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纪念王昆老师音乐会 12.20人民大会堂温情开启

来源:搜狐音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2014年12月20日,这个冬意渐浓的日子,“把歌声留给未来——纪念王昆老师专场音乐会”将在在人民大会堂温情开启,该场音乐会是在王昆老师生前筹备的原定12月7日举办“把歌声留给未来”—王昆和她的朋友们专场音乐会的基础上,继续王昆老师未了的心愿的一次音乐盛宴。本次音乐会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特殊的视角来表达老中青几代观众对王昆老师一生艺术成就与卓越功勋的追忆与缅怀,本次音乐会更是一次汇聚超强演出阵容的视听之旅和延续王昆老师的教育梦想的公益之行。

  作为中国民族声乐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昆老师用自己的歌喉,以汗为墨、以爱为歌、饱蘸深情,将自己77年的艺术之路奉献给了最热爱的祖国和人民。王昆老师一直用高亢的歌声书写着中国音乐史的发展,一直用深情大义报答着亿万人民对她的崇敬和热爱;一直用博大胸襟包容着生活给予她的一切;一直对社会各界都产生着深远的影响……所以这场由首都文艺界倾情参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滴水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人民艺术家王昆老师专场音乐会,凝聚着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著名作家王蒙曾赞誉王昆是“革命的女儿,时代的歌手”;冯骥才曾称周巍峙、王昆夫妇的“责任与感情始终在艺术也在艺术家中间,在生活也在人民中间”;著名中国民间音乐学者田青写下了“北风吹落星如雨,雪花飘尽泪满襟”来表达大师陨落的哀思;就连老一代艺术家、电影喜儿的扮演者田华老师在电话里哽咽地说,“我要去,哪怕就和她说几句话”。届时,他们以及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铁成,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雷恪生、陈宝国等将悉数登场,共同献上最真挚的思念。

  “把歌声留给未来——纪念王昆老师专场音乐会”将会分为“天籁王昆”、“大爱王昆” 、“永远的王昆”三个篇章,以王昆老师的学生演绎其在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为主线进行。成方圆、郭峰、牟炫甫、郭蓉、李玲玉、索宝莉、程琳、王二妮、陈俊华、王月等如今都成为了中国乐坛的中坚力量,他们将会对王昆老师的歌曲进行独特的设计与改编,诸如《夫妻识字》、《兄妹开荒》等歌曲将会采用高科技手段,通过时空对唱的形式,与恩师再次“同台”,向恩师致敬,表达学生们的感恩与怀念。除此之外,李光曦、吴雁泽、才旦卓玛、邓玉华、关牧村、吕继宏、郭峰、卞留念、零点乐队、王向荣、胡文阁、金美儿、王传越、李琼、魏金栋、彭康亮、吴静、蔡金樑、张琳、徐子葳、王立森、李天华、王纳、牛妞等等不同唱法不同时代的音乐巨星与新生代歌手也将登台献唱,相信该音乐会一定是一个温情动人,精彩纷呈,充满诚意的音乐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的流行音乐招致了很多激烈的批评,但王昆却表现出一位艺术家的宽广胸怀,她意识到一个新时代的来临,歌唱艺术应该百花齐放。1986年的“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演唱会”,王昆老师为其招募人马,才有了这场震撼当时乐坛的百人合唱,在内地流行音乐史上写下了极为重要的一笔。当时,王昆老师顶着巨大的压力,排除万难,才成就了后来成为中国“摇滚教父”的崔健,以至于有人说,如果不是王昆给了崔健一个机会唱《一无所有》,也许摇滚到了今天,在中国还是半地下的状态。“特别感谢王昆老师对摇滚音乐长期的支持,尤其是最初起步时,在最艰难的时候王老师一直给我们最强大的支持和帮助!我希望她老人家在天堂依然能够听到我们的摇滚音乐!”崔健语重心长地道出了自己内心对恩师永远的感恩;1980年,时任《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曲、编曲、制作人及指挥的郭峰表示:“要是没有王昆老师,就没有《让世界充满爱》,就没有我们,没有现在的流行乐坛,她是音乐改革的领导者。”;还有不得不提的零点乐队,从组团时的不为人所熟知开始,王昆老师从买器材到演出,给予了他们太多的帮助,才成就了零点乐队的今天。此次音乐会零点乐队将深情的演绎王昆老师的《南泥湾》,用特有的摇滚方式诠释内心对于恩师30年来的情意。

  在“大爱王昆”这个环节里,以“爱”为主线,以东方歌舞团的歌唱演员为主,成方圆的《思念成殇》、郭蓉的《唱给我你的爱》、最后郭峰和大家一起唱响《让世界充满爱》,再次用这个主题来回顾和缅怀王昆老师对中国流行音乐作出的贡献。据悉,在音乐会上也将第一次披露王昆老师生前最后一次面对媒体演唱歌曲《母亲的光辉》的影像资料,王昆老师几年前在获得终身成就奖后,把获得的百万奖金全部捐给了老家唐县的寒门学子,音乐会中将会听到来自唐县的学生们演唱这首歌,来感恩王昆老师,很多精心设计的环节都充满了悬念与惊喜。

  “把歌声留给未来——纪念王昆老师专场音乐会”最特殊,最有意义的一个地方也在于此次音乐会前来的众多演艺界名家名人都是义务参加,出售的演出票,以公益形式捐赠给“王昆教育基金”,作为培养音乐人才的专款,让王昆老师的艺术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在这个完全看重名利的娱乐圈,此次音乐会的公益意义会起到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也希望此次音乐会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延续王昆老师的夙愿,也为中国培养更多的音乐人才。

  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们踊跃购票,订票热线:亢恺13901290192

  马丽华18510007956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16/n406999990.shtml report 2650 演出海报2014年12月20日,这个冬意渐浓的日子,“把歌声留给未来——纪念王昆老师专场音乐会”将在在人民大会堂温情开启,该场音乐会是在王昆老师生前筹备的原定1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