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丁晓红:用最具正能量的女声唱响《中国梦》

来源:搜狐音乐
丁晓红《中国梦》
丁晓红《中国梦》

  搜狐娱乐讯 华语主流乐坛从来不乏紧扣时代脉搏的“女声最强音”,从《美丽的日子》到《报答祖国》,中国时尚新民歌代表、青年歌唱家丁晓红奉献出了无数经典金曲,其关注主题弘扬正能量到亲情,友情,爱情,大我,小我。进入全新的2015年,又值岁末年初之际,丁晓红再度唱响一曲《中国梦》,以最具时代正能量的女声为全体国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称其为“2015开年最具正能量的声音”也不为过。

  “中国梦”无论内涵还是外延都是一个宏大的概念,它包括经济、文化、国防科技等各方面,妄想用一句两句话就说得清。然而《中国梦》的词曲作者、年届八旬的老艺术家傅庚辰用寥寥数字、3分半钟的时长便对此完成了解读,且堪称完美,不愧是曾创作《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的“大家”!更何况,还有丁晓红这位青年歌唱家的用心演绎!

  丁晓红的《中国梦》唱出了中华民族自信从容的气质,是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的表现。正像MV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万里长城、中国结、华表等中国元素纷纷闪现,它们是只属于华夏儿女的巨大财富,也是中国之所以为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显著标签。值得一提的是,丁晓红的服装也极为讲究,无论是以正红、明黄为主的色彩运用,还是剪裁与设计,无不透着浓浓的中国味儿,这是对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国人近代以来共同的梦想,即便经历了“多少风雨,多少苦难”,仍然“矢志不改”,最终方得“梦想成真”。丁晓红用激昂大气的正能量之音,唱出《中国梦》这一坚定不移的信念,并将其传递给80后、90后甚而00后,激发他们与父辈共圆中国梦的斗志与豪情,相当提振国人士气。

  《中国梦》同样展现了举国同心、凝心聚力的中国力量,正如歌词中所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人民的梦”,所以哪怕面对“千难万险”,国人都会“前赴后继,为了这个梦忠诚理想、坚定信念”,最终“怀抱这个梦”。丁晓红的歌声情感十分饱满,这首歌必将为亿万国人所传唱,有助于转变成中华民族为中国梦而奋斗的动力,并化成一步步的行动。

  丁晓红的唱功堪称纯熟,将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厚情感融入歌声中,自然极具感染力,再加上傅庚辰老先生大气恢弘的旋律和直白却深刻的歌词,使得整首《中国梦》为国人传递出最强最正的中国力量。如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梦必将实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216/n409051649.shtml report 1503 丁晓红《中国梦》搜狐娱乐讯华语主流乐坛从来不乏紧扣时代脉搏的“女声最强音”,从《美丽的日子》到《报答祖国》,中国时尚新民歌代表、青年歌唱家丁晓红奉献出了无数经典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