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访刘炫颉:畅谈《吉祥经》的创作之路

来源:搜狐音乐
 


  《吉祥经》上线一周即受到了一众好评,今日,将《吉祥经》重新编曲演绎的歌手刘炫颉接受专访。

  【谈音乐创作】

  记者:炫颉,你好!很高兴今天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听众最早熟知你是因为你之前的单曲《艳阳春》,之后又出了新专辑《年华》,十分受粉丝欢迎。音乐创作现在对你来说是不是驾轻就熟?

  刘炫颉:首先我真的要感谢我的粉丝,能一直支持我的音乐。创作《艳阳春》的时候可以说是和音乐的第一次触电吧,也是从那次之后我找到了自己的音乐风格。关于音乐创作来说也不能说驾轻就熟,创作音乐是自己的兴趣,做音乐对于我是十分开心的事情。我现在也还在学习,包括我的好朋友王宝也在帮助我。只能说我的音乐现在能被大众接受并能引起一些朋友的共鸣,我觉得十分幸运与感激。

  记者:原创这件事对很多歌手来说并不是容易的事,你觉得自己是高产歌手吗?

  刘炫颉:原创是完全依就于灵感的事情,我经常会跑到安静的郊外去寻找创作灵感。灵感来了创作会十分快。我不算是高产歌手吧,这张专辑我准备了将近两年时间,完全准备好了才让它和粉丝见面。

  【谈《吉祥经》】

  记者:《吉祥经》引起了很大关注,对佛乐重新编曲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之后会继续这种风格尝试吗?

  刘炫颉:《吉祥经》是我一直在研究的佛教教义,有一天自己突然迸发出想将它重新编曲的想法,在一个月内改了几次就出来了这首。我是希望能将小众的佛乐传播出去,佛教经典的很多东西都十分有深意,希望更多的人能收获《吉祥经》所传达的幸福的真谛。之后当然会尝试佛乐元素,我觉得是十分有意义有趣的事情。

  【谈自己】

  记者:私下里的你是什么样的呢?哪首歌和你自己最像?

  刘炫颉:生活中的我其实算安静的,除了旅行之外大部分的时间会写歌。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和音乐分不开了。我的所有歌都是不同阶段的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所以每首歌都是我。做音乐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回头看自己的音乐作品,能回忆到每段时期自己不同的心境。现在的风格是成熟多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113/n407755058.shtml report 1401 《吉祥经》上线一周即受到了一众好评,今日,将《吉祥经》重新编曲演绎的歌手刘炫颉接受专访。【谈音乐创作】记者:炫颉,你好!很高兴今天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听众最早熟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