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哎呦乐队“现在依旧永远”2015开箱演出

来源:搜狐音乐
 


  中国朋克在1994年随着愤怒的何勇一声嘶吼萌芽,到今天已逾二十年。但“朋克”真正成为一场运动,大概要从1996年的某天,脑浊乐队前主唱肖容在自己的黄色皮夹克上略带作秀成分地写下“朋克照耀中国”开始。

  第二年,嚎叫唱片创始人吕玻在刚刚开张的嚎叫俱乐部见到了这批中国最早的朋克乐手,1997年4月8日的那场演出是一场中国朋克史上里程碑式的演出。69、脑浊、反光镜、A-boy等乐队“点燃”了那个78平米的小酒吧,每个摇滚中的青年都清晰地感觉到了一个时代的到来,后来,我们叫他们“无聊军队”。

  那时的五道口还没有高楼林立,嚎叫俱乐部只是城铁边一个逼仄的小酒吧,那时的朋克是贫穷的、孤立的,还不太懂什么叫pogo,还在和生活死磕。但那时的无聊军队每天都在壮大,每个人都很快乐。

  今天的五道口鳞次栉比、鱼龙混杂, 充斥着小吃摊、外贸店、咖啡馆和盗版书摊儿。今天的五道口反叛和独立精神正变得踪迹难寻,十几年前的那场盛世已灯火黯淡。

  3月27日,在北京今天最具朋克精神的School酒吧,哎呦踏着无聊军队的时代而来,击碎那些“朋克已死”的谎言,用酒精和音乐纪念那段朋克灿烂的日子。

  哎呦乐队开箱专场演出:《现在依旧永远》

  演出时间:2015年3月27日周五晚9点

  演出地点:SCHOOL BAR

  演出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道营胡同53号院

  嘉宾乐队:不复之血、梁巍(69乐队主唱)

  演出门票:当晚60元、预售50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18/n409973806.shtml report 1191 中国朋克在1994年随着愤怒的何勇一声嘶吼萌芽,到今天已逾二十年。但“朋克”真正成为一场运动,大概要从1996年的某天,脑浊乐队前主唱肖容在自己的黄色皮夹克上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