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从选手变身歌手 汪睿坚定要走音乐人路线

来源:搜狐音乐
汪睿
汪睿

汪睿
汪睿

  搜狐娱乐讯 汪睿,在第一届Chinese Idol初出茅庐,以一个素人之姿的出色表现迅速博得大量眼球。这一场也让她有了自己的歌迷,歌迷亲切的称她为“二师兄”。参加梦之声比赛对于汪睿完全是一场惊喜,在老师的推荐下不清不楚的参加比赛,学校选送过去的就她一个人通过了。而她还以为这是学校隔壁的莲花山唱歌比赛,认为拿了名次最差也可以得个山寨手机之类的。而比赛中她以独特的气质和唱腔被导师组誉为“小孙燕姿”顺利晋级,一上台就紧张的毛病一时间成为津津乐道的话题。

  因为没做好准备比赛,在走到40强的时候结束了梦之声之旅,可是梦想之旅却还在继续。被独立经纪人挖掘后,蛰伏半年专心打造第一张音乐作品。要兼顾学校的学习,又要开始学着做一个艺人和好歌手,汪睿在台湾和广州学校、上海之间飞行半年。于2014年6月1日带着首张专辑《RIO》正式出道。

  虽然因“选秀”而出道,却也比很多选秀歌手幸运了很多。选秀歌手通常很难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而汪睿是1+1的独立经纪模式,这也让她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音乐。在选择和舍弃之间,汪睿思考很久后决心要做一个好的音乐人性质的歌手。她并不希望自己只是因为市场喜欢什么就去唱什么,而对音乐品质的把关也非常严谨。她希望自己音乐中传达的理念是可以治愈别人的,虽然年龄才18岁,但却看见遇见过很多在感情伤害中走不出来的人。而音乐,可以成为一个出口起到治愈的作用。

  首张专辑以“18岁的青春梦”为主轴发行后大获好评,音乐对于汪睿来说是梦想和希望,年轻就是要去追梦拼搏。以前认为歌手就是可以唱想唱和喜欢的,可是变身艺人后才知道路要自己走,歌手并不好当,承受的必须比同龄人多。出道至今已经能明显感觉到汪睿的言谈稳重许多,舞台经验更丰富不会像之前那么紧张。她说到:“在外面经历的多了,人就变成熟了。这半年多以来,经纪人说我成长值还蛮高的”说完自己就大笑起来。

  汪睿无疑是属于唱将级的歌手,拥有很大的可塑性。她起初想要学吉他创作被经纪人否定了。经纪人告诉她创作可以很多种,不一定要学吉他,找到自己所爱的东西比较重要。当下应该是好好去领悟属于自己的歌曲。想要变得各种曲风都诠释的游刃有余就还需要更多学习。而作为新人的汪睿起初在制作新歌时也遇到小困难,在唱情歌时因为情感不到位苦闷在房间里两天。一直看各种苦情的影片让自己沉淀在那种氛围里。

  对于自己的定位,汪睿表示其实自己也不是太清楚。只是不希望自己随波逐流去唱歌,而是追随初心在唱歌。那么该走什么路线,专辑往哪个方向发展也让她和团队在苦心经营。在如今小清新泛滥的乐坛里,汪睿发片又刮起一股清新风。显得不太出众又很特别,但扎实的唱功又比一般的小清新歌手要稳。汪睿自己也说了,没把自己定义为小清新,只是因为专辑想要诠释的东西是青春,所以从包装到音乐,都给人感觉比较校园的清新风和绿葱葱吧。

  坚持了半年,汪睿和经纪人决定将所赚到的钱投返继续做音乐。在最新的单曲《Hey U~》中她也首次尝试轻摇滚,继续希望让音乐治愈到周围需要帮助的朋友。从刚出道的不成熟到如今慢慢学习变得刚好,不去刻意迎合什么也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首张同名专辑算是她成长期的一次起点,坐拥了她无限的可能性,让人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祝福汪睿能够如她所说,保持初心,坚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19/n407108747.shtml report 2346 汪睿汪睿搜狐娱乐讯汪睿,在第一届ChineseIdol初出茅庐,以一个素人之姿的出色表现迅速博得大量眼球。这一场也让她有了自己的歌迷,歌迷亲切的称她为“二师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