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EP试听:邢天溯《游子归》

来源:搜狐音乐
EP封面
EP封面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游子归
02 月光
03 居尔特

  《游子归》EP包括三首歌曲,分别是同名主打歌《游子归》,以及另两首歌曲《月光》、《居尔特》。三首歌曲都是由全能创作音乐人邢天溯原创,都带有深深的邢天溯的标志性烙印。主打曲《游子归》有着落叶归根般的情怀,略带沧桑的嗓音动情的吟唱着游子的归乡之切,令人不禁为之动容。歌曲《月光》是邢天溯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略带伤感的思乡情怀感染着每一个背井离乡在外打拼的人。另一首有着民谣与居尔特风格的歌曲《居尔特》,令人心碎的风笛声与小提琴的略带忧伤的音色相互穿插,给人一种神秘苍凉却又不失浪漫清远的感觉。

  有着自己独到见解与创作理念的音乐唱作人并不多见,而邢天溯就是这样一位音乐人。背井离乡,老去的父母,逝去的年华,他把青春留给了北京。曾经的一曲《月光》,略带忧伤却坚定。如今他比别人经历了更多,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却依旧用略带沧桑的嗓音唱着自己的思乡情怀,一首《游子归》是音乐技巧的完善与成熟,是《月光》思想情绪的升华,也是更加宽阔的胸怀与视角。“却只是沧海一粒沙经过多少年沧桑变化,总有些酸甜苦辣,岁月碾过多少春秋冬夏,终于想要回家”歌声中不变的是思乡依旧,青涩却已不在。音乐着实可以令人为之痴迷不已,在陌生的城市,坚持着对梦想热忱,走走停停,寻寻觅觅,坦坦荡荡的追逐,逐渐丰满了的生命。岁月的痕迹只会增加心上的重量,但生活的艰辛永远不能磨灭天性的向往。听着“无论你身在海角天涯,声声的呼唤你听见了吗”曾经带着思乡之情永远走在路上,想要不断思考,永远坚持的“音乐行者”,如今却有了落叶归根般的情怀,令人不禁为之动容。邢天溯是一个真诚的音乐人,他用自己温暖而有质感的音乐感染着我们,或许这就是路途音乐的意义,一路行走,音乐同行,一起成长。

  在《中国正在听》的舞台上,一曲《月光》引起听审李宇春思乡情结,“我也是北漂,在这里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这首歌让我很感动。”评委李健也是“举亲不避嫌”地大方为其投票,并表示之前自己与邢天溯曾合唱过一版《月光》,对其欣赏之情显露无遗。“月光洒在每个人心上,为想家的人照亮”每一个出门在外的人,听着歌,借着同一个月亮洒落的光,想念家乡,想念父母。很多人说因为青春而看《中国正在听》,却被邢天溯的一首老歌《月光》打动,不禁泪流满面。曾经的《月光》如今唱来,歌声里又多了一分沧桑,几许了然。这次发布EP将邢天溯独唱版的《月光》收录在内,有别于现场版的是,这首歌曲为独唱版本,感情更加完整丰富,更加有质感,也是对音乐梦想不变坚持的致敬。

  作为一名素质全面的创作型歌手, 邢天溯的音乐之路是极具代表性的。他自幼学习小提琴,后来学习了吉他演奏,并开始接触流行音乐,直至大学小提琴专业毕业。小提琴已经融入到他的血液里不能割舍,甚至觉得有些歌曲中没有小提琴是不完美的。邢天溯刚来北京不久,那时候邢天溯和所有来打拼的年轻人一样,成了“北漂”,每天都骑着自行车上下班。一个人的生活看起来无牵无挂,但更多的时候却是无依无靠的无助与迷茫。一起奋斗在音乐道路上的人,有的人回去了,有的做生意转行了,而他还在坚持做音乐……他说每当孤单的时候都会唱起自己原创的歌曲,陌生的城市中只有音乐能带给他归属感。也正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邢天溯的独特的曲风。

  《居尔特》可以说就是一首带着深深的邢天溯的标志性烙印的歌曲。他曾在《中国正在听》的舞台上演奏过这首歌曲,略带民谣风格又有浓厚居尔特神秘苍凉,浪漫清远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他充满激情的小提琴演奏令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喝彩,以至于现场的支持率逐渐攀升。“居尔特早已没了眼泪,她已经化做了青山的墓碑,今生的等待来世的轮回,永远的守望成就了完美”仿佛使观众看到一个果敢美丽而善良坚定的姑娘为一生所爱的逝去。

  此次EP收录的三首歌曲都是完整版的,也是邢天溯的代表之作,与在《中国正在听》舞台上现场演唱的歌曲相比,EP的编曲则变得更加新颖。邢天溯标志性沧桑的嗓音,诉说着人生路上的各种难困,年华逝去,梦想不灭,才华依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8115.shtml report 3428 EP封面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游子归02月光03居尔特《游子归》EP包括三首歌曲,分别是同名主打歌《游子归》,以及另两首歌曲《月光》、《居尔特》。三首歌曲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