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4恒大星光音乐节 > 2014恒大星光音乐节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迷笛唱罢恒大星光登场 各路音乐节深圳受捧

来源:搜狐音乐
金志文
金志文

  在一片空旷的草坪上,听音乐、吃美食、玩创意,有喜爱的歌手带领你一起嘶吼,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嗨,从下午艳阳高照一直玩到晚上满天星空,最给力的则是,这一切一切,都只要不到几十元!这就是户外音乐节近年来带给喜爱音乐的小伙伴们的愉悦。年中,草莓、迷笛音乐节刚刚落下帷幕,11月29日,崔健、、金志文、大张伟、郝云将领衔周子琰、孙伯纶、阿普萨萨、非鱼、风林火山、齿轮橡皮等群星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带来一场嗨爆全城的恒大星光音乐节。不同于草莓的文艺小清新,和迷笛的重摇滚,恒大星光主打流行音乐和潮流生活方式,似乎,在整个唱片行业不景气的今天,户外音乐节则杀出重围,成为音乐行业一个全新的突破点。

  户外现场音乐节火了

  说起户外音乐节,“草莓”“迷笛”在北方早已成了品牌,今年的“草莓”,京沪两地观众高达25万人次,创下纪录。十一黄金周,上海的“简单生活节”更是成功吸引了全国青年的眼球。不过对于深圳这块土壤,迷笛也是去年才正式进驻深圳,作为后来者居上,恒大星光音乐节的巡演模式,也同样是创举。眼下,2014恒大星光音乐节正在全国巡演,每座城市场均2万人次到场,此次巡演总场次预计超过40场。这个规模,是去年的两倍,全国直接参与音乐节现场人数达百万。更成功的是,恒大星光音乐节成熟的商业模式和运作让这个音乐节几乎是还没开始宣传就已经收回成本,恒大音乐公司董事长宋柯解读说:“我们有几个强劲的赞助商,有汽车品牌,有软饮品牌,解决了音乐节现场演出阵容的开支。全套舞台设备,是我们自己掏钱购买的,所以基本上做到收支平衡了。”宋柯觉得,不论是观众人次还是赞助这足以证明现场音乐的市场价值,“户外音乐节在中国还是起步阶段,不过以中国的人口基数来看,正规的有品质的音乐节可以更多一些。目前全国的正规音乐节,大多集中在一线城市,加上一些风景胜地,雪山、张北、长江,再加上草莓、热波、迷笛,一年不超过30场,一个省会一年才一场,而很多地方根本没音乐节。”

现场人群
现场人群


  据了解,2014恒大星光音乐节也将在深圳将创下数个记录,这将是深圳首个全国巡演类的户外音乐节,无论从艺人阵容还是规模上也将创深圳本土音乐节史上之最,演出从下午2点开始到晚上9点30分,开设三个舞台即摇滚舞台、流行舞台、电子舞台,放肆7小时狂欢。摇滚舞台将再现摇滚的癫狂激昂,流行舞台再现流行音乐的极致魅力,而电子舞台同样将包容多元音乐风格。届时三个舞台将同时绽放,上演不间断的现场音乐,让观众体验到现场音乐的多元魅力与极致震撼。在开启多元舞台的同时,深圳站的艺人阵容不容小觑,十多组艺人多元化表演将向观众诠释全新的音乐试听:有中国摇滚的领军人物崔健压阵,近期有拍电影有出演的崔健也是近期的话题人物。而在民谣音乐风格上,城市民谣则有郝云担纲,前段时间大热的电影《新花怒放》中那首《去大理》,郝云也将现场首唱。而在流行音乐方面则有金志文、孙伯纶、周子琰助阵,阿普萨萨再现民歌魅力,大张伟则自成一派,说学逗唱游刃有余,另外更有乐队组合非鱼、齿轮橡皮、风林火山等倾力加盟,将摇滚进行到底!

  成唱片领域新突破点

  在很多人并不看好音乐行业的今天,一年多的时间,在全国30个城市,要做至少60场大型户外音乐节,很不可思议。但这并非唱片业大佬宋柯的脑门一热就定下来的。事实证明,疯狂的宋柯拓荒成功——2013年巡演,恒大音乐盈利数千万元。更重要的是,他愈加坚信自己的商业判断——做音乐节普及,更接地气,市场也更广阔:“现在的演出市场好的艺人,能撑得起商业性个唱的不多,大家都在抢所谓好的演出项目,从而导致了票价奇高的现象。相比之下,音乐节这样的形式更适合年轻人。”

  如果你认为大佬的目的仅仅是赚钱,那你错了。宋柯想为没落的传统音乐找到一个新的方式:“就拿我们公司的周子琰举例。半年30场走下来,她就出来了。一场两万人,有三分之一的乐迷喜欢周子琰,喜欢她的音乐。互联网媒体那么发达,更不用说我们有其他配合音乐节的宣传推广方式,我们在寻求一个在唱片领域走低的情况下,一个新的突破点。”

  小众独立音乐节展头角

  这两年层出不穷的音乐类选秀节目,让华语流行音乐找到一些“焕发第二春”的感觉。可也有人觉得,流行音乐已被电视娱乐绑架。宋柯也承认做这个音乐节,也希望选秀能够完全融入到音乐的生产链上:“现在电视选秀很多,可是落地活动,除了做海选、拉票会,节目之后没有更多的东西,很多人就荒废在那里。能够有这样一个舞台来唱歌,绝对能起到试金石的作用。”

  在宋柯看来,正是借助音乐类选秀节目和这些音乐节的东风,不少独立音乐人开始崭露头角,并具备了大众影响力。不仅如此,音乐节的推动力,也让目前音乐格局的多元化。宋柯认为,这是一个成熟市场的必备条件,“无论从歌手的构成,还是从音乐的构成上,都应该多元化。现在,你会发现老百姓的口味,其实也从传统的情歌类的东西,慢慢往一些多元化的东西转,比如说好的民谣、好的摇滚乐。”

  2014恒大星光音乐节 深圳站

  时间 2014年11月29日

  地点 深圳市龙岗大运中心(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3001号大运中心广场)

  阵容 崔健、金志文、大张伟、周子琰、孙伯纶、阿普萨萨、郝云、齿轮橡皮、非鱼、风林火山乐团、当地乐队(LOCAL BAND)

  售票电话:400-185-8666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27/n406446261.shtml report 3196 金志文在一片空旷的草坪上,听音乐、吃美食、玩创意,有喜爱的歌手带领你一起嘶吼,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嗨,从下午艳阳高照一直玩到晚上满天星空,最给力的则是,这一切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