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国校园歌手齐放歌 校园民谣再出发

来源:搜狐娱乐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搜狐娱乐讯 日前,深圳卫视承办,大型台网联动唱歌真人秀“飞Young中国梦,校园好声音”2014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全国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序幕,除了来自全国各地31个分赛区93名选手将齐聚一堂,晋级的15强选手还将参与北京的巅峰对决,与明星导师沙宝亮、陈楚生、游鸿明、黄征、欧弟还有神秘爱音乐大使一起争夺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冠军殊荣。

  如果说大学生是文艺昌盛的中流砥柱,那么高校则成为文艺繁荣的沃土。贝多芬曾经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音乐是思维者的声音,是艺术交流和文化传播的完美融合,是大众最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成为时代精神风貌的见证。20年前,以《同桌的你》为代表的校园民谣从地下传唱转到上榜流行,这一年成了中国内地歌坛上的“校园民谣年”。在那些白衣胜雪的年代,校园民谣的真诚与纯洁留下了人们青春的证明与爱情的印迹,不经雕饰的音乐,承载、传诵着那一代人的欢乐、忧伤。

  但随着音乐资讯的丰富和网络时代的到来,校园音乐渐渐处于“休眠”状态。说起校园民谣,人们想到的还是《同桌的你》,校园民谣在创作和演唱上出现“断层”,人们不禁疑惑:校园还在,难道校园民谣就要销声匿迹了吗?不管是80后还是00后,我们发现各路的声音都在召唤着代表校园文化的校园民谣的回归,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领航者的中国电信自然也不例外。

  通过牵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深圳广电集团,中国电信在全国31省市、1500多所高校里面举办了名为“飞Young中国梦 校园好声音”的校园民谣音乐比赛。而之所以选择全国各大高校举办这次比赛,中国电信方表示:一方面是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民谣文化氛围,在鼓励学生以学业为主的基础上,积极丰富业余生活,提升学生音乐文化素养,打造新一代的校园民谣文化;另一方面还希望通过这种年轻人喜欢的演唱会形式,将天翼飞Young品牌年轻、创新、挑战、乐观的品牌意识植入到年轻人心中,传递青春正能量,正确引导大学生接触、了解课本之外的世界,通过各大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打造出一个最具影响力的校园音乐文化平台。

  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就一直是大学生所高度关注的活动之一,报名人数达21万人次,互动参与人数超2300多万,规模之大,覆盖人数之多,关注度之高,原创度之高乃校园唱歌比赛中前所未有的,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93位校园歌手代表了新一代年轻人的音乐水平,他们不仅演唱水平达到了专业水准,还拥有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态度及不屈不挠、努力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

  除了为大学生打造这样一个展示自我、强化文艺素养的平台,作为教育信息化领航者,中国电信还一直关注着教育事业,在校园文化事业上不断开拓,始终身体力行,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过去一年间,中国电信还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推出一系列专题活动:设立了“中国电信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和取得专利的学生,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大胆创新;还联合团中央共同打造“飞Young青春,翼起梦想”阳光助学行动、大学生创业基地、“与信仰对话”名家校园报告会、大学生信息化三下乡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全面发展大学生综合素质,实现“飞Young中国梦”。

  通过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节目,校园音乐再次走入大众视野,代表校园生活、校园文化的校园民谣呈现萌芽之势,充满新生力量的新时代校园民谣将再次唱响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未来,中国电信还将继续关注高校教育领域,在构建高校校园文化,提升学子素养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秉持“构筑和谐校园、实现青春梦想”的飞Young理念,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培养高校学生积极、乐观、自信、坚持的行为品德,构建校园文化新格局。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25/n406379889.shtml report 2606 活动海报比赛现场搜狐娱乐讯日前,深圳卫视承办,大型台网联动唱歌真人秀“飞Young中国梦,校园好声音”2014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全国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