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欢胞弟刘啸“不顾手足情” 质疑中国好歌曲

来源:搜狐音乐
刘欢胞弟刘啸"不顾手足情" 质疑中国好歌曲 


  近日,知名歌手刘欢的胞弟,独立音乐人刘啸在一档网络谈话节目中谈论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节目中论及“24小时极限创作”,刘啸“创作本身不能在时间范围里完成”的评论与哥哥刘欢明显“唱反调”,立即引起了听众和网友的关注,“刘啸质疑好歌曲”的话题短时间内在微博上形成大规模的讨论。

  刘啸:创作本身不能在时间范围里完成

  3月9日,知名网络播客《大内密谈》邀请到了音乐人郭小寒、太合麦田运营总监翟喆和独立音乐人刘啸,讨论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中“24小时极限创作”环节。这一环节最初是由流行音乐家、好歌曲导师刘欢力挺发起的。节目中,刘啸被问及如何看待“24小时极限创作”时,他果断表示:“创作本身不能在时间范围里完成。就好比高中时候考试作文一样,45分钟限定题目,那不代表我的文学修养。那个东西再好,离出版也还远呢。”此外,刘啸也表示,这种赛制下创作出的歌并不优质。“导师们喜欢的恰恰是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学员不能求稳,必须突破,就会诞生很多奇怪的作品。”

  网友热评:真理跨越血缘

  节目一播出,听众和网友立即展开热议,短时间内在微博上形成热门话题。网友一方面对“刘欢弟弟”与哥哥观点完全相反的事实表示关切,另一方面,对刘啸质疑好歌曲的言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有网友表示:“有一定道理,但不能同意。1994年齐秦和王杰上节目,當場被要求作詞作曲,比12小時都短,但是真的都写出了很棒的歌。”但也有网友表示: “亲兄弟也得明算账!想法不一致就是要说粗来!”大部分网友为刘啸的敢说感言点赞,评价:“真理就是要跨越血缘!”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13/n409740951.shtml report 1235 刘欢胞弟刘啸"不顾手足情"质疑中国好歌曲近日,知名歌手刘欢的胞弟,独立音乐人刘啸在一档网络谈话节目中谈论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节目中论及“24小时极限创作”,刘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