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苏富比牵线华人美术与音乐 吴彤致敬吴冠中先生

来源:搜狐音乐
吴彤林肯中心演奏
吴彤林肯中心演奏

吴彤林肯中心演奏
吴彤林肯中心演奏

  音乐家吴彤一直以音乐跨界为自己重要的追求和实践,与电影、文学以及通过“丝路”和国际不同音乐人的成功跨界合作,让世界和国内更多人领略到他跨界音乐的别样风采,也吸引了其他艺术领域的主动关注。近期。受国际最大拍买公司苏富比sothebys的邀请,吴彤跨界以音乐創作与吴冠中先生美术作品致敬結合。

  吴冠中先生是二十世纪中国最重要的美术大师,有着深厚人文情怀和跨越东西方美学的新眼界与创作力,他一生创作实践不慕虚荣财富,即使国际艺术拍卖纪录早已过千万元,吴先生也不为所动,生前仍将手中大部分创作捐赠美术馆,与近几年年轻艺术家急于与西方艺术中介送画去伦敦拍卖抬价是完成不同的心境。吴冠中先生一生的执着情怀与艺术成就更使得世界各大美术馆争相收藏吴先生作品为荣,在艺术界吴先生作品流动更为稀少珍贵,吴冠中先生一个世纪的艺术成就已明确留在美术史上的定位。而此次,苏富比公司为吴冠中美术作品以不同角度向全世界介绍,因此音乐的诠释完全是首开藝術界先例。受此邀请的音乐人吴彤,正在通过对吴冠中画作中情怀与创作力的体察和共鸣,进行全新的音乐诠释。

吴冠中先生代表画作之一
吴冠中先生代表画作之一


  这一次华人音乐与美术的结合,苏富比以全球平台资源介绍,已经受到国际间文艺界人仕关注。作为在艺术拍卖领域有着权威影响力的也是历史悠久、国际最大的拍卖行,苏富比對於此次創先例的合作自然是慎之又慎,但正是看到了音乐人吴彤身上的跨界能量与在国际間的影响力,所以全力促成这一次别开生面的合作。据悉,吴彤结合吴冠中先生画作所创作的音乐将在4月份推出,届时将与吴冠中的作品同时呈现。

  创作之余,吴彤在2015新春便赴美国,与马友友先生和纽约爱乐乐团一起,在林肯中心举办的新春音乐会上作表演《度》。以此开启了他与马友友先生所引领的丝路乐团2015的世界巡演。在刚刚过去的马年春晚,吴彤也在内蒙古春晚和凤凰卫视春晚做了跨界音乐的表演。他的跨界音乐魅力无论在国内和国外,影响力都在加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227/n409196213.shtml report 2090 吴彤林肯中心演奏吴彤林肯中心演奏音乐家吴彤一直以音乐跨界为自己重要的追求和实践,与电影、文学以及通过“丝路”和国际不同音乐人的成功跨界合作,让世界和国内更多人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