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杰先去美国拿奖,再回国内升级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张杰红毯
张杰红毯

张杰获全国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
张杰获全国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

张杰接受外媒采访
张杰接受外媒采访

  真的,确实是真的,张杰去“全美音乐奖”拿“年度国际艺人奖”确实是真的。而如果即使如此你怀疑这是假的,也请你一定要相信,创办已经超过四十年的“全美音乐奖”一直是个求真的音乐奖。

  “全美音乐奖”和“格莱美”及“公告牌”,一直被公认为美国最具权威的三大音乐奖项。而这三种奖项,也恰恰代表着音乐奖项的三种评选标准。“格莱美”是以专业评审为主导,有人为因素却也专业十足。“公告牌”则依托播放率、唱片数量这些硬数据,冷酷无情却也真实可信。而“全美音乐奖”则是由音乐消费者公投决出,换句话来说,“全美音乐奖”倒是更接近于粉丝奖,谁家的粉丝多,其偶像当选的可能性就越大。不要说这种评选不够严谨和严肃,玩了四十多年的“全美音乐奖”一直就是这么玩的,也是被美国乐坛一直认可的。这既是一种游戏规则,也从一个侧面角度,体现出歌手和作品的大众认可度。至少在美国人的心目中,对于流行音乐不会像我们那样忧国忧国、苦大仇深,老是希望娱乐的小调,也背负着教育后代、百年树人的意义。总之就是好听就听、流行就追。各有各的曲风爱好,各有各的审美选择。挺好。

  所以,其实张杰获得这次“全美音乐奖”的过程,并不是重点,无非就是人多力量大。倒是这次张杰能够去“全美音乐奖”领奖,再加上“筷子兄弟”以表演嘉宾身份去“全美音乐奖”演唱《小苹果》,倒是具有一定的指向意义。其实,说划时代意义也可,毕竟从数据的角度来讲,他们确实都做到了中国音乐人此前没有做到的事情。

  张杰拿奖就是“中国制造”开始以音乐的形式,出现在了美国的视野。这个大背景,是中国经济的崛起,从而引发中国方方面面的事物开始受到关注甚至是重视。另一方面,则是全球一体化市场的打通,尤其是互联网平台的无国界化,至少在文化方面,国与国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

  而张杰之所以能在“全美音乐奖”上拿到这个奖,首先还是“全美音乐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商业上的有意开拓。这种开拓,肯定会让“全美音乐奖”在中国更具影响力,并势必形成一种连锁反应,让美国音乐产业的其它平台,也会步“全美音乐奖”后尘。

  那么问题来了。和当年美国流行音乐用音乐征服全世界不同,这一次的中国流行音乐,则首先是因为巨大的潜在市场,从商业的角度先征服了美国市场。而其实在音乐内容本身上,中国的流行音乐对于美国来讲,依然是一种来自遥远又陌生的东方古国式的神秘存在。但契机也摆在那里,有了张杰在“全美音乐奖”的奖项,其实也为后来者搭通了国际平台的天地线,这或许并非一次音乐意义上的通航,却是一种关注层面上的双通。当登上美国的舞台成为一种常态,或许也是另一种意义上倒逼着自己进行国际化,再由平台到内容进行真正国际化的接轨,从而有朝一日也能出现真正依靠作品而不是投票而获得美国的音乐奖项。毕竟,老是用《小鸡小鸡》去美国混,日子久了自己也会不好意思,而见惯了大场面,有了舞台、合作等多方面的眼界,才更能让中国流行音乐知耻而后勇,因为平台的升级而对内容进行升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24/n406334376.shtml report 2601 张杰红毯张杰获全国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张杰接受外媒采访真的,确实是真的,张杰去“全美音乐奖”拿“年度国际艺人奖”确实是真的。而如果即使如此你怀疑这是假的,也请你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