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晨宇《Let You Go》:撕心裂肺只为真正自我

来源:搜狐音乐

  对于华晨宇,有一个很难界定的点。说他是选秀歌手,却又与早期的选秀歌手不一样;说他是新人,他却有自己鲜明的颜色,而且拥有广泛的社会认知度。纵观近几年的华语乐坛,他的独特之处不言而喻。这个90后的大男孩,虽初出茅庐,但却具有大将之风。

  华晨宇的首张个人大碟《卡西莫多的礼物》收录了10首各具特色的歌曲,《Why Nobody Fights》、《卡西莫多的礼物》和《Let You Go》三首自作曲作为专辑的主打歌先行曝光后吸睛无数。三首歌曲中,《Let You Go》更具有他个人的特色、词曲方面也更贴近他个人的本色。摇滚,是他骨子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嘶吼成为他最直接、最真实的表达方式。

  孤独,不管你喜不喜欢,它都会存在。而华晨宇好似更加享受这种一个人的孤独,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尽情的“挥霍”他所有的喜怒哀乐,最终在孤独中开出一朵惊艳的花,震惊四座。在这个人人追寻被认可、被承认的社会,他更在意的是自我的肯定、自我的满足,先于一切外界的评判。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能准确的评判自己,有何必强求他人的认可呢?更何况,这世上哪来的百分百的“准确”。

  《Let You Go》歌词表面看似文艺晦涩,其实不然。“我只为寻找到真实而活”,他的孤独他自己深刻的演唱着,不需要任何人懂;“我只要燃烧不在乎陨落”,他的孤独坚定而勇敢,甚至有一丝丝的决绝和悲凉。华晨宇在演绎这首歌的时候,采用了他最擅长,也可以说是他最原始的演唱方式——嘶吼,将他骨子里“暗黑”的色彩展现的淋漓尽致,再加上前抑后扬的编曲方法,使得整首歌完整连贯、气势磅礴,后半部分的电子音、层次丰富的鼓,也为歌曲剧烈的情感冲突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Let You Go》在某种程度上是华晨宇的悲观主义与内心叛逆的爆发,“暗黑”一直都是他骨子里不可忽视的色彩,声嘶力竭的呐喊,让整首歌在充满爆发力的同时,格外鲜活,而鼓的锲入、吉他的削弱、电音的加强,又将听似简单的嘶吼变得层次丰富。撕心裂肺的嘶吼,并不是简单的泄愤,更不是无休止的抱怨,而是一种反方向的自我治愈。而此时“Let You Go”中的“You”我们不能再单纯的理解为“他或他们”,“You”也可以是另一个自己,甚至可以是任何一种事物的代词。“Let you go,别让自我被拯救”,只有彻底的毁灭,才能正真的得到欲火的重生。所以,我们就可以从这首歌曲深层次上挖掘华晨宇情感的爆发点:自我否定,否定之后的肯定。

  《Let You Go》算不上是华语乐坛的上乘之作,也算不上他自己最得意的作品,但是与他相似的歌手比较而言之,他的成功无可厚非。敢于表达自己的意愿,敢于将自己的作品公布于众并接受考验,他身上这种无畏的精神和胆识值得让更多的人赏识。他只不过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日后的路途还长,他还有很多的机会超越自己,甚至是创造一个崭新的属于他的世界。我相信,相信很多人也相信,相信他自己也相信。至此,“寻找到真实而活着”就是自我的肯定和超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24/n405420382.shtml report 2726 对于华晨宇,有一个很难界定的点。说他是选秀歌手,却又与早期的选秀歌手不一样;说他是新人,他却有自己鲜明的颜色,而且拥有广泛的社会认知度。纵观近几年的华语乐坛,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