丝们面前,再用数百场的线上线下剧院公演、握手会、年度总选举等方式,将一个偶像养成的全过程完整地毫无保留地展现在粉丝面前。与SNH48不同,TFBOYS最初因为在网络上颇受欢迎的翻唱而被运营公司重视,随即正式成立TFBOYS。而真正让TFBOYS走入大众视野则是几次“微博爆表”事件。成员王源在“六一”当天发布的微博转发量达8.5万,评论也接近8万。成员王俊凯在5月10日发布的一条微博,“还有一个月就要中考了,最近复习真累”,更是引起27万的转发和近29.7万的评论,粉丝还主动提供中考“通关秘笈”,他的微博也因此被笑称为“中华题库”。对SNH48和TFBOYS来说,互联网是一只巨大的推手,逐渐打破了传统的偶像制造和粉丝追星的方式。

  在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互联网正在改变各个传统行业,《万万没想到》对网络剧下了一个新的定义,SNH48也对偶像团体下了一个新的定义,谁能抓住90后的心,谁就能占领新生代市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15/n405144119.shtml report 2868 有“第一网络神剧”之称的《万万没想到》昨天终于迎来的第二季的季终,截止目前《万万没想到2》在互联网上点击量已累积过6亿。在昨天播出的第二季最后一集中,剧迷们惊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