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全能少年的乐与路

来源:搜狐音乐
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
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

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
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

  搜狐娱乐讯 (文/三石一声)“不做人人口中的NO.1,只做在你心里的only 1”,这是一个实现起来非常艰难的目标,但陈翔仍在身体力行、努力地实现着。当陈翔于10月18日晚“破茧而声”演唱会、唱响工体的那一刻,歌迷知道,他距离大家心中的only 1已经又近了一步。

  可能现如今多数的00后并不是那么了解,在早年,歌手都有一个“红馆梦”——能站上香港红磡体育馆的舞台开唱,会是一个至高荣誉的肯定;但随着时日推移,诸多歌手也会梦想能征服其他的舞台,八零末少年陈翔就比较想征服的是北京工体的舞台。然而梦想的实现需要一步一步的努力,有的人一蹴而就,也有的人终其一生都难圆梦;或许,陈翔是相对幸运的,他从快男比赛出道之后,用了四年时间实现了自己“唱响北京工体”的梦想,而且完成地是那么漂亮!他的“破茧而声”令他破茧而生。

  出道这四年来,陈翔还出演了不少影视剧,从古装戏到民国戏再到现代时装戏都有涉及,丰富的角色类型就像他在音乐上的无所不能——是的,三张作品 “陆海空”的概念串联令陈翔出道以来的音乐形象逐步立体,从《初告白》到《漂》再到这次演唱会上陈翔演唱了概念音乐最终章“陆”篇的全部歌曲,陈翔把音乐的视觉化呈现,在10月18日那一晚的工体现场,嗨翻了现场。

  陈翔的爆破feel

  “破茧而声”的第一part摇滚味儿十足,《加冕为王》、《搜》和《指环》接连轰炸歌迷的视听感官,“破茧”的阵痛感,以及将要酝酿出全新自我的新生感,都在这三首开场曲目中淋漓呈现了出来。比较吸引人的是之后陈翔演唱的新歌《Need to Know》,这一曲混合了rap元素的哥特摇滚,承接了之前“破茧”期的剧烈,爆破感更甚,带给歌迷的震撼度远远爆表。

  陈翔的感性feel

  常常,我们参与了一个偶像的成长,便也对他投射了感情,这感情是心疼他的艰辛、也是珍惜自己的专注,“你们还记得成长的点滴吗?你们有过青涩的时候吗?我青涩的时光是与你们一起。”如果现场不是陈翔的这几句话,他那清新无公害的翩翩少年形象,或许还能在人心底再多存放几年,只不过,陈翔亲自把他也食人间烟火的感性feel提早展示给了我们看,也唱给了我们听。

  感性part的《我们到底还能相信什么》、《流着眼泪说分手》、《我们都没有错》及至几首翻唱曲目《旋木》、《遇见》等,无不见证了陈翔一步一步在音乐的影响之下学习、感受、演唱、创作的成长状态,陈翔也不忘在现场感谢曾经一手栽培过他的导演洪涛老师以及著名编剧于正老师,也是他们,挖掘出陈翔的各种可能性,令歌迷见证了陈翔在不同领域的“破茧”。

  陈翔的犯二feel

  翩翩少年偶尔也有卖萌、耍“二”的时候,微博上曾发起的#火影挑战#话题已经令人忍俊不禁,这一次演唱会现场,陈翔把“二”的性格一面继续到底,先是找来当年并肩作战的好友刘心助阵《屌丝情歌》,接着还把《菠萝菠萝蜜》、《套马杆》以及火爆全球的《小苹果》串烧唱跳,终是解开了演唱会之前发布“手鼓舞”教学视频的谜团——陈翔还强调说《套马杆》是他爷爷的最爱……陈爷爷,真的够了。

  偶像犯二,歌迷倒是仍能保持着清醒头脑,微博上有人毫不保留地点评陈翔是“偶尔屌丝的全能高富帅”……厄,香橙们这么拼,陈翔你造吗?

  人人都有做梦的权利,更有努力的资本,陈翔曾发梦、也曾努力,曾失落、也曾坚强。四年——像是从一个大学校园新生到一个新鲜社会人的周期经历,也是陈翔从电视舞台到录音室、拍摄片场再到北京工体舞台的进步、蜕变。陈翔实现开演唱会的梦想过程不算漫长,但其中的点点滴滴也非旁人所能轻易体味,只有亲临到“破茧而声”现场的歌迷和前辈们,才能感受到陈翔所付出努力的背后种种,还有那一份对歌迷、也对自己的责任感吧,当然少不了的,是他在这逐梦过程中所挥洒的汗水——喂,不是说坐内场第一排的歌迷才能有被翔汗洒到的福利吗?哎,演唱会后,连我这样一个旁观者也不免犯二了起来,因爱而犯“二”,欢迎陈翔着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029/n405575471.shtml report 2744 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陈翔破茧而声演唱会搜狐娱乐讯(文/三石一声)“不做人人口中的NO.1,只做在你心里的only1”,这是一个实现起来非常艰难的目标,但陈翔仍在身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