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帕尔哈提酸奶乐队《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首发

来源:搜狐音乐
《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
《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

  新疆、维吾尔族、在欧洲与交响乐团合作加专场演出、德国厂牌发行专辑、英国BBC报道,这些词汇排列组合出来的就是如今32岁的帕尔哈提和9岁的酸奶乐队(Qetiq),以及他们的首张母语专辑《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自《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于欧洲大陆面世以来,众多透过网络知晓帕尔哈提的国内乐迷想要收藏此张专辑始终苦寻无果,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一年半以后由星外星唱片原版引进发行。

  搜狐娱乐讯 2013年5月,《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由德国古典乐厂牌Dreyer Gaido正式发行,专辑含9首歌,均以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进行演唱,部分是乐队原创歌曲,而另一部分则由传统的哈萨克和维吾尔音乐改编而成,演绎成为独特的“维吾尔摇滚”乐章。专辑开篇《Dolan Muqam》(刀郎木卡姆)是一首古老的新疆乐曲,寻其源头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时期。木卡姆是一种西域民族文化,主要意思为“古典音乐”,刀郎木卡姆作为其中一个分类,透过歌声和乐器强调相互关心、容忍、人格力量等人文特质,讲述了生活在人迹罕至的荒漠、森林、河沼地带中的刀郎人对精神之爱、信念以及和平的追求。除了改编传统民族音乐,专辑中《Ishchi》、《Tughulghan Künüm》、《Shükri Didim》均为帕尔哈提的原创作品,《Ishchi》(工人)通过描述工人在工业区辛苦劳作的情形,希望警醒孩子们不要再重走上一辈艰辛的老路;《Tughulghan Künüm》(我的生日)透露了自己在三十岁生日当天面对欢声笑语祝贺的人们,心里却不知所措的复杂情绪;《Shükri Didim》(知足)中循环往复的“父亲”与“母亲”,则充满了对已故父母的思念和感恩。帕尔哈提在9首歌曲中不仅仅是吟唱哀愁与喜乐,更多地则是烙印下自己的生活,如网友所言“就是闭上眼睛,唱唱从小到大的所见所闻,唱唱草场上、湖水旁、山脚下、风沙里那些命中注定的故事”。

  而10月在广州举办的《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全国首唱会上,帕尔哈提和酸奶乐队提前为到场的乐迷朋友演唱了多首专辑曲目,现场热烈的气氛和结尾不断的安可声更是对这张专辑做了最好的认可,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好好收藏。

  这不止是《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同时也是一曲来自西域的颂歌。11月12日,帕尔哈提与酸奶乐队的首张母语专辑《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全面引进发行,原汁原味的“帕式摇滚”,让我们一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12/n405971026.shtml report 1538 《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新疆、维吾尔族、在欧洲与交响乐团合作加专场演出、德国厂牌发行专辑、英国BBC报道,这些词汇排列组合出来的就是如今32岁的帕尔哈提和9岁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