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杭盖乐队问鼎《好歌曲》 弘扬民族音乐继续前行

来源:搜狐音乐
杭盖问鼎《中国好歌曲》
杭盖问鼎《中国好歌曲》

杭盖与导师刘欢庆祝
杭盖与导师刘欢庆祝

杭盖乐队
杭盖乐队

  搜狐娱乐讯 3月13日晚,持续了三个月之久的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终于落下帷幕,来自内蒙古的摇滚乐队——杭盖乐队凭借一首《轮回》获得了当晚“冠军唱作人”的称号。参赛以来演唱的两首原创作品《杭盖》、《轮回》,让更多的音乐爱好者领略到了“杭盖”音乐中对自然、对生命最原始的表达和最质朴的尊重,也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了这些属于中国的优秀音乐作品。

  当晚的决赛中,“黑马”苏运营和“冠军候选”杭盖乐队顺利通过观众投票环节,进入冠军争夺赛。苏运营请来和她风格近似的歌手田馥甄帮唱自己的参赛作品《野子》,两人的清新气质珠联璧合,为歌曲大大加分。而杭盖乐队所演唱的也是自己在极限创作环节所创作的作品《轮回》,面对这首风格成熟的音乐作品,即是导师,同时也是杭盖乐队的帮唱嘉宾的刘欢也感觉到压力颇大,想要加入新的元素,又不破坏作品本身如骏马般奔腾一气呵成的气势,刘欢最终选择为歌曲加入汉语歌词,在音乐中构建出宇宙和万物的轮回。最终,杭盖乐队凭借《轮回》在媒体投票中以53比48获得胜利,赢得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的最终冠军。

  在三个月的比赛时间里,杭盖乐队一直是媒体和观众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来自辽阔的蒙古,是欧洲甚至海外众多知名摇滚音乐节的常客,在国内有众多铁杆歌迷的支持。这次登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杭盖乐队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声音,听到这支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优秀原创音乐。杭盖乐队自己也表示,“我们自己的看法是,其实我们的生活无论走到哪里都离不开我们出生的地方,因为有那个地方的风格、艺术、民间素材,才营造了我们现在这个创作最基本的原理,其实这种感情,只有我们身上才有,别的我们也不那么擅长。”

  在结束比赛后,杭盖乐队将在3月27日在北京举办专场演出,而预售门票也早已被抢购一空,从4月开始开启自己的海外巡演以及杭盖音乐节的策划,7月开始制作乐队的全新专辑。杭盖乐队坚信,将草原上的歌声传递到更辽阔的世界是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他们会为了弘扬民族音乐而一直站在世界音乐的舞台之上。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16/n409862072.shtml report 2206 杭盖问鼎《中国好歌曲》杭盖与导师刘欢庆祝杭盖乐队搜狐娱乐讯3月13日晚,持续了三个月之久的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终于落下帷幕,来自内蒙古的摇滚乐队——杭盖乐队凭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