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人间四月天,北京遇见世界音乐周

来源:搜狐音乐
2015北京世界音乐周 海报
2015北京世界音乐周 海报

2015北京世界音乐周 阵容海报
2015北京世界音乐周 阵容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世界音乐打破传统流行乐的单一,是以流行-民族-传统-先锋-当代-国际相结合的混合体,世界各地有很多定义于世界音乐属性和范畴音乐节、音乐周、音乐季等演出项目和活动,并始终充斥及影响着世界的各个角落。

  人间四月天,北京再次遇见世界音乐周 。即4月10日至4月12日,届时来自世界不同国家民族的多组世界音乐艺术家将齐聚北京,后山艺术空间。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给大家带来也许陌生也许久违,但却一定会打动、温暖你的一次世界音乐体验之旅。

  音乐作为连接世界的语言,不同的语言也将会在各式的旋律中与观众找到共鸣与共性。与普遍意义上的音乐会所不同的是,北京世界音乐周将继续呈现其世界音乐风格的独特性,不流行也不独立,不妥协也不固执,你看到或者听到的,一定是你稀罕看到或听到的。近年,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被世界音乐、被世界音乐家们打动,并连续三年致力于“世界音乐”的引入与演出交流,因为它特别适合小剧场、艺术空间等场地,世界音乐表演的的另一种价值精髓就是艺术家和倾听者之间珍贵的无距离交流体验。截至今日,已经邀请了近50个国家的世界音乐艺术家。那些不止来自民族的、传统的、根源的,还有更多传统与当代的跨界与融合后的新世界音乐,是你不认识听后又一定不感陌生的音乐,它甚至从不被流派干扰,所以,干脆就被叫做世界音乐。因为,它从不招之即来,更不招之即去。

  此次的演出阵容丰富充实,不乏世界顶尖的表演团队。无论是来自热情奔放国度巴西的Juninho e Alan Duo 、苍茫辽阔内蒙古的Ganzi Duo乐队,还是结合了抒情蓝调和力量摇滚元素创造出富有拉丁韵律的美国Incendio乐队,都会用音乐将你带入新奇的异域世界,犹如完成了一次耳朵的深度国际旅游。而来自于马拉西亚的Bihzhu,不光拥有富有魔性的声音和迷人的微笑,还曾登顶美国独立音乐歌舞曲类冠军;中、法、美、澳、加拿大五国音乐人组成的Mademoiselle et son Orchestre将经典法语歌曲与自创作品融合,带来混合着吉普赛爵士曲风的多变音乐。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大忘杠乐队,音乐风格涵盖了世界音乐、民谣、实验摇滚乐与现代交响乐。BBC曾称大忘杠是“ 一个打破音乐与文化的界限,汇集过去和现在以及亚洲民乐,声乐艺术,中国歌剧和摇滚于一体的乐队。”

  树音乐CEO姜树阐述举办北京世界音乐周的部分初衷:“世界音乐的精神世界相对稳定、纯粹,它与当下人们生活中因诸多的压力而产生的浮躁、复杂情愫形成最直接对峙,是精神世界稳定与现实生活浮躁的有意碰撞与设伏对比,也许需要若干回合,但自信最终能赢!听世界音乐的过程,甚至是一种自我重识的过程!”

  那么,四月,大家可以来“后山”,遇见世界音乐,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一起倾听不一样的音乐,也倾听自己。也许并不需要翻译,一切的沟通和解读,以耳朵传递心灵,淬炼出有气息有体温的一场世界音乐LIVE。

  2015北京世界音乐周

  时间:2015/4/10-4/12 20:00-22:30

  地点:后山艺术空间

  地址: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艺术园区T8楼北侧

  票价:120元(预售)150元(现场)300元(通票)

  主办:树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18/n409963847.shtml report 2327 2015北京世界音乐周海报2015北京世界音乐周阵容海报搜狐娱乐讯世界音乐打破传统流行乐的单一,是以流行-民族-传统-先锋-当代-国际相结合的混合体,世界各地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