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杰获奖AMA,中国流行音乐走向国际的第一步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小樱

  微博被张杰果断刷屏了。

  当第42届全美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International Artist Award)”荣归张杰时,一些崇洋媚外的乐迷表示不信服。可事实就是如此。作为全美的三大颁奖礼,格莱美彰显品质,公告牌看数据,而AMA则拼的是人气。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三大奖各有侧重,他们从各自的角度构建了流行乐坛的生态。谁说人气奖就没有含金量呢?人气可是商业歌手安身立命之本呀!

  所以,别再盯着张杰身上的豹纹大衣看了,再怎么看也无法读出他所创造的数字,自然也不会有答案:出道十年,推出十张专辑,在国内如此惨淡的唱片消费市场下累积销量已达百万;他的歌,从《勿忘心安》到《明天过后》,从街头红到巷尾,点播量是否超过百亿?当中国已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重新在世界舞台崛起的时候,作为中国国内在上一年度中最具指标性的艺人,张杰荣获这样的奖项有问题吗?或者我们换个说法,若今天得奖的不是张杰,而是英国的One Direction,大家会有异议吗?可论歌迷数量,张杰的“星星”可是丝毫不会比One Direction的后援团逊色的呀!

  国内某些高冷的欧西饭是时候放下有色眼睛了。过往,我们总用“中国波诺”形容汪峰,为何不能换另一个逻辑,譬如用“美国庞龙”来形容James Blunt,用“英国谭咏麟”来形容Paul McCartney?互联网所引发的全球化早就冲垮了过去那些因为信息市场不流通所造成的优越感——这些优越感恰好是建立在对资讯掌握先后和多寡上的。当中国成为APEC的主角时,张杰获得AMA的“年度国际艺人奖”也是情理中事。春江水暖鸭先知,中国国际地位这些玄乎的事情,我们老百姓只能从衣食住行及流行文化中感受到。如果说《卧虎藏龙》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还只是中国文化作为“治外之地”被美国的影评人品头评足,那此番张杰破天荒的获得该奖,也是中国真正意义上融入世界流行文化共同体的最佳例证。

  另一方面,此奖项对于张杰个人来说也极具意义。这十年来,他所做的事件只有一件:好好唱歌,唱更多地好歌。他没有触及影视作品,也没有靠着商业运作和时尚代言,更谈不上靠绯闻了(他和谢娜的关系早早就暴晒在阳光之下)。张杰唯一擅长的事情只有唱歌。因此他不断磨练演唱技巧,不断学习如何在音乐作品中更好地投射自身的感情。可以说,他迄今积累的所有歌迷全都是用作品的匱积。在全美音乐奖上发表获奖词时,他提到了偶像MJ,而MJ的乐坛地位靠的是不正是一首首金曲换来的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25/n406374241.shtml report 2650 微博被张杰果断刷屏了。当第42届全美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InternationalArtistAward)”荣归张杰时,一些崇洋媚外的乐迷表示不信服。可事实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