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东方风云榜安徽支教 李祥祥SNH48接力明星教师

来源:搜狐音乐
东方风云榜安徽支教 李祥祥SNH48接力明星教师 

东方风云榜安徽支教 李祥祥SNH48接力明星教师 

东方风云榜安徽支教 李祥祥SNH48接力明星教师 

  3月30日,第22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即将登录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在去年的颁奖盛典上,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的部分小朋友分别从广西、河南和云南来到上海,在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的演出舞台上唱响了他们的音乐成果。今年,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再添新丁,东方广播旗下频率动感101率领爱心支教团队奔赴安徽阜阳,在郭寨小学组建了第四支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继谭维维、王啸坤、罗中旭和乔任梁后,首届《中国梦之声》冠军李祥祥和SNH48的两位成员陈思、袁丹妮继续肩负起“明星老师”的职责,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带来为期两天的支教课程。

  此外,动感101还联合公益组织启明书社,为孩子们带去了从社会上募集而来的近百套棉毛衫裤和袜子等爱心物资。

  第四支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成立

  本次支教团队中,除了动感101的DJ和公益组织启明书社的成员,李祥祥和SNH48的两位成员陈思、袁丹妮以及两位从听众中招募而来的志愿者一起组成了爱心支教队伍,前往安徽省阜阳市的郭寨小学。郭寨小学总共有六个年级,大部分的孩子属于留守儿童,由于师资力量的匮乏,学校没有音乐、美术、体育等艺术课程,因此,在本次为期两天的支教中,爱心支教团队除了为孩子们带来了多节音乐课、体育课和一场盛大的全民运动会,更在当地成立了第四支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

  在选拔合唱团成员的过程中,除了声音条件,李祥祥觉得梦想的动力更为重要:“有的孩子唱完后我让他回教室,考虑到他们的感受我并没有直接说他被淘汰了,但他能懂,他会说他不想回去,这种时候,我都会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加入进来。”最终,30名学生组成了第四支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

  聘请音乐教师扶持音乐梦想

  支教的时间是短暂的,但音乐梦想的扶持一定是长期的。从2011年起,动感101连续三年先后前往广西、河南和云南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在学校组建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后,动感101每年都会拨出固定资金为合唱团的孩子们聘请音乐老师,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孩子们的音乐梦想。去年,动感101更把三支合唱团的部分小朋友接来上海,让他们登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的舞台,放飞自己的音乐梦想。

  今年,随着第四支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的成立,动感101将继续通过东广爱基金募集善款,为孩子们聘请当地专业的音乐老师,在未来的一年里每周为合唱团的孩子们带去生动的音乐课和合唱排练,感受音乐带来的陪伴。明年,动感101将继续邀请合唱团的孩子们登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的舞台,延续音乐梦想。

  圆一个梦想期待下一个传奇

  来到家乡省份的李祥祥对于这次支教感触很深:“我小时候的教学环境比他们还差,没有音乐课我就自己想办法找磁带去听去学,在成长的路上,每一次来自别人的鼓励都会让我感恩,当感恩一点点累积,将成为我走上音乐道路实践梦想的最大动力。”

  对孩子们来说,只要一个小小的契机,可能就会改变他一生的选择,这也是所有爱心支教团队成员坚持的意义所在。而作为内地最早的原创音乐排行榜,东方风云榜闻先声、搭平台,始终致力于原创音乐的扶持和推广。梦想始于微时,圆孩子们一个梦想,也许下一个十年,东方风云榜颁奖舞台上的最佳男女歌手就会从他们中间诞生。

  随着第四支东方风云榜爱心合唱团的成立,动感101将在为孩子们带去衣物、教学器材等物资援助的同时,继续播撒音乐的种子,让音乐梦想在第五支、第六支、第七支爱心合唱团中开枝散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18/n409970003.shtml report 2926 东方风云榜安徽支教李祥祥SNH48接力明星教师东方风云榜安徽支教李祥祥SNH48接力明星教师东方风云榜安徽支教李祥祥SNH48接力明星教师3月30日,第22届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