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迎荣膺中国塘厦作词与作曲家协会副会长

来源:搜狐音乐
 


  2014中国塘厦作词与作曲家协会首届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讲座在东莞塘厦成功举办,应塘厦文化广电中心副主任、塘厦作词与作曲家协会会长赵建华先生邀请,中国音协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德艺双馨全国优秀艺术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家人才、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金慧奖”获得者赵迎担任了本次论坛讲座的主讲人,从版权概念、版权登记、版权保护、版权价值的开发与利用、数字环境下的音乐版权,到今年4月在我国正式生效的国际版权公约《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再到今年9月作为成都市版权协会代表参加中国国际版权论坛和中国音乐版权保护论坛上取得的最新版权资讯以及版权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赵迎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他近两年来对于音乐版权的研究成果和实际运用经验,受到了当地词曲作家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使原计划两个小时的讲座,因为答疑解惑而被延长到了将近三个小时。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发展有限公司的制作总监韩旭也跟词曲作家们分享了音乐剧版权特点,并高度评价了赵迎的本次讲座,她表示:作为一名音乐人,能够把音乐版权研究的如此系统、如此深入和透彻,很了不起,通过此次讲座,也让她也感到非常的受益。以音乐剧《蝶》、《爱上邓丽君》、《妈妈再爱我一次》而驰名海内外的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先生也对赵迎的音乐作品《易经序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此曲只应天上有,赵迎带他到人间”。

  协会副会长、作曲家陈国祥先生表示:赵迎老师的版权讲座让他深刻理解到了:学习版权不仅仅是为了给作品在传播运营的过程中保驾护航,更重要的是去开发和利用作品的版权功能和价值,掌握多样化的版权营销模式,让版权成为音乐走向市场的阳光大道。今后除了吸收赵老师所讲授的内容以外,还应该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从自己的作品版权保护入手,带动周围的人。他也希望广大的音乐创作者能够积极参与到版权宣传与保护中来,通过实际行动共同促进我国版权事业的不断成熟和完善,使大家都能成为版权的受益者,让音乐创作可持续发展。

  协会副会长、词作家黄志文先生表示:赵迎老师的音乐版权专题讲座令自己受益匪浅,赵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对音乐版权进行了深刻而又系统的阐述,让广大词曲作者们感到很震撼。也使自己对著作权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深刻体会到了词曲作者必须加强版权意识,创作与版权要两条腿走路。从小的方面来看,保护版权是保护作者个人的“私权”,从大的方面来看,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全人类的创造精神,营造良好的创作环境,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协会会长、中国音协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副班长赵建华先生在向协会成员介绍赵迎时表示:赵迎是一位集词曲演唱、音乐教育、音乐版权、传统文化事业于一身的80后优秀青年,不仅音乐作品出色,而且版权观念先进,此次音乐版权讲座填补了东莞音乐版权事业的空白,并且赵迎运用《易经》的智慧对于音乐版权的诠释也让大家看到了音乐版权保护在中国所呈现出的特点和策略,让广大词曲作者透过版权看到了原创音乐的未来。协会为了表彰赵迎在音乐创作和版权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经协会主席团商议,特聘赵迎为中国塘厦作词与作曲家协会副会长。赵迎也向协会赠送了国际版权论坛手册以及他的音乐作品专辑和个人写真。

  本次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讲座当天恰逢赵迎三十周岁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赵迎表示自己能够获得这份殊荣,能够在而立之年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离不开来自中国音乐界、版权界、传媒界以及传统文化界众多专家学者们的支持和提携。有为才有位,有位当有为,他会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为中国的音乐创作事业和音乐版权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128/n406481477.shtml report 2118 2014中国塘厦作词与作曲家协会首届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讲座在东莞塘厦成功举办,应塘厦文化广电中心副主任、塘厦作词与作曲家协会会长赵建华先生邀请,中国音协全国优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