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舞动全城东莞千人舞会收官 正能量成综艺新思考

来源:搜狐娱乐
舞动全城
舞动全城

  搜狐娱乐讯 10月18日,《舞动全城》最后一期——东莞千人舞会在云南卫视播出,至此,这档大型舞蹈纪实真人秀科目宣告正式收官。

  作为一场大型舞蹈真人秀节目,《舞动全城》比同期其他综艺类节目更真实励志,正能量满满,有网友称赞其为“这个夏天最具治愈力的节目。”而由《舞动全城》带来的“舞动精神”在观众中的正能量传播,也为后期其他综艺节目的制作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考。

  大型舞蹈治愈 “伤城”

  作为一场彰显正能量的治愈系综艺类节目,《舞动全城》挑选的站点很有特色:首站香格里拉风景优美,民情淳朴,一度被媒体誉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但一场大火,让很多当地人痛失了家园;尾站东莞ISO标准的名声远扬海内外,却并不光彩,“性都”一词掩盖了这座城市所有正面的东西,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常常被外人用有色眼镜不怀好意地打量。总的来说,不管是香格里拉还是东莞,都急需正能量的注入。

  以治愈的名义,《舞动全城》走向了这两个站点,制作组摒弃 “明星评委”、选秀竞技等综艺节目惯有的形式,将不同年龄阶层的普通市民请到台前,为他们打造属于自己的“真人秀”的同时,让他们在舞蹈中感受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重拾起对工作生活的信心。

  乐声起,舞姿扬,“伤城”阴霾不再。

  多年龄受众更显全民娱乐精神

  有别于其他综艺节目专攻某一个年龄阶层的受众,《舞动全城》将节目的参与者设定为普通百姓,受众范围更广,更有全民娱乐的精神。

  节目组通过有关注度的艺人将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召集在一起,打造了一场又一场的大型舞蹈秀。在12期播出的节目里,我们在镜头前不仅看到了大妈大叔,也看到了年轻小伙和靓丽姑娘。可以说,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语儿童,都是节目的覆盖人群。全民娱乐,娱乐全民,因为受众年龄阶层的宽广度,《舞动全城》这场大型纪实综艺秀得到了颇高的关注,收视成绩不俗。

  正能量成综艺新思考

  知名电视人夏陈安对收视率较高的综艺节目曾做过总结,他认为,综艺节目之所以能取得高收视率最根本的原因,是节目在尊重并理解了观众多种诉求的同时,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电视节目秀不应是浅薄的纯娱乐。平民化的叙事角度,贴近民众的生活体验,才能赢得更多观众的理解和喜爱。”

  近期热播的《舞动全城》,不仅提供给观众视听上的震撼效果,更输出了新的价值观,让节目参与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重拾了社会关爱的正能量。在这个无节操无下限的时代,远离庸俗娱乐、充满正能量的《舞动全城》反而更受大众喜欢。不难推断,用责任和情怀制作的综艺秀节目,将比纯娱乐性的综艺秀走得更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21/n405337342.shtml report 1689 舞动全城搜狐娱乐讯10月18日,《舞动全城》最后一期——东莞千人舞会在云南卫视播出,至此,这档大型舞蹈纪实真人秀科目宣告正式收官。作为一场大型舞蹈真人秀节目,《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