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民族音乐地铁8号线文化专列 上海亮相

来源:搜狐音乐
 

 

 


  10月19日,上海民族乐团将联合上海地铁首度创意打造以“华韵畅享”为主题的中国民族音乐地铁8号线文化专列。旨在通过独特的车厢细节装饰和别具一格的整体布置,来体现民族音乐的灿烂多姿,也向广大市民传递文化信息,用更新颖的形式和更贴近大众的方法宣传推广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前,上海民族乐团曾于2013年4月至8月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的地铁音乐角举办“华韵畅享”公益系列音乐会,寓意在中华民族音乐的韵律之中尽情享受。其中“畅”字的灵感来自上海地铁的吉祥物畅畅,同时也表达了在音乐的陪伴下出行通畅、心情舒畅的美好愿望。音乐会连续进行四个月,在每周日下午2点至3点为广大观众带去精彩纷呈的演出。一台台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音乐会,既展现乐团艺术家的实力和风采,更呈现了当代民族音乐的朝气与活力。专业的演奏和轻松活泼的互动,让更多爱乐者以及过往的乘客也迅速了解了民族音乐的基本知识,并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

  2014年9月起,上海民族乐团再次华丽回归地铁音乐角,以近距离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朋友、出行乘客带去更多好听、愉悦的民族音乐。众多特意前来观赏的音乐爱好者和过往的人群热情高涨,将音乐角层层包围,有的爱乐者还带齐了装备,早早的占好有利位置,记录下这精彩的演出时刻。乐团多位优秀演奏家一一登台亮相,不仅展现民乐新生力量的勃勃生机和无限能量,更代表了当代上海民族器乐演奏的雄厚实力。虽然演出环境相较于专业演出场所比较嘈杂,但各位演奏家都非常认真投入,不仅展现自己的高水准演奏,更热情的向观众介绍乐器、乐曲,现场观众不仅近距离感受到艺术家无限的舞台魅力,更从中了解到丰富的民乐知识和传统文化内涵。观众纷纷表示,乐团这样的公益演出实为难得,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观赏机会,不一定走进音乐厅,也能欣赏到美妙动人的民族好声音。

  上海民族乐团此次将民乐知识带入“华韵畅享”主题文化列车,利用列车内的拉手和壁贴等载体,为乘客介绍普及形形色色的民族乐器小百科,让乘客边乘地铁边了解民族音乐小知识,感受浓浓的民族文化氛围。同时,以更为亲民的方式,展现新时代的演员风采,并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融合在民乐小知识和民族音乐的艺术创作理念中,表达未来振兴与繁荣中国民族音乐的自信与信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22/n405371477.shtml report 2268 10月19日,上海民族乐团将联合上海地铁首度创意打造以“华韵畅享”为主题的中国民族音乐地铁8号线文化专列。旨在通过独特的车厢细节装饰和别具一格的整体布置,来体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