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剧《森林诱惑》 > 音乐剧《森林诱惑》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魔法黑森林》被批笑点弱 《森林诱惑》引热潮

来源:搜狐娱乐
《森林诱惑》剧照
《森林诱惑》剧照

《魔法黑森林》剧照
《魔法黑森林》剧照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nto the Woods》的奇幻歌舞电影《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已于美国上映,该剧由曾成功改编《芝加哥》的导演罗伯马歇尔执导,并汇聚了一众好莱坞大牌,然而有影迷反映似乎改编并不是那么成功,特别是音乐剧原著的笑点大量流失,这一点上甚至不及正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热演的中文版音乐剧《森林诱惑》来得成功。

  《魔法黑森林》阵容强大 被批丢弃原著笑点

  由迪士尼电影公司出品、改编自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nto the Woods》的奇幻歌舞电影《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云集了梅丽尔•斯特里普,约翰尼•德普,安娜•肯德里克,克里斯•派恩,艾米莉•布朗特,詹姆斯•柯登等好莱坞大牌,并请来了音乐剧《Into the Woods》的编剧James Lapine与词曲作者史蒂芬•松德海姆担任电影编剧,导演则为曾成功改编《芝加哥》的导演罗伯马歇尔,主创阵容相当豪华。

  《魔法黑森林》已于2014年圣诞节在美国上映,中国内地引进时间尚未定档,但目前已被出了中文花絮视频。尽管视频中梅丽尔•斯特里普,约翰尼•德普等大牌演员,以及原著音乐剧《Into the Woods》的编剧James Lapine与词曲作者史蒂芬•松德海姆均现身说法,称赞改编后的电影《魔法黑森林》如何成功,但还是被不少苛刻的影迷和音乐剧原著粉丝们大肆批评,称其作为一部电影反而太过忠于音乐剧这种艺术表现形式,反而导致了自身的电影形式展现不足,原著音乐剧的笑点也被极大削弱。反观正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的中文版音乐剧《森林诱惑》,在音乐剧现场感及笑点的设置上则成功得多。

  音乐剧粉丝不买账 细究《魔法黑森林》改编得失

  熟悉音乐剧《Into the Woods》原著的份都知道,这部剧在舞台上笑点十分密集,包括杰克的呆萌、大灰狼的落网,面包师妻子为得到“四件宝物”使尽浑身解数也闹出了不少笑话……然而,有幸看过电影的影迷表示,尽管导演罗伯马歇尔改编的《Chicago》曾取得巨大成功,相较之下,《魔法黑森林》的改编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虽然电影版有很多大名鼎鼎的演员和超舞台千百倍的豪华布景,但观影过程中几乎没有多少剧情能让观众大笑,丢失了音乐剧原著的“笑点”。甚至有观众感慨:“我觉得音乐剧改编成一模一样的电影就是个灾难……还我舞台的幽默感,味道都没有了好不好?”

  究竟原因,可结合在笑点设置与舞台现场感营造上大获成功的中文版音乐剧《森林诱惑》来查找。《森林诱惑》因为仍是音乐剧的表现形式,且与原著相差无几,所以一切对白与唱段、剧情的笑与泪都是顺理成章的,观众可跟着哭、跟着笑,毫无突兀感。反观电影《魔法黑森林》,除了砍了部分剧情和人物之外,更重要的是改编电影的时候对话的时机没有掌握好,许多本来舞台上很好笑的台词放到电影里,似乎因为停顿和语气的问题变得不怎么好笑了。总之一句话,《魔法黑森林》明明是电影的“外衣”,却非要套用音乐剧的“内核”,其中夹杂大段冗长的对白与唱段,难免会使得观众感到沉闷而昏昏欲睡。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105/n407550740.shtml report 3621 《森林诱惑》剧照《魔法黑森林》剧照搜狐娱乐讯改编自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ntotheWoods》的奇幻歌舞电影《魔法黑森林》(IntotheWoods)已于美国上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魔法黑森林》被批笑点弱 《森林诱惑》引热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