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晶晶牵手廖昌永 《乡愁》抒发对故土眷恋

来源:搜狐音乐
徐晶晶廖昌永演绎《乡愁》 


  “久违的家书是乡愁,牵挂字里行间留,归来的燕子是乡愁,带给我故乡问侯,乡愁让人愁 ,乡愁醉心头,醉了青梅,醉了竹马,醉了多少春秋,还有一段乡情,醉倒家门口。”

  乡愁是什么?习总书记说:“乡愁,就是你离开这个地方就会想念这个地方。”此后“乡愁”便迅速成为最牵动国人情感的关键词。

  在外漂泊的游子们,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离开家乡的游子越发思念故乡,无论取得多大的成绩,都斩不断对家乡的向往,四海为家,可家乡依然是自己的根,新年伊始,此时此景,在外的游子唯有“以歌抒情”的方式来寄托对家乡的思念,唱这首《乡愁》,这一珍藏在每个人心中的永恒主题。这首歌由著名词作家陈道斌作词、胡帅作曲,联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青年歌唱家徐晶晶共同打造的这首温情巨作,亲切温柔的女声配以低沉醇厚的男中音,无不将对家乡的感情和思念彰显的恰到好处。

  没有华丽的字眼,不靠炫技的旋律,这首《乡愁》就凭着朴素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悠悠荡荡唱进千千万万归家或异乡游子的心里。歌曲一经推出,便迅速占领各大媒体重要位置,获得了广泛、热烈的反响。更有歌迷表达:“这是一首唱到老百姓心坎儿里的歌。”

  优秀的作品需要优秀的演绎者,作为时尚新民歌的代表人物,徐晶晶的优秀不仅在于勤勉刻苦、努力创新,也在于对音乐极强的领悟能力。这次携手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共同演绎这首歌曲,徐晶晶也下足了功夫,在这首作品中他们都将其眷恋故乡的的感情深深的融入其中,那么细腻、那么精彩,他们将所有的连音符从此拥有了灵魂,一种精神时刻流淌于音乐之中。徐晶晶坦言:“对于乡愁每个人的见解都不一样,不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首《乡愁》都是一首经得起推敲的优秀作品,这次能有幸与廖昌永老师联袂演唱,我相信这首作品一定会打动每一个“乡愁”在心的游子们。”

  “乡愁叫人愁,乡愁让人瘦,瘦了山水,瘦了岁月,瘦了路尽头,还有一缕炊烟萦绕在心头。”在乡愁里,有温馨的回忆,有熟悉的土地,有美好的故事,有故乡的童年。就让我们随着歌声,去体味你心中那份苦中带甜的“乡愁”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19/n410005105.shtml report 1408 徐晶晶廖昌永演绎《乡愁》“久违的家书是乡愁,牵挂字里行间留,归来的燕子是乡愁,带给我故乡问侯,乡愁让人愁,乡愁醉心头,醉了青梅,醉了竹马,醉了多少春秋,还有一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