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线下征歌第四阶段结束 参赛作品卧虎藏龙

来源:搜狐音乐
线下征歌益阳站点评审组:朱咏北(左)、石顺义(中)、陈义明(右)
线下征歌益阳站点评审组:朱咏北(左)、石顺义(中)、陈义明(右)


  12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线下征歌活动第四阶段在常德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征歌活动,分别在“银城”益阳和“世外桃源”常德开展。据悉,随着线下征歌活动的进程,作品水平一站高于一站,更是被爆参赛作品创作水准和制作水平达到均达到专业级,可能有国内外知名的词曲作者参赛。

  本阶段的活动邀请了《说句心里话》、《想家的时候》的词作者石顺义担任主任评委。同时,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朱咏北,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义明组成三人评审组参与本阶段线下征歌活动之中。

  歌曲演唱难度 不会降低其传唱度

  本阶段征歌活动的歌曲较前面几站水平明显提升,益阳站点和常德站点均有参赛的词曲作者携演唱者进行现场演绎。歌曲取材丰富,制作水平也不低,有民歌唱当地风土人情,也有通俗歌曲颂当地山水美如画,第四阶段征歌活动回顾下来,看尽了有“银城”之称的益阳,游遍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常德。

评审组成员对作品进行讨论
评审组成员对作品进行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自线下征歌活动启动以来,第一次出现评审组成员围绕一首歌曲反复试听和讨论长达10分钟。这是发生在益阳站点的事情,其中一首参赛作品并非现场演绎,却博得了评审组的一致好评,朱咏北更是赞不绝口,“这首歌无论是曲调、歌词都不错,歌曲也是朗朗上口,特别是后半部分有句歌词写得很好,整体结构很紧凑!”这首歌被评审组要求重放了3次,就歌曲本身而言词曲都达到专业水准,制作精良,唯独演唱方面让评审组深思了一番,并非演唱不好,考虑到演唱颇有难度,能否获得大众的喜欢,朱咏北略微颦眉地道,“歌是一首好歌,演唱相对较难,一般人估计唱不来,不过也不影响传唱度,好歌总有它该有的传唱方式”石顺义则是笑言,“你瞧着李琼的《山路十八弯》演唱难度那么高,也还是很受老百姓传唱的。”

  参赛作品水平均不俗 定有国内外知名词曲作者参赛

  “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是面向海内外征集,以网络为载体,极大程度的扩大了大赛影响力,网络一大批优秀的词曲创作者参与其中。据组委会透露,目前以收到作品约为400余首,而线下征歌现场演绎和播放的歌曲仅为冰山一角。不得不佩服本阶段的评审组成员能从这冰山一角里听出其中不凡的作品。石顺义在常德站点征歌时,一针见血的提出,“这些作品里有不少优质作品,从词曲创作就可以看出来,十分老道,明显是很成熟创作人的作品。说不定这些人我都认识。”石顺义还给出推测理由,“年轻人能写网络歌曲,流行通俗歌曲可能很拿手。但是民歌美声这种作品很考究,小青年是写不出来的。”就此组委会也证实了石顺义的推测,此次大赛的作品中确实有不少国内外知名的词曲创作人参与其中,而组委会也表示,专业水平一听便知高低,而歌曲内容是否符合旅游歌曲大赛才是选拔的唯一标准,本次大赛最关键的还是以征集能代表湖南旅游,诠释三湘四水,有一定传唱度的歌曲为目标。

  线下征歌活动已经走完10个市州,完成10个站点的活动,进入最后4站倒计时阶段。11月19日将启动第五阶段的线下征歌活动,与此同时,随着线下征歌活动的进程,大赛截稿日期也逐渐拉近,有意参赛的词曲作者一定要抓紧时间在11月30日前投稿参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14/n406036699.shtml report 2290 线下征歌益阳站点评审组:朱咏北(左)、石顺义(中)、陈义明(右)12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线下征歌活动第四阶段在常德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