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EP试听:左立《时间》

来源:搜狐音乐
EP封面
EP封面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找个靠谱的男朋友吧
02 晚安宝贝
03 静子说
04 时间
05 每一颗星辰

  青春的风拂面 夕阳的余晖散落

  我们 微笑哭泣 快意失落 一起走过

  不靠谱的男朋友 靠谱的民谣歌手

  时间淬炼的感动 左立首张全创作歌曲集

  从去年的“董小姐”,到今年首张唱片的全创作,左立在原创的路上坚持到底,他拒绝了别人写歌,拒绝了公司安排的翻唱,最终首张全创作歌曲集《时间》成为2014天娱音乐的收官之作。

  左立包揽全创作 《时间》细数青春点滴记忆

  左立代表了90后民谣男生的样子,认真生活,认真创作。用一把吉他走出的民谣梦想,步伐温暖坚定。左立代表一种最简单的生活方式,摇曳出最独特的姿态。在一片喧哗之中,静静坚持他最坚韧的成长。作风极为低调、极少于媒体曝光的他终于历经一年时间打磨出了首张全创作歌曲集《时间》 。

  自2013年站上快男舞台以来,左立一直是民谣音乐的代表,淡淡的唱着青春的喜悦与哀愁。一年时光转瞬而逝,2014年,左立带着首张唱片《时间》,用五首诚挚的原创作品点亮时光的印记。整张EP五首歌曲从左立十年间近百首创作里甄选而出,细数青春记忆里的点滴,探寻时间背后的意义。

  在准备首张唱片的一年时间,左立拿来创作音乐、歌唱情感、观察时光、感受生命。每首歌用不同的角度诠释一种心理状态。在爱情、生活中、青春、记忆的寂寞碎片中,左立就像一个城市的心灵扑手,以民谣为根基跟主线,唱尽青春岁月里的点滴故事。以如诗般的词谱成歌唱成调,深焙出一首首岁月恋曲。唱片特别以《时间》作为标题,用音符里记取着的成长、沉淀、感恩、爱恋、青春、思考……全都熔炼于“时间”这个无形又博大的概念中。

  唱片制作耗时一年 左立关灯录音找感觉

  此次左立携手国内民谣界著名音乐人柳森老师,唱片制作工作耗时长达半年时间,五首歌曲经历了不断的修改、中断、易稿甚至重录的过程,左立对作品精益求精的完美态度让制作人竖起大拇指,最终的结果让所有人满意。五首作品是“用音乐说故事”的回忆性民谣,一首歌来诉说一个想念的心情,又像一篇短篇小说,可谓概念十足。左立对自己作品的全请投入,用干净清澈的感性内心和细腻想念心事,加以对音乐的热情的执着,在《时间》这张概念专辑中完整表达了出来。

  据了解,此次唱片筹备创2014天娱音乐几宗“最”,选歌时间最长(前后推翻次数无数)、前期准备时间最长(1月到6月)、录音时间最长(7月到11月)、宣传跨度最长(从7月开始),而唱片内的5首歌曲《时间》《找个靠谱的男朋友吧》《静子说》《晚安宝贝》《每一颗星辰》更是在左立近十年的创作中挑选出来的,所以最后定名为《时间》,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歌曲录制过程中,左立更是在录音棚全程“关灯找感觉”。黑暗中,安静的旋律让左立一度情到浓处不禁潸然泪下。此次,左立用自己高辨识度的嗓音,除了要唱出想念里的心情转折,还有自己最真挚心意的表达。可见,《时间》不仅是左立民谣风格的突破,更是左立音乐蜕变和成长的作业。

  唱片设计充满“时间”概念 左立童年照首次曝光

  这次专辑从制作、企划,整个唱片的概念以及视觉的想法都由左立一手主导,完美呈现一张概念完整的专辑,在“时间”的旅途里,请细细品尝时光,体会每一首人生之歌。

  专辑视觉包装由新锐唱片设计团队担纲。实体唱片以充满寓意的“时间信封”、“穿越时光的明信片”、“飞碟光盘”等概念,呈现歌曲的意境,表达出强烈的时间穿梭、回忆未完的超现实视觉。在实体唱片中,左立的儿时照片首次曝光,亦成为唱片一大看点。专辑摄影也以五首歌曲曲名为创意出发,拍摄专辑封面与内页。摄影师特别让左立以童年、天空、厨房等场景,扑捉出左立“民谣暖男”的清新一面,更与《静子说》《找个靠谱的男朋友吧》等作品重合,表达出“后民谣时代”的纯真与纯粹感,不仅创造出充满现代美学的实体作品,更是捕捉到左立的关于青春、关于时间的复古情怀。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30/n407419456.shtml report 4134 EP封面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找个靠谱的男朋友吧02晚安宝贝03静子说04时间05每一颗星辰青春的风拂面夕阳的余晖散落我们微笑哭泣快意失落一起走过不靠谱的男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