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跨界联手斯汀 琴献联合国69岁生日

来源:搜狐音乐

  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9周年,纽约联合国总部大会堂于10月24日晚7时举行了和平主题音乐会:“2014年联合国日音乐会:郎朗和他的朋友们”。该音乐会由联合国与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共同主办,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巨星郎朗登台,与代表五大洲的80位杰出青年音乐家组成的国际青年管弦乐团共同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而曾获16项格莱美奖的著名歌手和作曲家斯汀(Sting)作为郎朗的特别嘉宾参加了音乐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卡哈姆巴·库泰萨向音乐会致开幕词。

  潘基文为2014年联合国日致辞 郎朗、斯汀用音乐支持联合国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卡哈姆巴·库泰萨将向音乐会致开幕词,演员和电视名人亚历克·鲍德温将主持音乐会。潘基文在2014年联合国日致辞中表示:“由于多种危机,当今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联合国。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刻,让我们一起重申联合国扶弱济贫的使命。在联合国日,我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民,为全人类的共同福祉而努力。”

  联合国和平使者郎朗则表示:“在联合国日这一天,我们为了爱和梦想而相聚,并向世界展示联合国正在做的工作是多么重要。音乐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我们本着这种精神庆祝联合国长久的愿景。作为联合国和平使者,我一直期待能够在这个意义重大的日子里,和由众多杰出青年音乐家组成的管弦乐团一起演出,他们是未来世界的领袖!”

  斯汀说: “能够参加联合国日音乐会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幸,我非常支持联合国每一天所做的重要工作。”

  郎朗获潘基文四次接见 倾情演绎为联合国庆生

  音乐会上,郎朗携手指挥洛佩斯-戈麦斯以及国际青年管弦乐团合作了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号钢琴协奏曲》作品23号,并独奏了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郎朗随后又与“摇滚诗人”斯汀进行了精彩的合作,国际青年管弦乐团、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小朋友们也演奏了多个精彩的曲目,为联合国69岁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每一次演出结束现场均爆发出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潘基文与夫人甚至起立鼓掌为郎朗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潘基文先后4次与郎朗亲切交谈,音乐会结束后他激动的说:“郎朗的演奏太精彩了!我代表联合国感谢你和你的基金会为联合国做出的贡献!”其他官员也纷纷表示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这场如此美好的联合国日音乐会。中国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美国CBS电视台等众多电视、平面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报道。

  【附】郎朗音乐会现场致辞全文:

  谢谢!非常荣幸参加2014年联合国日音乐会。对于我个人来说,能够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任命为联合国和平使者是一种荣耀。他希望与我共同致力于提升全世界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度,促进全球公民化意识。潘基文先生与我分享了他的观点,目前我们尚未成立足够多的学校来教授孩子们阅读、书写和数学。同时,我们也要让孩子们关心他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学会与人相互尊重。这对于我们追求和平与正义是至关重要的。联合国与我所创办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会为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音乐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我相信通过为孩子们提供音乐教育就能够增进沟通和理解,有助于填补文化差异。今晚,我很高兴能够与众多杰出青年音乐家组成的管弦乐团一起演出,以实际行动来贯彻执行这个理念。我认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与青年人共同庆祝非常合适,他们是未来世界的领袖。

  背景介绍

  国际青年管弦乐团是专门为本次音乐会组织的,将由曼努埃尔·洛佩斯-戈麦斯担任指挥。洛佩斯-戈麦斯和其中的许多青年音乐家,都来自委内瑞拉国立青少年管弦乐团系统音乐项目。这个项目专门为处于社会弱势地位的孩子提供音乐教育。

  从联合国1945年成立至今,每年的10月24日被定为“联合国日”,以此纪念联合国为世界作出的贡献与努力。联合国日音乐会,则通过音乐这个共同语言,庆祝联合国及其机构一年来的辛勤工作。

  刚刚在10月22日北京举行的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路演活动启动仪式上,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执行总裁萨拉在开幕式上宣布,郎朗将出任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官方形象大使。郎朗因此成为本届世博会拥有该项头衔的唯一一位钢琴家,这也是郎朗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连续第二次担任世博会形象大使。随后,郎朗将前往欧洲,继续他的世界巡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25/n405457719.shtml report 2654 郎朗与“摇滚诗人”斯汀(Sting)(照片来源:联合国MarkGarten)。点击观看现场组图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9周年,纽约联合国总部大会堂于10月24日晚7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