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4 Ed Sheeran上海演唱会 > 闻2014 Ed Sheeran上海演唱会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三项格莱美提名加持 Ed Sheeran唱罢维密将来华

来源:搜狐音乐
三项格莱美提名加持 Ed Sheeran人气骤升
三项格莱美提名加持 Ed Sheeran人气骤升

  来自英国的宇宙蓝颜好闺蜜Ed Sheeran艾德•希兰近来人气骤升,刚被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公布为2014年度最受欢迎的歌手,紧接着出现在维多利亚的秘密英伦大秀上做起了表演嘉宾,就在刚刚公布的第57届格莱美大奖提名名单上又斩获三项提名,围绕新专辑《X》所展开的世界巡演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就在明年3月7日,这场狂扫各国票房的巡演即将首次来到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现在演出已经正式开票。

  20岁引领新生代唱作风潮,Ed Sheeran何许人也

  纵观音乐史上那些著名的唱作人,似乎在他们发迹的时候,都差不多到了22~25岁这样一个阶段。鲍勃•迪伦(Bob Dylan)发行第一张全创作专辑《The Freewheelin' Bob Dylan》(放任自流的时光)时正好22岁;尼尔•杨(Neil Young)在23岁时写出了首张同名专辑;约翰•梅尔(John Mayer)24岁时凭借《Room For Squares》(发声中心)一炮而红;杰森•玛耶兹(Jason Mraz)则在25岁时交出了第一份青涩的答卷《Wai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等待我的火箭)……

  随着音乐技术及网络讯息的不断发展,如今的新生代唱作人有更多机会被人听到他们的作品,而这一年龄线也在不断前移。艾德•希兰(Ed Sheeran)发行首张专辑《+》时才刚满20岁,他甚至在一年后就登上了伦敦奥运会的闭幕式,在全世界的注目下进行了表演。要知道,此时距离他在2012全英音乐奖上斩获“英国最佳新人”及“英国最佳男艺人”奖,才刚刚过去了6个月而已。

  能在这样的年纪获得如此殊荣,这与艾德•希兰的音乐才华密不可分。艾德•希兰成长在一个天主教家庭中,4岁时便得到了进入教堂唱诗班的机会。他自小学习吉他,上学时就已显露出创作天分。尽管我们无法倒退回那个年代,去看看艾德•希兰在学校有多受女生喜欢,但从他的两张专辑中,我们却足以窥见他在创作上的那份成熟。

  从《+》到《x》,续写英伦新传奇

  从2011年的《+》到2014年的《x》,艾德•希兰均参与了专辑中所有歌曲的创作。他和英国年轻制作人杰克•高斯林(Jake Gosling)的配合默契无间,两人不仅包办了绝大部分歌曲的词曲创作,杰克•高斯林还连续担任了他两张专辑的主要制作人。在写下首张专辑《+》时,艾德•希兰只用了一把原声吉他,他甚至没有伴奏乐队。但从音乐风格来说,这张作品已经相当丰富且成熟了, 《Grade 8》 有着浓重的R&B倾向,还被拿来和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相比;《Drunk》则将民谣和说唱节奏融合在一起,大有民谣复兴之意。艾德•希兰的歌词大多与他自己的生活经历有关,无论是描写自我怀疑的 《Wake Me Up》 (唤醒我),还是讲述街头生活的《The City》 (城市),都流露出与他年龄不相衬的成熟气息,甚至让人联想到音乐巨匠范•莫里森(Van Morrison)。专辑中的热门单曲《The A Team》 (团队)获得全英原创音乐大奖“最佳词曲创作”奖,便是对艾德•希兰创作力的有力证明。

  三年的沉淀之后,艾德•希兰带着全新专辑《x》回归乐迷视线,与前作相比,新专辑无论在曲风还是主题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改变和进步,这也是艾德•希兰作为一个年轻艺人最难能可贵之处。这一次,艾德•希兰获得了与金牌制作人里克•鲁宾(Rick Rubin)以及当红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合作的机会,在这二位的协力下,艾德•希兰为新专辑加入了更多骚灵和放克的元素,在适度保留此前招牌的原声民谣特质的同时,也使用了更多的说唱节奏。其中与法瑞尔•威廉姆斯共同创作完成的《Sing》 (一起唱)及 《Runaway》(失控)自然备受瞩目,也成为新专辑中最热门的单曲。

  为他人创作,音乐才华全面爆发

  这两张专辑均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艾德•希兰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乐迷的关注。不过作为一个优秀的唱作人,艾德•希兰显然不只为自己创作,他还为许多歌手写过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单向组合(One Direction)和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前者2011年的首张专辑《Up All Night》(青春无敌)中,艾德•希兰与制作人斯•赫尔伯特(Si Hulbert)共同创作了单曲《Moments》;随后他又为1D的第二张专辑写下了《Little Things》(爱的小事)和《Over Again》(再一次),均成为组合最成功的单曲。而在好闺蜜泰勒•斯威夫特2012年的专辑《Red》(红)中,她则特意邀请了艾德•希兰共同写出了那首《Everything Has Changed》 (都变了),艾德•希兰还担任了泰勒•斯威夫特2013年北美巡演的暖场嘉宾。

  有着如此出众的音乐才华,艾德•希兰成为乐坛瞩目的新星自然也是水到渠成之事。但千万别将他称作是“下一个范•莫里森”或“杰森•玛耶兹第二”,因为你永远猜不到这个23岁的年轻人在下一张作品中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艾德•希兰不作任何人的影子,他就是他自己。2015年3月7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艾德•希兰将献上自己的中国首秀,届时中国乐迷将得以在现场亲眼见证艾德•希兰那无与伦比的音乐才华!

Ed-Sheeran上海演唱会海报
Ed-Sheeran上海演唱会海报

  艾德希兰2015上海演唱会

  2015年3月7日(周六)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票价:RMB 380/680/880

  订票热线:400-610-3721,大麦网/Damai.cn

  English:021-5239 9192,SmartShanghai.com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10/n406825243.shtml report 4941 三项格莱美提名加持EdSheeran人气骤升来自英国的宇宙蓝颜好闺蜜EdSheeran艾德•希兰近来人气骤升,刚被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