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生命不止摇滚不灭 盘点歌坛最具情怀的音乐人

来源:搜狐音乐
摇滚长河最具情怀音乐人
摇滚长河最具情怀音乐人

  搜狐娱乐讯 近日,赵牧阳、杭盖乐队震撼现身《中国好歌曲》,让如今盛行《小苹果》、《我的滑板鞋》等洗脑歌的乐坛,重新想起了那年的摇滚。那些年的摇滚有生命、有性格,是真正有力量的音乐。生命不止摇滚不灭,盘点那些最有情怀的摇滚音乐人,体会他们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

  崔健

  崔健是中国当代文化为数不多的几位标志性人物之一。他在音乐中所展现的理想主意精神和启蒙主义实践的勇气,力量,使他成为一代青年人的精神代言人,被歌迷评价为真正的生命歌手和性格巨星!其功绩甚至被评为一人就扯起了中国摇滚的大旗!虽然摇滚教父崔健已近10年没出新歌,但曾经的崔健在各大省会直辖市体育馆的演唱会,能造成万人空巷甚至一票难求的场面。

  张楚

  张楚被称为中国最孤独的歌手,一个永远的流浪汉,从十岁起他就断断续续地流浪。在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流浪中,张楚唱出了许多名作。那时应该算是个理想主义的年代但恰恰相反,那时人人都失落了理想,感到失望与彷徨。所谓理想主义年代,是人人都关心理想这个词,拥有理想和失落理想都是件大事,在张楚的音乐中,总能听到那时人们的心声,所以他的歌也就成了九十年代人们精神废墟上几朵萧索而动人的野花。

  赵牧阳

  在中国摇滚乐开始流行的时候,赵牧阳绝对是响当当的人物,他活跃于各大摇滚乐团中,曾先后加入过鲍家街43号(汪峰的乐队)、超载、滕格尔与苍狼等知名乐队,用赵牧阳的话说,最多的时候他一个人身兼8支乐队的鼓手。他的鼓声,更像是一种气节,一种傲骨,铮铮地让你震撼,让你哭泣,让你的心颤抖。随着摇滚乐在90年代末的没落,命运对他凌厉如刀,赵牧阳的乐队一支支地解散,这个传奇的鼓手也逐渐退出舞台,淡出人们视线。如今赵牧阳登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除了让观众被他的音乐所震撼,也让观众们对“现实”的残忍感慨万千。

  杭盖乐队

  杭盖乐队是当今国际音乐节舞台上最富盛名的中国乐队之一,他们将蒙古音乐的精髓和摇滚乐的力量传递给全世界。多次亮相亚欧美各大音乐节,《远走的人》更被欧洲著名音乐杂志《Songlines》评选为“2010下半年最值得收藏的十大世界音乐唱片”。在《好歌曲》的舞台上,杭盖乐队展示了绝佳的民族摇滚,正像导师刘欢所说,他们把中国的原生态音乐包括呼麦、马头琴变成现代化的语言,与摇滚乐的吉他、鼓、贝斯融合得天衣无缝,让更多的国人知道我们自己也有这么优秀的音乐!

  Beyond

  许多歌迷说Beyond不是一个乐队,而是一个象征,象征着了我们的岁月,也象征着香港歌坛。主唱黄家驹同时也是一个有高度创作欲望的革命者,再加上他与生俱来的创作天赋和无与伦比的创作激情,在他短暂的一生里仍创作写下至少七八百首曲,但可惜的是只有寥寥一百多发表!他是一个高产的创作家,也是一个优秀的创作家,家驹生前留下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光辉岁月》《长城》《真的爱你》等等,足以令我们回味一生。家驹的另一个贡献是拉动了香港原创歌曲,为香港原创作出了强大的榜样。对电吉他SOLO的贡献,更是让乐迷认识了吉他的魔力,许多人因此而迷上了吉他。

  许巍

  许巍的音乐里有种根深蒂固的沧桑和忧伤,每个音符每个字节,有沉重抑郁有无法诉说的纷纷扰扰,更有一种流浪的情结。他的音乐总会给人一种失落的情绪,一种留恋一种不舍一种无奈和无望,是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矛盾的么还是感情真的没有对错。许巍的音乐随着人生的变化和世界观的改变而变得越来越温暖、舒适和清澈,虽然有些人抱怨许巍不摇滚了,但他却实实在在的影响了许多人。

  郑钧

  在中国摇滚史上最不应被忘记的1994年,发片的除了“魔岩三杰”与崔健,郑钧的名字也打下了永不会消灭的烙印。这一年,他在红星生产社发行了首张专辑《赤裸裸》,并一炮而红,后又发行《第三只眼》、《怒放》、《郑钧=zj》、《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长安 长安》等多张专辑。即便如今参加各大音乐节,《赤裸裸》仍是郑钧最常选择的曲目之一,不忘初心的心摇滚情怀浓醇如烈酒。

  罗琦

  中国摇滚女歌手中,罗琦的名字总会是被频繁提及的那一个,她那穿透力惊人的嗓音饱含金属光泽,被奉为“中国摇滚乐第一女声”。《我是歌手》第二季的舞台上,罗琦的惊喜亮相令无数摇滚乐迷泪流满面,不得已退出的那场重现“泪海”。如今罗琦产后再度复出,即使升级做了妈妈,摇滚范儿丝毫不改,更将于本月24日举办其20年歌手生涯中的首次个唱,想必现场比较燃爆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120/n407930005.shtml report 2523 摇滚长河最具情怀音乐人搜狐娱乐讯近日,赵牧阳、杭盖乐队震撼现身《中国好歌曲》,让如今盛行《小苹果》、《我的滑板鞋》等洗脑歌的乐坛,重新想起了那年的摇滚。那些年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