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邢天溯《游子归》 音乐行者温暖回家之路

来源:搜狐音乐

  城市,看不到繁星,只有灯光点缀的夜晚,我独自漫步在街头,不似往常下班之后的匆匆忙忙,今天我给了自己很多时间,看看这个对我来说曾经陌生却充满美好憧憬的城市,听的是音乐行者邢天溯的《游子归》,想念的,是家乡,是年老的父母,怀念着,逝去年华。耳边邢天溯高亢的嗓音动情的唱着“那年我们正年少芳华,背起行囊离开了家,走过世界的万千广厦,数不尽的风吹雨打,如今我们还在追逐吗?却只是沧海一粒沙,经过多少年沧桑变化,从青涩熬成了白发。” 好像有一种渴望由心而起,听着思乡的歌,感受着一样的游子心境。

  身在异地,无论是在为生活奔波忙碌,还是在为梦想撕扯挣扎,总是有些割舍不下的情感,就像歌中的呼唤“归来吧,游子啊,你在哪里啊,无论你身在海角天涯,声声的呼唤你听见了吗”每次听到这里总有种说不出来的酸楚,心里百感交集,人常说“父母在,不远游”因为离开了才发现光阴逝去,当初的梦想和激情早已因懂得后的平庸消磨殆尽,再回头,等的人却已苍老,或许他们手中儿时的照片早已被抚摸到发白褪色,但想念却在时间的流转中更加浓稠。多年以后远方的游子定会遗憾曾缺席的这段岁月,只因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归来吧,游子啊,想你的妈妈,无论你是否富贵荣华,再远的路啊,也要回家”邢天溯温厚又坚韧的声线,给人一种坚定地信念——回家。每一次,无论是挫败还是欣喜,电话中的母亲总是会说“你平安就好”你平安就好,简简单单一句话却总能让我落泪,很多坚持和坚强一瞬间崩溃,归根究底,还是心中的那难以割舍的牵挂。只有最爱的人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无论是否富贵荣华,只要你好好的,如此而已。我们到底还在坚持什么?有什么能比得上家的温暖,有什么比得上家这个字本身对我们的吸引?突然想到几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War Horse》里的小马“乔伊”即使是在风吹日晒雨淋里饿了三天三夜,不低头,不屈服,他骄傲的马背不让任何人骑上去,他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我要回家!也因为这个信念,在经历了像迷宫一样的旅程后他回归了。

  夜晚的长安街是淡金色的,灯光与车流晕成一个个光圈,伴着音乐行者动人的歌谣行走在路上“时间的书啊,慢慢的翻吧,总有些酸甜苦辣,岁月碾过多少春秋冬夏,终于想要回家”这些仿佛离我越来越远,游子的心已归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130/n408215080.shtml report 2308 城市,看不到繁星,只有灯光点缀的夜晚,我独自漫步在街头,不似往常下班之后的匆匆忙忙,今天我给了自己很多时间,看看这个对我来说曾经陌生却充满美好憧憬的城市,听的是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