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魏雪漫:最美的绽放在最深的黑暗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流水纪
魏雪漫
魏雪漫


  一直念念不忘魏雪漫那首歌,《我在那天的窗外》。她喃喃自语地唱着“放不开时间的油门 光阴冲锋陷阵”,而一转眼,岁月风驰电掣般地驶过我们彼此脸颊,距离她发表上一张专辑《天使的咒语》,过去了11年。

  11年之后的2014,“魏雪漫”这个名字,因为好声音又一次火热起来。其实更早之前,就有很多识货朋友向正在《百变大咖秀》节目中担任声乐指导的她喊话,“赶快去参加隔壁的《我是歌手》!”无论如何,魏雪漫还是以歌手身份再次亮相舞台了,并不负众望地成为焦点,那份迟到的重视、惊艳与荣耀姗姗来迟但终究还是来了,只是镜头闪现在她的脸上,只有平静、满足和淡淡的笑,恰如她在多年后又发表的这首新歌,《时间里的花》。

  曾经她是一出道就技惊四座的最具份量新人,第一张专辑就翻唱天后张惠妹的《听海》且毫不露怯,发表的两张唱片里好歌如云:《懂了爱》大气磅礴,《女人香》性感低吟,《天使的咒语》轻快烂漫的R&B风情,《小心轻放》民谣旖旎……她是最有实力问鼎新天后宝座的内地乐坛“种子选手”,可后来竟然阴差阳错地真正变成被时间掩埋的一粒种子,离舞台中心越来越远——幸好,也是时间带来了新的惊喜,当魏雪漫再次出现,种子已然绽放成了花朵。

  所以聆听这首《时间里的花》,是我们与老朋友的久别重逢,也跟众多借助节目爆红后就迫不及待推出作品抢钱的选秀歌手完全区分开来——不仅是魏雪漫重新出发的一首力作,更是她在漫漫十年时光里的内心告白,是她想要倾诉给我们的内心感悟,但绝非以过来人身份强调自己的不容易,也不故作姿态分享心灵鸡汤,就是以赤裸裸坦诚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生命的感动,以及恐惧。“时间给你的变化 你总是刻意回避它 从啼哭到说话 越来越害怕表达”,她这样淡淡唱着,却在我们猝不及防时一语道破生命与生活的无解。

  所以聆听这首《时间里的花》,过程简单且毫无负担。词曲唱都在她恰到好处的拿捏下形神统一,而她歌声里的“治愈性”效果惊人。也许是因为如今的魏雪漫不仅是歌手,演员,声乐老师,还是一名专业舞动治疗师,丰富人生历程让她的演唱有了更多举重若轻的自在,声音还是那么清亮透彻,情感的细腻贯穿在每一处真假音转换之中,在浅浅钢琴和悠扬弦乐交织下,从“看着世界的喧哗 打开哭泣的嘴巴 蹒跚每一步的挣扎 走了一圈的童话”平静诉说,到“时间模糊了伤疤 这额头的伤疤啊 是你欲言又止的话”高亢呐喊,唱尽人生喜怒无常悲欢离合,却始终饱含一份深切的热爱与眷恋,不曾放弃,不会离去。

  就是这样一首《时间的花》,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听得浑身温暖,又忍不住热泪盈眶。如果生命是从萌芽到绽放的过程,有谁知道花开的过程有多艰难,要经历多少不见天日的黑暗,多少彷徨不安的等待,才能咬着牙破土而出?就像如今的魏雪漫,失去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也许这样的失去与得到在很多人看来还是不成正比,可当她再次绽放,这样的花朵已经不再以是否艳压群芳、人人称羡为目的了,她只是骄傲而平静地绽放着,不管是今后以歌手身份继续发展,还是用音乐去进行专业心理治疗,她静静唱,我们静静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26/n406408430.shtml report 1810 魏雪漫一直念念不忘魏雪漫那首歌,《我在那天的窗外》。她喃喃自语地唱着“放不开时间的油门光阴冲锋陷阵”,而一转眼,岁月风驰电掣般地驶过我们彼此脸颊,距离她发表上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